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zilla】中文預告


傳奇巨獸哥吉拉,在不少觀眾及死忠粉絲心目中,早有無可取代的地位,從1954年至今,先後已翻拍過27次,但1998年好萊塢買下版權拍攝的【酷斯拉】評價可就慘兮兮,其實並不是說多難看啦,而是外型、能力和劇情設定差很大,導致被眾多哥吉拉迷砲轟也可想而知,還揶揄酷斯拉根本只是隻吃魚的廢柴,後來更被日本東寶將其正名為吉拉,另外大家有空可以去網路找一下,【酷斯拉】的誠實預告也挺好笑。

 

 

這回2014年版本,翻拍第28次的【哥吉拉】,可說千呼萬喚始出來,因為睽違多年之後,終於能在大螢幕上再次看到怪獸之王的蹤影,由【異獸禁區】蓋瑞斯愛德華執導,【絕命毒師】布萊恩克萊斯頓、【特攻聯盟】亞倫泰勒強森、伊莉莎白歐森、茱麗葉畢諾許、大衛史崔森、渡邊謙主演,值得一提,本片也是美日團隊首度攜手合作,試圖打造出讓多數哥吉拉迷都能滿意的作品,稱得上未演先轟動。




故事敘述人類世界,隨著文明科技日新月異,不斷的能源開發及各國軍備競賽,環境和生態平衡也一天天遭受破壞,物理博士喬布洛迪所在的核電廠,因一次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導致輻射外露,一家人深受其害,妻子更因此喪命,然而他始終覺得,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且不單純,認為這不是自然天災,而有其他因素存在。



於是喬不惜任何代價也要留在日本,堅決調查出隱藏在事件背後所幕後真相,儘管連自己的兒子福特都不願相信他,兒子只希望老爸能早日放下,好好回美國享受天倫之樂,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喬接獲通知前往日本找老爸,卻在當年核災現場父子一同被羈押,這時他們才發現到,原來真的有股強大且具毀滅性的力量,潛伏在暗處蠢蠢欲動,一場前所未見的末日浩劫即將到來,究竟最終人類命運又會如何呢?



首先,雞排我由衷佩服電影公司,行銷手法之高明,從先前最早開始釋出的預告和劇照,甚至到兩個月前的電影片段搶先發表會,都沒有讓哥吉拉的完整面貌給呈現,就算有,也頂多驚鴻一瞥,神秘感可說是做足了,十分吊人胃口啊!但也確實高招,讓許多觀眾更加好奇,到底這次2014年版本的哥吉拉,其廬山真面目到底為何?聰明的抓準消費者心理,直到後幾波預告和劇照,才慢慢的掀開其神秘面紗。



就連正片也是如此,大半時間,哥吉拉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只藉由音效或是消逝即縱的些許影像,增添不少懸疑感,更有把那種風雨欲來的氛圍給營造出來,隨著劇情發展,哥吉拉總算現身,體型甚至過往版本都還要來的巨大,並在大螢幕前朝向觀眾怒吼,其震撼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排山倒海、無人可擋的磅礡氣勢,一整個王者的霸氣,哥,你最厲害!怪獸之王終於正式回歸。



我相信,應該有部分觀眾,進場前會以為這部【哥吉拉】是那種從頭到尾打來打去的爽片,那可就預設錯誤囉,當然該有的娛樂性絲毫沒有少,威力十足的災難場面也是一一呈現,但本片與其說是動作片,倒不如說是有著深度探討的劇情片,因為哥吉拉本身的存在,就有著反戰和反核的意義象徵,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卻常常過於自傲及無知,造成自食惡果的下場,等事後才再來後悔,但已成難以抹滅的傷痛,尤其大自然的反撲是很可怕的,所幸,看完電影後,我們還有機會挽救,只要有心,永遠不嫌晚,最怕就是明知故犯,讓情況越變越嚴重,那就真的靠杯了。



人類角色這一塊,情感戲也算是拍得不俗,布萊恩克萊斯頓戲份比想像中還要少,不過演技真沒話說的好,將失去摯愛時的悲慟,被迫做出殘酷決定時的無奈,鍥而不捨追查真相的執著,給完美詮釋,也讓觀眾不禁感同身受,瞭解那種痛。飾演他兒子的亞倫泰勒強森,前後心境轉折也有所不同,成長蛻變,為了所愛之人不停奔波,無論是老爸或是妻兒,更明白到,與其消極將不好的過去給埋藏,倒不如積極學著接受,勇敢去面對事實,就算眼前關關難過,還是得拼命設法度過。伊莉莎白歐森戲份不多,但有將擔心丈夫安危的模樣給演出來。渡邊謙其角色芹澤博士,致敬意味較濃厚,這次片中則比較像旁白哥,不斷陳述他對於哥吉拉還有種種現象的看法,反核立場及建議軍方該怎麼做才最好。



高水平的視覺特效、氣氛營造、災難場面的震撼、霸氣到最高點的哥吉拉,還有影片本身所想要傳達的深層意涵,以及夠誠意的緬懷致敬等等,都很難讓雞排我不喜歡這部2014年版的【哥吉拉】,畢竟,光是能夠再次看到哥吉拉在大螢幕的震天一吼,一切的一切都值了,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但不保證所有人都會買單就是了,呵呵。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5塊雞排


PS:哥不胖,只是骨架大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