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ishers】中文預告


前一陣子引起話題的冰桶挑戰,無論你對此觀感是好還是壞,一連串的效應確實帶來不小的捐款,而且能藉此提醒世人,要多認識及關注一些和漸凍人類似處境的其他罕見病,立意良善,這倒是挺好的,回歸主題,這部【我的鋼鐵老爸】改編自真人真事,導演為尼爾斯塔維涅,柏林影帝賈柯甘柏林和法比恩艾荷片中飾演父子,看一位父親如何為了完成腦性麻痺兒子的夢想,共同完成鐵人三項這幾近不可能的挑戰。

 

 

故事敘述17歲青少年朱利安,和其他同年齡的青少年沒啥差別,唯一不同地方,是因為他先天腦性麻痺,而不得不靠輪椅來行動,儘管如此,在纖細敏感的內心深處,仍嚮往著自由無拘束的生活,也想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朱利安有個對他百般呵護的媽媽,但和老爸保羅之間,就顯得疏離且陌生。直到有一天,他發現了父親年輕時,曾參加過鐵人三項的比賽,這也激發了他亟欲參賽的鬥志,經過一波三折,總算說服父母及主辦賽會的同意,究竟保羅和朱利安這對父子,最終是否能戰勝逆境並成功完賽?父子關係又會因此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不要再繼續比賽,這太危險了」

鐵人三項比賽,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就算是受過嚴格訓練的選手也不一定能夠順利完賽,這其中考驗著參賽者的體力跟毅力,更別提其他一些太多的外在因素,所以說,當先天腦性麻痺的朱利安,想要和父親保羅攜手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說實在的,任憑誰都會覺得太危險了,一向疼愛朱利安,生活起居都照顧到無微不至的媽媽,自然一開始是反對他參賽,並非不願意放手讓他去做想做的事,而是一種不捨和擔心,但她也知道,對於朱利安,她不可能護他一輩子,終究還是要尊重孩子的意願,該放手時還是得試著去放。



「如果我們無法完成也沒關係」

一切改變的契機,在於朱利安那充滿正面且不服輸的態度,儘管身體條件並不如其他正常人,不過當他鎖定目標,就堅決不輕言說放棄,不想就這樣向命運低頭,身處逆境又如何,衝就對了!努力再努力,正所謂身殘心不慚,朱利安正是最佳寫照,而他那積極且充滿執行力的舉動,更漸漸影響週遭人們,無論父母又或者親朋好友,都被他給說服,只不過朱利安自己也知道,他真正想要的,其實在於挑戰的過程,結局能否完美那又是另一回事,重要的是,透過比賽,他和他父親那原本疏離的關係,終於有能夠修復及改善的機會。



「我想要陪你一路到底」

熱衷於運動,身強體健的保羅,長年因工作因素,不常陪伴在家人身邊,後來又面臨中年失業危機,回到家中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妻小,尤其是那先天腦性麻痺,一向對他避而遠之的兒子朱利安。保羅一直想為朱利安做些什麼,無奈雙方都不願意卸下心房,試著去了解對方到底在想啥,直到後來朱利安主動表示,想要和他一同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這個他塵封在過往記憶的賽事,於是經過一連串訓練和準備,保羅下定決心,這次絕對要有始有終,陪伴孩子完成他終於說出口的夢想,儘管非常不容易。



平緩的敘事步調,沒有太刻意的灑狗血及煽情,而是一種淡淡的真情流露,片中父子情感互動,讓觀眾感同身受進而引發共鳴,賈柯甘柏林真不愧是影帝,演得極好,尤其那為了孩子不用多說什麼,身體力行,做就對了,實在是有夠MAN,而法比恩艾荷則將那種將不滿情緒大聲宣洩,表現得恰如其分,頗為精彩動容的演技發揮,順帶一提,法比恩艾荷本人,確實和他飾演的角色朱利安一樣,都是先天性的腦性麻痺患者,所以,能順利完成這部電影的拍攝,確實不簡單,無論是對於演員還是劇組來說,都是如此。



身為子女的你應該要多懂得設身處地,父母親並非不關心你,而有時候只不過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就像片中那對父子一樣,因誤會而疏離,又因了解而再次緊靠在一起。雞排我得承認,在下一向對這類主打親情的溫馨電影沒轍,觀影過程中,數度感動到差點淚腺潰堤,因為真的挺感人啊!總之,這部【我的鋼鐵老爸】個人還滿喜歡的,好看,在此分享給大家。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看完電影後,記得要和爸爸說,我愛你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