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stellar】中文預告


克里斯多福諾蘭一直是我很推崇的導演,作品堪稱部部經典,無論蝙蝠俠三部曲【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又或者【頂尖對決】、【全面啟動】等片,都是我當年度的愛片之列,娛樂性及深度兼具,悸動人心,品質保證,所以也毫無疑問的,對於雞排我而言,諾蘭執導的新作【星際效應】自然期待度破表,幾位主要演員一字排開,馬修麥康納、安海瑟威、潔西卡雀絲坦、麥肯基弗依、米高肯恩,編劇部分則找來導演弟弟強納森諾蘭操刀。



故事敘述未來地球在環境汙染下,人類幾乎快沒啥生存空間,於是太空總署試圖尋找下一個適合居住的行星,而且還要根據物理學家的理論穿越蟲洞,進行一場可能有去無回的星際之旅,想當然的,這趟旅途並不輕鬆,但說什麼還是得嘗試看看,畢竟此時的人類已是孤注一擲,主角庫柏和艾蜜莉亞便是其中探險隊成員,一肩背負著關係人類生死存亡的任務,在時間壓力不斷進逼下,究竟他們最後能否使命必達,從太空中找出任何拯救未來的可能性?



這次媒體試片,剛好在大直美麗華IMAX影廳觀看70厘米膠卷版本,正是【星際效應】放映版本裡,最王道的首選,無庸置疑,視覺效果棒得沒話說,簡單來說,真的只有震撼兩個字可以形容,身歷其境,有如置身於太空之中,諾蘭不費吹灰之力,就帶領觀眾隨著劇情和畫面,一同進入他所建構的星際世界,在當下,你更能深深體認到,生命的來來去去跟無邊宇宙相比,人類就有如滄海一粟般的渺小啊。



影像方面,也看得出全片的IMAX鏡頭,比起諾蘭先前作品都還要多,官方宣稱的75分鐘是千真萬確沒有在豪洨,這點雞排我可以拍胸脯掛保證,尤其是浩瀚星空、汪洋大海乃至於一大片的玉米田,這些片段特別明顯。此外,我想很多影迷也都清楚,諾蘭個人一向偏好以實景來取代電腦後製,所以劇組在場景設計上,又下了一番功夫在其中,打造太空船艙及其他景物等等,許多都是真實環境,並非像其他電影常用到的綠幕,或許此乃導演諾蘭,對於作品的一貫堅持與風格,更儼然成為一大特色。



雖然我得說,【星際效應】是我這幾年看過諾蘭電影中,最不具娛樂性的,但好在,諾蘭總是能將一個簡單故事,探討得很深入,讓觀眾不斷在思考,不會淪於放空,這多虧導演其極為優秀的敘事能力,以及高明的節奏掌握度,明明這部【星際效應】片長169分鐘,卻不太會感覺時間過得很緩慢,反而在不知不覺中,就讓人度過這將近三個鐘頭的時光,操控著時間的魔術師,難怪我某位自稱帥哥的影評界友人會如此稱呼他,喔,對了,帥哥他寫的那篇克里斯多福諾蘭介紹文,也確實寫得極好,大家有空可以去搜尋看看,但我要再次強調,帥哥本人真的不帥,哈哈。



儘管上頭我有提到,本片娛樂性真的不高,但不代表電影本身不好看,而是更提升至另一種著墨心靈層次的洗滌,用心去感受就會融入影片的情境氛圍中,全片情感豐沛,愛更是一大重點,無論馬修麥康納和潔西卡雀絲坦、麥肯基弗依的親情描繪,又或者安海瑟威和其父親米高肯恩的父女情,探險隊為了人類命運,不惜一切代價,犧牲和抉擇下,來到遙遠的星際彼端,要知道在那裡和親友連繫是多麼的不容易,再加上時間流逝是不等人的,儘管無奈又不得不的心痛,也牽動起觀眾情緒,感同身受而不禁淚下,這也多虧了幾位演員們,那真情流露且恰如其分的好演技。



也難怪會有媒體表示,這部【星際效應】為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將其父愛傳遞給自己女兒的訊息,更是給太空旅行的一封情書,無限情感及視覺震撼,結合科幻、親情、人性等多樣元素的誠意之作,並闡述人類與萬物,其實是充滿任何可能性的,只不過,想要得到什麼樣的果,就得先付出相當程度的代價及選擇,但就算如此,有時也未必能夠如願以償,我想,這就是人生的醍醐味。



總之,【星際效應】並非娛樂取向的電影,在看之前建議先調整一下心態,然後蟲洞、黑洞、五度空間、平行時空等等專業術語,稍微研究會更能入戲,至於要看哪種版本最好?當然非大直美麗華IMAX70厘米膠卷莫屬,除此之外,請盡量挑螢幕夠大的影廳,那就對了,只不過首週好位置非常難訂票,記得跟上就是了,畢竟像這種類型的片,電影院錯過就可惜囉。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麥肯基弗依好眼熟啊,原來是【暮光之城】愛德華和貝拉的女兒芮妮思蜜


媒體試片的票長這樣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