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mbie Fight Club】中文預告


錢人豪,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很敢的導演,就算負面傳聞一籮筐,但至始至終,都還是不放棄自己的理想,堅持追夢的勇氣,不可否認,挺佩服他的,所以說,前作【Z-108棄城】儘管缺點還真不少,但看在該片好歹是國片第一部活屍電影,題材難得的新突破,光這點就不免太過苛責。

然而,兩年時光過去了,錢導這回捲土重來,找來了安志杰、王敏德、高捷、Jessica C、馮媛甄、尹子維等人,再次挑戰活屍片題材,也就是本文要聊的【屍城】,會不會是雷片?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總歸一句,電影好不好看,當然得親眼看過才方便說嘴,於是我週五夜捨棄了看千葉羅德對Lamigo桃猿的球賽轉播,選擇和三五好友進場看這片【屍城】,想說萬聖節應景一下,倒也無妨。

看完後,第一個腦中浮出的想法:「...早知道就在家看球賽,X的!」



全片一分為二,前半段警隊攻堅毒犯所在的大樓,讓人會聯想到【喪屍戰場】(英文原名La horde,另一譯名:群鬥);而後半段活屍競技場,高捷的角色和影集【陰屍路】總督極為相似。OK,有其他活屍戲劇影子,當然沒啥問題,畢竟我相信導演是致敬意味居多,但步調凌亂又是發生了什麼事?尤其是後半段活屍競技場這情況最為明顯,收尾更是莫名其妙且倉促,再者,劇情太多細節,也交代的太過草率,邏輯性欠佳,太多BUG可以挑,不多提了,以免生氣。

這部【屍城】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可言,除了活屍特殊化妝有一定水準外,血腥暴力和滿滿的青春肉體,這些元素,錢導倒是一樣都沒少,只是這回,風格似乎沒以往放得開,要B不B,要CULT不CULT的,可惜啊可惜。



此外,安志杰加入就是想看他精彩的武打動作,只要打得夠帥氣,再加上還是他難得扛男主角耶,光憑這點,不少杰哥的粉絲可能就高潮了,像我一位影評圈友人,沒錯,就是自稱帥哥的那位,對他來說,要求並不多,只求看杰哥能怒打活屍就是嗨森,進場看本片的最大意義就是如此,不過,連他這次都高潮不了,太多贅戲拖垮了整部片,編導可以好好說故事就好嗎?什麼都想放入本片,卻什麼都沒做到好。

總之,錢人豪導演要加油啊!我真的很喜歡你上上部作品【混混天團】,並非在豪洨和客套。

對於雞排我而言,身為活屍片的愛好者,都覺得【屍城】看得有點提不起勁,真對不起鋒哥,好久沒看到他先發,首戰排第六棒的說。

PS:網路上看到的,台日職棒挑戰賽首戰攻守名單


這篇不是影評,只算是隨意寫寫,大家也就請輕鬆看看,就這樣。

也該抽空,來去寫【逆轉勝】和【星際效應】,喔,對了,這兩部都很不錯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