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of the Legend】中文預告


無論電視還是電影,相信許多觀眾都對黃飛鴻這號人物不陌生,從早期關德興到90年代李連杰、趙文卓,都稱得上是一時之選,至於雞排個人心目中最佳的黃飛鴻,那當然非李連杰莫屬,然而,睽違多年後,片商找來彭于晏來詮釋新一代的黃飛鴻,戲說從頭,將這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視作前傳來看待,畢竟經典難以超越,這點大家心中都有個底,好不好看,又是否為自己的菜,還是等自行看過再來判斷。



本片導演為周顯揚,彭于晏、洪金寶、井柏然、Angelababy、王珞丹、張晉主演,順帶一提,曾和彭于晏在【寒戰】飾演父子的梁家輝,這回也客串演出黃飛鴻的父親黃麒英。故事敘述清朝末年,國力衰退,內憂外患的大環境,讓老百姓過得民不聊生,仁義之心的黃麒英遭惡人所害,喪命於火海,倖存的黃飛鴻及情同兄弟的摯友赤火,為了報仇和拯救世人,長期累月不斷練武,後來更決定,他倆其中一人得潛入黑虎幫臥底,裡應外合,方能找出除掉雷公這廣州最大邪惡勢力的機會。



雖然一開頭有提到,經典難以超越,尤其李連杰版本的黃飛鴻又如此受到喜愛,他將其一代宗師的俠義風範,生性沉穩,從容不迫的形象,烙印在許多觀眾的心裡,所以說,找來了並無功夫底子的彭于晏演黃飛鴻,不擔心會搞砸是騙人的,好比當初我也不太能接受【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謝霆鋒演陳浩南,但經過多年之後,回想起來似乎也還好,畢竟該片本來就是描述古惑仔們年輕時期的故事,正如同這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不妨拋開成見和預設立場,看年輕的黃飛鴻如何從黑暗挫敗中奮起,進而化悲憤為力量,成為日後備受世人景仰,憂國憂民的民族英雄,也算是有意思。



「做英雄是要付出代價」

想成就任何事情,都得經過相當程度的付出,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但要有好的結果往往得先努力,除非你本身先天條件硬是比他人吃香,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或許每個人的機會命運是很不公平的,不過是否要面對及接受,這決定權就操之在己,會不會往好的方向前進?也沒有誰可以給你標準答案,漫漫人生路,無奈又苦逼,但這社會本來就如此殘酷且現實。



「我,黃飛鴻,今生不會忘記你我的夢」

如同劇中的黃飛鴻、烈火、阿春、心蘭,舍身取義,為了拯救老百姓脫離苦海,帶領眾人反抗不公不義的強權,兒女私情先擺一旁,愛在心裡口難開,不得不讓自己和夥伴身陷險境,一切代價與犧牲,值不值得?我想,也只有當事人最清楚,能夠肯定的,這條路乃自己所選擇,雖然不容易,但這正是他們的夢想及理念,秉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勇於站出來試圖改變,而非被一再打壓,還寧願苟且偷生,得過且過,這樣真的NO GOOD。



「在這世道上,你想要人家尊重你,就必須先讓人害怕你」

在我記憶中,洪金寶算很難得演反派,而這回繼【殺破狼】後再次擔任最終大頭目,飾演黑虎幫幫主雷公,果然很有看頭,霸氣十足,該狠的時候絕不少軟,而耍心機城府的場合,也依然恰如其分不遜色,在雷公的眼裡,想要上位,就得不怕弄髒自己雙手,為了鞏固地位,踩著敵人甚至手下屍體又如何,那都是剛好而已,然而隨著故事發展,後段和彭于晏飾演的黃飛鴻,兩人在火場中的生死對決,打戲也稱得上精彩,他真不愧是電影圈最靈活的胖子。



整體來說,這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其實還不差啦,片長兩個多小時,雖然中間有些橋段略顯刻意且冗長,但已比想像中還要有可看性,其中武術指導元奎還是了得,就算很多畫面看得出是慢動作剪接,但他就是能將武打戲拍得算好看,而幾位主角無論有無功夫底子,也都是很認真的奮力演出,像彭于晏開頭在雨中巷弄,以一人之力同時對付數十位蜂擁而上的對手,熱血度是有啦,而且編導也懂得適時讓他展露健美肌肉,光這樣,就能讓不少女性觀眾看得心花怒放,只能說,人帥真好。不過呢,最後還是得承認,雞排我對於劇本的共鳴及感動,真的是欠缺了點,以上。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7塊雞排


PS:飛鴻哪有這麼帥


喔,五月天唱的主題曲「將軍令」,好聽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