【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中文預告



首集評價算有點兩極,爛蕃茄網站受到接近8成影評喜愛,但相較之下,IMDb網站一般觀眾給予的分數就下修到6.8,我想或許是娛樂爽度和動作場面上,【美國隊長】比起【鋼鐵人】、【雷神索爾】系列,不可否認是略遜一籌,當然喜歡第一集的人不算少,至少雞排我也是其中一位,尤其對史提夫羅傑斯面對任何困難時,那種永不放棄的堅強信念欽佩不已,這次續集導演換人做做看,改由安東尼羅索和喬羅索兄弟檔執導,克里斯伊凡、賽巴斯汀史坦、史嘉蕾喬韓森、安東尼麥凱、山繆傑克森、勞勃瑞福主演。

 

 

故事延續【復仇者聯盟】外星人入侵紐約事件之後,各路英雄回到屬於自己該奮鬥的地方持續過活,美國隊長史提夫羅傑斯則在神盾局的安排下,隱居在華盛頓特區,並試著更融入現代社會,畢竟當初他可是被冰凍了長達70年之久。某一天,史提夫和黑寡婦出任務時,意外牽扯到一起會讓世界陷入絕境的謎團黑幕,神盾局本身也自身難保,此時只能靠隊長和黑寡婦聯手出擊,並加入新戰友獵鷹,一同朝著揭開陰謀而奮戰,究竟最終他們能否順利扭轉一切?到底事實的真相又為如何?


 

看完後終於知道,為何這次續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國外評價會如此高,無論是爛蕃茄又或者是IMDb,分數都比首集還要棒,媒體試片是在日新威秀看IMAX 3D版本,大銀幕觀賞之下,聲光效果和視覺爽度確實很讓人享受啊,娛樂性比首集高出許多,全片過程幾乎沒啥冷場,節奏步調明快且緊湊,就連首集較為人詬病的動作橋段也都大幅改善,一言以蔽之,好看啦!但就3D部分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已,建議大家看看數位2D即可。

 

此外,美國隊長本身並不像索爾、鋼鐵人那般能飛天遁地,也不像浩克有壓倒性的破壞力,所以面對敵人時,大多採取格鬥技再搭配盾牌來迎擊,算是一連串Marvel超級英雄電影少有的近身搏鬥,不過確實打得過癮且痛快,有把史提夫羅傑斯拍得夠帥氣,飛車追逐戲碼也穿插得宜,堪稱誠意十足的娛樂饗宴,就算不說這是【美國隊長】系列作,仍可視作一部精彩的諜報動作片來看待,再加上故事性不弱,不單只是一般爆米花片,更有著相當轉折的戲劇張力。



上集我們可以看到史提夫羅傑斯如何從一個瘦弱矮小的男孩,成長蛻變為堅守信念的美國隊長,除了有比常人更強烈的正義感之外,果決且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的意志力,影響著週遭的戰友和老百姓,身先士卒的表率,為了捍衛世界和平,不計任何代價對抗惡勢力,就算擋在眼前的是國家還是政府,一切的一切還是以守護人民為首要,這正是美國隊長,他就是如此有渲染力的正面象徵,「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由克里斯伊凡詮釋起來就特別有說服力。



本次美國隊長會面臨到棘手難對付的強敵酷寒戰士,又或者叫作冬日士兵,這稱呼原作迷比較能接受,OK,回歸主題,酷寒戰士其真實身份不難猜,但還是能不爆雷就盡量避免,早就知道的就知道,只能說他的存在,對於史提夫羅傑斯有舉足輕重的必要性,而出場亮相和整體氣勢也確實帥到爆,和美國隊長片中的多次交鋒,你來我往的打鬥,場面拍得熱鬧非凡。



至於其他角色,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黑寡婦,身手矯健,迷人且難以捉摸的神秘魅力,讓不少男性觀眾看得心醉神迷;安東尼麥凱穿上獵鷹裝翱翔天際,算是支援美國隊長較欠缺的高空戰力;山繆傑克森飾演的神盾局局長,還是一副高深莫測的架勢;然而老牌影星勞勃瑞福,不用多演什麼,舉手投足都是戲,他的演技之精湛,其實也不用再多解釋。



總而言之,這次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是極為出色的續集電影,承先啟後,對於一路Marvel超級英雄電影看下來的觀眾來說,自然也是不能錯過本片,比起上集場面更浩大、動作戲更為精彩刺激、聲光效果和娛樂性都是沒話說的讚,所以說,這陣子要上電影院還有其他選擇嗎?當然就是要看【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囉!在此推薦給大家,我真的看得好開心,得找機會再二刷才行。對了,一如慣例,片尾結束後有彩蛋唷,而且這次還有兩個,可別太快離場趕著上廁所,沒看到彩蛋可就會槌心肝,更期待接下來的【星際異攻隊】、【復仇者聯盟2】等片。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在我們開始之前,有人想先出去嗎?這句太酷了


大家希望在辦公室看見她嗎?呼呼


這次媒體場的票是盾牌,很帥耶!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