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of Tomorrow】中文預告


好萊塢近來創意枯竭,只好不斷將觸角延伸至亞洲各地尋找好題材來拍成電影,像這部道格萊門執導,湯姆克魯斯、艾蜜莉布朗主演的【明日邊界】,正是其中案例,改編自日本作家櫻坂洋的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順帶一提,此作也另外有漫畫版,則是由【死亡筆記本】、【爆漫王】小畑健所繪,但得先跟各位說一下,小說和漫畫版我之前都沒看過,日後有機會再來補,本文就單純是以電影的角度來寫,如有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啊。

 

 

故事敘述未來世界,外星人侵略地球,人類節節敗退,負責媒體宣傳的比爾凱吉少校,卻意外接獲指令,被迫送到前線去作戰,從未有過任何實戰經驗的他,這下靠杯了,儘管百般不願意,還是得面對,果不其然,上戰場後沒多久,咱們的主人公,一下子就仆街領便當。要投胎轉世了嗎?那可不,凱吉兄他居然又在出任務的那天早上醒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不斷重複同一天的生死輪迴,他在和女戰士麗塔拉維塔斯基的聯手下,也開始領悟到,這回到過去的特殊能力,將是戰勝外星人的關鍵所在,究竟凱吉人類的最終命運又會如何呢?




一天又一天,不斷過著同一天,像這類題材的電影雖然有趣,但其實也不算新鮮,比爾莫瑞和安蒂麥道威爾主演的【今天暫時停止】,還有一部很久以前在HBO播過卻鮮少人知的【天天都是聖誕節】,一個因緣際會下,讓主角不小心陷入時空的無限循環,不管做任何努力,都還是難以跳脫,同樣事情重覆在週遭上演,【明日邊界】亦是如此情形,當然囉,這可是多數觀眾愛看的科幻戰爭片,場面更浩大,爆破槍戰動作橋段很夠,節奏流暢,過程也拍得熱鬧非凡,娛樂性極佳的爽片,阿湯哥千奇百怪的死法也好好笑。



這樣的時空輪轉能力可是把雙面刃,好還是壞,且端看當事者要用何種心態來去調適面對,畢竟發生都發生了,總得想法子解決。往好的地方去思考,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發展都在預期之內,掌握先機通常是無往不利,再加上因為時間可以反覆重來,讓主角凱吉能夠如電玩般接關再出發,不斷練功吸取大量經驗值,從原本會害怕想找各種理由逃避,連武器保險栓都不知如何打開的菜鳥遜咖,到後來變得有如鬼神般以一檔百的神勇,湯姆克魯斯確實有把這前後的心境轉折給完美詮釋。



只不過,若要得以在這殘酷無情的殺戮戰場生存,不只需要戰技上成長,心靈方面的蛻變,自然也不可或缺,因為要知道,即使時間可以一再輪轉,而有些時候,明知會悲劇,不管怎樣,該發生就還是會發生,卻只能無能為力,眼睜睜讓它重覆上演,就算透過各種方式,試圖扭轉一切,但一再失敗只會讓人變得更加沮喪,強迫自己得接受這不得不的現實,人終究是情感動物,哀傷、惆悵進而糾結,心痛不止在所難免,無限接關的電玩,久了還是會使人麻木,只想趕快終結掉這一切。



男主角湯姆克魯斯表現固然精彩,但最吸引我目光的,莫過於女主角艾蜜莉布朗,巾幗不讓鬚眉的俐落身手,帥氣程度不下於阿湯哥,很多時候甚至還更加搶眼,戰場女武神的形象實在有夠正點,大家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雞排我最喜歡的女生類型,就是像女主角那般的強悍有個性,外表看似剛強冷靜,其實有著不易表露的真情,她所飾演的麗塔拉維塔斯基根本我的菜,不得不大大的加分啊,說我私心也好,反正嗯嗯就是這樣,哈哈。



先前執導過【神鬼認證】、【史密斯任務】皆頗受好評的導演道格萊門,儘管【移動世界】算是跌了一跤,但這回大成本、高規格製作的【明日邊界】,確實繳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績單,票房如何還未知數,至少國內外影評媒體和觀眾看過試片的評價,可說是普遍盛讚唷,總之,我個人是很喜歡本片的,娛樂性夠高,不但有動作爽度,更不時穿插一些幽默笑梗在裡頭,說是本週最推薦一點也不為過,有空就快去看吧,尤其你如果是阿湯哥或艾蜜莉布朗的影迷,那就更不能錯過這部【明日邊界】,一句話,好看。現實的人生可不能重來,大家要加油啊!勇敢做自己,努力再努力。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剛開始阿湯哥一臉苦逼樣


這姿勢不禁讓我ininder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