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ae Romae II】中文預告



這部【羅馬浴場2】改編自山崎麻里筆下同名暢銷漫畫,由於首集票房不俗,電影公司也很順理成章的推出續作,除了耗資更多重金成本拍攝,更找回了原班人馬回歸,除了導演武內英樹和男女主角阿部寬、上戶彩之外,北村一輝、市村正親、世野高史、竹內力等其他主要演員依舊不缺席。雖然想也知道,差不多的步數再玩第二遍,新鮮感多少會大打折扣,但無論如何,雞排我還是想進場笑一笑,扁臉族,我來啦。

 

 

故事延續上集之後,回到古羅馬的澡堂設計師路西斯,繼續為了打造更多更理想的澡堂努力不懈,有一天,路西斯接獲上級指示,替競技場戰士規劃出具有療癒休憩功能的澡堂,正當找尋靈感之際,又不小心再次穿越時空,來到他眼中的扁臉族國度,也就是現今日本,這下有意思了,因為他不但可以從現代技術和概念帶回羅馬,而且還能與先前多次穿越結緣的漫畫家山越真實再相會。



殊不知,另一方面,戰爭與和平,元老院和皇帝哈德良之間的看法衝突,將是羅馬帝國不可小覷的潛在危機,哈德良身體日漸衰弱,加上皇位繼承人凱尼歐烏斯感染重病,朝野動盪不安,此時解救帝國的重責大任,便落在路西斯身上,看他能否打造出屬於全體羅馬人民的夢幻浴場,因為唯有如此,才有機會化干戈為玉帛,路西斯說什麼都得拼了,不只為了自己的理想及愛人,更為了眾生幸福,努力再努力,最終結果又會是如何呢?



基本上,本片無論笑點又或是調性都和上集差不多,簡單來說,如果喜歡【羅馬浴場】的觀眾朋友,那這次續集應該也會買單,反之亦然,就自行斟酌判斷要不要進場觀看,畢竟時機歹歹,接下來5月強片又要蜂擁而上,可以選擇的強片太多了,但話雖如此,基於我對兩位主角阿部寬和上戶彩的喜愛,加上漫畫原作和電影第一集都讓我笑得很開心,所以就雞排個人而言,還是私心想推一下這部【羅馬浴場2】,喔,對了,他們兩位這幾天也來到台灣宣傳,所以想補獲野生的阿彩和寬哥,可得好好把握機會啊。



片中主要笑點,還是集中在男主角路西斯也就是阿部寬身上,從古羅馬穿越時空來到現今年代,看到之前從未見過的新鮮事物,驚訝到佩服不已,不斷上演內心糾結的小劇場,一下有身為羅馬人的驕傲,但一下又大嘆扁臉族的澡堂科技居然如此神奇,文化差異性的突兀,以及自行想像腦補奴隸們可真有效率,種種橋段確實是營造出一股很愉悅的歡樂氛圍。



如同我第一集的文章所提到,阿部寬無論表情或肢體動作,都稱得上喜感十足,絲毫不輸漫畫版的路西斯,其演出讓全片加分不少。至於女主角上戶彩,戲份和阿部寬相比就少了些,但詮釋一位為了愛情,不惜付出一切豁出去冒險的女孩,仍演得頗為到位,而且有幾個細節小動作設定得很可愛,像是不想讓路西斯,因流淚而一不注意就回到古羅馬,偷偷將店裡洋蔥給藏起來,果然是愛情總會讓人犯傻,不過傻得能讓觀眾會心一笑起來,SO SWEET,只差沒有脫口說出「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哈哈。



其實我挺能體會路西斯因為靈感不夠,而有所焦躁困惑的心情,身為寫作又或者創作者,都難免會有類似撞牆期的情形,然而創意這回事,也當然不可能垂手可得,所以啊,三不五時,多參考他人之優點然後加以學習,這不可避免的,尤其你本身若是那種精益求精的個性,不斷鑽研求進步,再單純不過的事,只是記住,吸收之餘,更要懂得將那些轉換成自身優勢,抄襲還是致敬,兩者差異往往在一線間,但無論如何,要往好的方向走下去,這樣才是長久之計,畢竟學得再如何相像,終究只是仿冒品,共勉之。



總而言之,過程中我是看得很愉快,蠻多笑點也確實都有戳到我,所以我喜歡,當然也不是都沒缺點,像是同樣的菜再好吃,再炒過勢必也會少了一點驚奇感,和其幾年看完【醉後大丈夫2】後的觀感差不多,畢竟同套戲路再玩一遍,自然會出現新鮮感打折扣的情況,加上後半段主角開始辦正事想要嚴肅時,前半段的歡樂感就不免跑掉,張力性略顯不足,沒啥懸念,犯了和上集相似的錯誤,不過大致上,瑕不掩瑜啦,還是很推薦這部【羅馬浴場2】給各位。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和平亦是如此,我喜歡本片所傳述的反戰理念,希望這世上終有一天,人類們能夠打破藩籬,無紛擾共處,那就真的太好了,雖然不容易,但還是得努力,大家一起加油啊!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上戶彩好正,呼呼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