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y】中文預告


細數過去,無論影集又或者電影,戰爭一直是不錯的拍攝題材,除了戰場上的槍林彈雨具一定可看性之外,士兵們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心境轉折,更是值得我們觀眾來細細品嚐。其中,像【諾曼第大空降】、【搶救雷恩大兵】、【大敵當前】、【黑鷹計劃】都是在下頗推薦的經典之作,而這部【怒火特攻隊】由布萊德彼特、西亞李畢福、羅根勒曼、麥可潘納、強柏恩瑟主演,編導則為【震撼教育】及【火線赤子情】大衛艾亞。



故事敘述外號戰爸的坦克部隊隊長,戰爭即將落幕之際,接獲一項險峻的任務要執行,只不過,隊上最優秀的機槍手在早些已陣亡,得由另一位菜鳥諾曼遞補此空缺,儘管處境大不易,戰爸還是得服從上級指示,率領以他為首的怒火小隊們,前往重要據點把關,在人數與火力和敵軍相差懸殊的情況下,戰爸、聖經、武器等人該如何突破逆境,殺出一條血路呢?



「和平是理想,暴力是歷史」

戰場,是一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殺戮舞台,任何事情發展都瞬息萬變,一不注意,下個為國捐軀的就會是你自己,也讓羅根勒曼飾演的菜鳥士兵,不得不快速成長,從一開始的懵懂天真,但後來體悟到戰場無情,過多同理心,通常只會先害死週遭的戰友,和平共處雖然立意良善,但現實卻總是沒那麼單純,【怒火特攻隊】在這部份的描寫極好,有將戰爭的無奈與殘酷給描寫出來,一言以蔽之,精彩好看,雞排我大愛。



「剛剛發生的事情,我們司空見慣了」

一旦在戰場上待久了,生離死別的情況,想必也見怪不怪,但傷心沮喪是一回事,盡快重新振作再出發又是另一回事,雖然不容易,還是要去接受面對,因為身心如果沒能調適得宜,這下日子可就不好過,所以說,久而久之,也就開始習慣,又或者可稱之為麻痺,被這整個環境給影響,殺敵時切換冷血模式不手軟,身旁夥伴陣亡也得繼續前進走下去,戰爭何時結束他們並不知道,當下能做的,就是為了存活而搏力一搏。



「我們之前沒逃,為何現在要畏縮?」

打仗當然不可能永遠都處於順勢,難免會遇到九死一生的險境,當交戰的兩方人馬狹路相逢,有時明明清楚,這樣下去想要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的,但再害怕,說什麼也還是要拼看看,當然,選擇閃躲迴避,不以硬碰硬方式應對,會比較符合人性,尤其是處於弱勢的一方,只不過,作戰的士兵,往往會將這些想法拋在腦後,置生死於度外,就算沒有真正在戰場待過的觀眾,也能夠完全體會那般視死如歸的決心,由衷佩服主角他們的無畏及勇氣。



主角群表現得宜,布萊德彼特飾演的戰爸隊長,從言行舉止就看得出其經歷不少滄桑,他對於納粹敵軍可說是恨之入骨,更深知戰場的無情險惡,所以才會千方百計,用看似冷血的手段,逼迫菜鳥手下諾曼學會殺人,因為這樣,大夥才能好好在這環境繼續活下去,一路以來,堅守自己的一套原則,鐵漢其實柔情,只是在戰場時,他會選擇先將這些情感給隱藏起來,畢竟身為領導者,肩負著許多同袍將士們的性命。



其他演員方面,西亞李畢福不再像【變形金剛】系列裡,只會no no no的鬼吼鬼叫,這回片中有著更多演技上的發揮,時而內斂,時而糾結,又得在戰爸和其他隊員們之間,做好平衡溝通的橋樑;麥可潘納則比較調劑氣氛用的討喜角色;而曾演出影集【陰屍路】讓觀眾印象深刻的強柏恩瑟,還是老樣子,一臉壞壞的,但本性其實沒那麼差,該挺身而出時,仍會當仁不讓站出來;至於羅根勒曼則完美詮釋出男孩如何蛻變成男人的經過。



整體來說,【怒火特攻隊】真的挺好看的,片長不短,兩個多小時,卻絲毫沒有太多的冷場,只能說娛樂性很夠,不但砲火連綿的動作場面拍得夠誠意,也把戰場那生死一瞬間的肅殺氛圍營造得頗到位,隨著劇情發展,更能感受到角色們彼此之間的羈絆情誼,畢竟他們可是多次一同出生入死,情和義值千金,面對眼前的嚴峻挑戰,那不計得失後果的衝勁,雖然有點傻,卻又不可否認,傻得很浪漫啊。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5塊雞排


PS:小布這髮型很MAN啊!帥氣


立場不同的心酸無奈,這正是戰爭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