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ft Day】中文預告



雖然說,台灣普遍是比較瘋棒球和籃球,但得知道,NFL美式足球可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每年超級盃更是不少運動迷眾所矚目的焦點,除了冠軍賽將決定年度最強球隊外,電視轉播收視率之高,更讓各家公司不惜砸重金下廣告,好讓商品能夠獲得大量能見度,所以呢,以美式足球作為電影題材倒也不算新鮮,這部【超級選秀日】正是其中之一。

 

 

由【型男飛行日誌】製作團隊所打造,【飯飯之交】導演艾凡瑞特曼執導,近年老來俏的凱文科斯納擔任男主角,其他主要演員還有珍妮佛嘉納、山姆艾里歐特、湯姆威林、法蘭克藍吉拉、丹尼斯賴瑞、查德維克博斯曼、喬許潘斯、泰瑞克魯、吹牛老爹。故事敘述NFL年度選秀日即將到來,原本擁有第七順位的克里夫蘭布朗隊總經理桑尼威佛,心中也早已盤算屆時該選哪位鎖定的新秀,卻沒想到,後來因緣際會下,居然透過交易到首輪狀元籤,雖然付出代價不斐,但這下有望能得到波卡拉漢,這位備受全美矚目的超級新人。




只不過一切的發展,真有那麼順利嗎?背後是否又暗藏玄機?在這非常時期,和其他球隊總經理的交涉,爾虞我詐的心機攻防,桑尼威佛不但飽受老闆、球團內部的各類壓力,更背負著龐大球迷的期待,該如何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將會影響整支布朗隊未來幾年的命運,在這極為關鍵的超級選秀日,要憑藉數據分析來判斷,還是相信自己直覺做就對了?最終結果為何,就請觀眾自行看下去。


一支職業球隊要如何由弱轉強,有很多管道,農場系統培養,花大錢從自由市場簽下好手,又或者透過交易來各取所需,當然,每年新人選秀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好的選秀往往會影響一支球隊,看看2003年NBA克里夫蘭騎士隊,狀元籤選到了LBJ,也讓騎士隊開始由黑翻紅,從單季17勝的慘淡,漸漸晉升至東區強權之列。



03梯才華洋溢,無論是Melo、Bosh、Wade等球員,現今都可說是一線巨星,但選秀這玩意,有時候也會跌破球探專家的眼鏡,看看該年榜眼底特律活塞隊的Darko Milicic,生涯平均每場僅6分4.2籃板,只能說好的選秀讓球隊上天堂,不好的選秀,很抱歉,就只好住套房啦!回歸到本片,這部【超級選秀日】會被廣告文宣比喻成今年的【魔球】,我想,共同點都是職業球團總經理,用其獨特眼光加上判斷決策,試圖讓球隊變得更好,但這兩部電影之間,其實還是有所差異。




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魔球】,講得是如何在有限資源下,透過數據和薪資整合,組成一支CP值最高的球隊,以小搏大,好去對抗其他重金打造的豪門勁旅;然而這部【超級選秀日】,則是總經理將順位籤及球隊現有陣容作籌碼,利用談判技巧和其他隊週旋,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分秒必爭,一步錯就將步步錯,也確實增添了不少戲劇張力和懸念。



為了貫徹自己的理念,打造出心目中的夢幻球隊,於公於私作出很多不得不的決策,但上有老闆、下有球隊教練,要怎麼樣才能從中協調,討論出某種程度的共識,要成為一位稱職的專業經理人,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事,況且還要考量到,若這樣做,對球團整體的利與弊,是多還是少?要把握現在,還是放眼未來?就算要補強或交易,薪資空間到底夠還是不夠,球員場上位置又是否會有所重疊?



凱文科斯納將內心充滿很多想法的這角色演得很好,糾結且矛盾,但緊要關頭又變得自信可靠,我特別喜歡他片中和其他球團總經理言語談判時的模樣,得失取捨,並從逆境中找尋出路。至於女主角珍妮佛嘉納,雖然戲份不若凱文科斯納多,卻也挺搶戲的,尤其適時的指點迷津,引導男主角好好想想,什麼樣做才是最恰當的,或許未必為最佳解答,但終究是自己心中屬意的方向,人生很多時候本來就是場賭局,是輸是贏,不到最後誰又會知道,Winner Take All。



整體而言,本片比較推薦給對平常有在看運動賽事的觀眾,或是至少要有一定程度的興趣,否則光看題材就迴避也不意外,那如果對美式足球不熟悉看這片會不會有影響呢?這點倒是還好,因為全片重點不在於球賽,而是著重於新秀選秀日的一整天,各路人馬的心境轉折和刻劃,光看凱文科斯納大展熟男魅力,化腐朽為神奇的談判攻防,這樣就已值回票價了,況且,過程拍得不會煩悶無趣,節奏也算明快不拖戲,再加上有久違的湯姆威林耶!影集【超人前傳】男主角,所以雞排我是挺喜歡這部【超級選秀日】,最後更期許大家勇敢做自己,找到人生這條路的最佳選擇,Good Luck。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力圖東山再起的昔日明星四分衛



來來來哩來,記得選我


我是足球金童,經紀人還吹牛老爹呢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