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mp Street】中文預告


強尼戴普如今已是好萊塢一線巨星,但這位瘋癲搞笑的「傑克船長」在大螢幕走紅之前,也曾拍過電視影集,80年代【龍虎少年隊】就深受青少年歡迎,而該影集的成功,讓港台衍生出幾部相仿的電影,像周星馳主演的【逃學威龍】系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同樣是以警察冒充學生混入校園查案作為題材,可見這齣影集的影響力多不簡單啊,然後當年台視每周末也都看得到。

 

 

2012年的【龍虎少年隊】電影版,其實並非重開機而是延續影集的世界觀,以4200萬成本,全美卻意外大賣近1億4000萬票房,於是乎片商打鐵趁熱推出這次續集,找回幕前幕後原班人馬,查寧塔圖、喬納希爾、冰塊酷巴主演,導演仍舊是首集的菲爾洛德及克里斯多福米勒,順帶一提,年初票房和評價大好的【樂高玩電影】也是這對搭檔所執導的作品,同時也是兩位男主角和導演們第三度合作,相信彼此默契也更為成熟,讓雞排我不由得跟著期待起來。




故事敘述傑科和史密特這對警察搭檔,成功完成臥底任務,也瓦解了販毒集團的野心,然而這回有更嚴峻的考驗等著他們,那就是將再次假扮學生,只不過舞台由高中校園換成誘惑力更強、玩得更嗨的大學,殊不知,兩人先前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深摯情誼,也因為一些因素開始有所誤會及摩擦,究竟這對哥倆好,最後是否使命必達,順利調查出真相,將幕後黑手繩之於法?



其實【龍虎少年隊】第一集票房大賣,說真的還真有點意外,畢竟警匪電影已不再是啥新鮮題材,老梗變不出新把戲,看來看去還不都那樣,結果呢,票房卻出乎意料好得很,也確實跌破不少專家的眼鏡,我想這要歸功於劇組找來了兩位天差地遠的男主角同台,高大英挺的查寧塔圖搭配矮肥宅的喬納希爾,所產生的化學效用以及反差還真是強大有意思,光看這對搭檔大鬧校園心情就跟著High起來。



至於笑點部分接受與否又是另一回事,這就有點主觀意識,像說實話,雞排我覺得第一集還好而已,而週遭的朋友們,有人大愛卻也有人認為好無聊,是頗兩極化的評價,不過【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個人看完後就挺開心的啊!對我而言,第二集比第一集更討我的喜,看得出這次續集成本更高,場面更大,玩得更瘋狂更爽快,白爛幽默和娛樂性十足,該有的商業元素通通都沒少,甚至槍戰和動作爆破場面也跟著升級了,這樣就對啦,哈哈,而且片中選的歌曲及配樂依然夠水準,尤其那首「Turn Down For What」超動感的,夜店開趴必備。



人與人相處,是一門永遠要學習的學問,倘若懂得適時拋開原先成見,你會發現到老是預設立場真的是件很不明智的事,像第一集誰能料想到喬納希爾飾演的史密特重返校園卻意外受歡迎,反倒是查寧塔圖飾演的傑科被冷落,這真是不科學啊!但事實偏偏就擺在那。更重要的,原本在學生時代老是欺負史密特的傑科,在成為警察後,發現史密特的存在,是可以和自己形成互補作用,一文一武的組合,截長補短,共患難之餘也建立起革命情感,而這回續集則是考驗著兩人的友情是否能維持下去。



有時候,和朋友有所誤會而爭執再所難免,不過如果你真的珍惜這段情誼,不妨先讓彼此冷靜一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作才對雙方更好,是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結果會如何也沒人可以掛保證,只能說自己遇到了才知道。傑科和史密特,兩人如哥們的關係早已無庸置疑,一起玩樂胡鬧好開心,不過進入大學後開始有所變化,傑科遇到了同樣是運動健將的祖克,傑科與祖克有著相同興趣,美式足球比賽時的默契以及跑趴喝酒時的奔放,傑科回想起過去學生時期經歷過的美好,雖然他始終沒有忘了那位身旁的好麻吉史密特。



史密特運動神經就明顯得差傑科一截,和傑科在一起不免突兀了起來,尤其在外人眼裡,好像都是史密特在拖累傑科,當然我們觀眾都知道事實並非如此,傑科也明白這道理,但日子久了,難保都不會有問題出現,總會有一方怕尷尬而漸漸產生隔閡,這樣下去可不妙,好在一段時間的拉開距離,卻也讓他們更能看清一些事物的本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彼此才終於發現到,如果少了對方,那就將成了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沒有摩擦、沒有挫折,就難以成長茁壯,這段男人之間的情誼正是如此,已感動。



整體而言,雞排我是挺推薦這部【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啦,片中充斥著沙灘、辣妹、電音、校園生活及派對文化,很青春啊,看完心情會大好,炎炎夏日,很適合揪三五好友進場同樂,消暑一番,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喔,對了,片尾最後有彩蛋,可別急著上廁所,以免錯過那精彩又好笑的揶揄橋段。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隊長也很好笑,發現某事後的反應更是笑死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