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 Ascending】(木星上行/木昇戰紀) 中文預告


話說這部由華卓斯基姐弟執導的【朱比特崛起】,原本上映日是排在去年7月暑假檔期,不過後來導演和電影公司表示,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特效拍攝,所以才會延至今年2月,說會不擔心嗎?我想那是騙人的,但想想也還好,畢竟慢工出細活,如能使成效加分,其實是樂觀其成,男女主角為查寧塔圖和蜜拉庫妮絲,其他主要演員還有西恩賓、艾迪瑞德曼、道格拉斯布斯、裴斗娜。



故事敘述一位女孩朱比特瓊斯,在出生的時候,被預言將會有不凡成就,但隨著年紀增長,現實卻是殘酷的,從小喪父的她,和媽媽、阿姨們靠著清潔工作為生,對於未來,更是不免徬徨與煩躁。直到某一天,朱比特突然遭受道奇怪生物攻擊,還好緊要關頭之際,狼族獵人凱恩及時現身救了她,後來才輾轉得知,原來她是由統領宇宙的女王基因輪迴轉世,也正因為如此,想要奪取她性命又或者威脅利誘的人還真不少,一場攸關宇宙和平的皇室鬥爭,又會帶給朱比特怎樣影響?



作為今年農曆春節檔,老實說也不必多說什麼,畢竟像【朱比特崛起】這類型的片,本來就是要去電影院看大螢幕才會過癮,絢麗奪目的視覺特效,再加上接二連三而來的動作場面,節奏明快沒太多廢話,確實娛樂性是夠的,或許劇情說穿了沒啥,發展走向也都很好猜,沒太多的意外轉折和突破創新,但這些其實都無妨啦,對於想要週末閒暇之餘,看場電影放鬆一下心情,特別是對科幻動作題材有興趣的朋友,那本片還算是不錯選擇,至少比我原先預期還要來得好看些。



本片劇情架構其實不會複雜,主要講的就是皇族內鬥,為了爭權奪位而不惜勾心鬥角,像這樣子的題材戲碼,我們在古裝劇應該看過不少,不過這回【朱比特崛起】則是外太空版本,對於權力鬥爭,朱比特根本不在乎女王頭銜,因為她所認為的幸福,就是和所愛的親朋好友及伴侶,平凡且快樂過一生,那就足夠矣,但你不犯人,也難保他人不會來犯你,其他皇族成員為了避免夜長夢多,處心積慮想把朱比特給做掉,無論是派人行刺,又或者將她在地球的親人給囚禁挾持,用各種威脅利誘來迫使她交出王位,多方人馬各懷鬼胎,滿是算計的政治鬥爭,讓原先稍嫌薄弱的劇本增添不少戲劇張力。



身為女王轉世的朱比特,啥都不知道,就莫名被捲入紛爭之中,還多次險些喪命,好在有凱恩如騎士般的捨身護衛,正所謂患難見真情,也難怪兩人會一下就互看對眼,這其實不難體會啊,有時候感情之間就是這樣,喜歡上對方,是沒有絕對理由及是非對錯,一種發在內心的感覺,更不用太多解釋,往往只有當事人雙方才會懂,飾演男女主角查寧塔圖和蜜拉庫妮絲,性感又浪漫,光憑這點,我認為本片就很有可看性。



「我還是原來的我」

宇宙何其大,除了地球之外,難道就不會有其他生命存在嗎?我不認為,女主角也不認為,難怪她會那麼想存錢買天文望遠鏡,或許也是遺傳至死去的天文迷父親,對於浩翰無垠的太空充滿著好奇心,更因緣際會下,捲入一場宇宙王位紛爭,並發現到自己的身世原來是如此不簡單,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身為女王的朱比特,至此之後能夠享用無盡的榮華富貴,甚至可以有著永恆的時間及生命,青春永駐非夢事,試想這些,哪一樣不是世人所嚮往的願望呢?對她而言,都已是垂手可得,但並沒有因此陷入迷思及誘惑,堅持自我的信念,做自己好自在,只想做她認為對的事,那就是盡全力保護所愛之人。



「你這輩子尋尋覓覓的東西,她就在下面」

女主角朱比特是這樣,男主角凱恩亦是如此,尋尋覓覓才終於找到自己的存在意義,儘管他是狼與人的變種,還自嘲自己就像條狗,但那又如何?勇於面對一切困境,將自身安危拋在腦後,只為了守護心愛的女王陛下,身手矯健,搭配反重力靴及防護盾讓他更能使命必達,片中還三不五時展露健壯好身材,話說回來,查寧塔圖有練回昔日在【舞出真我】的肌肉線條耶,對於喜歡他的女性或男性觀眾,是可以大飽眼福一番。



平心而論,雞排我是覺得這部【朱比特崛起】挺OK的,雖然沒有到看完會太過激動想狂推的程度,但大致上,已堪稱娛樂性質頗高的爆米花片,過程緊湊不拖戲,美術設計、配樂、大場面及強烈的視覺特效,就是很值得嘉許的部分,另外演員們也不乏帥哥美女,蜜拉庫妮絲就不用多說了,夠嗆辣大家都瞭,肌肉猛男查寧塔圖,性格熟男西恩賓,高富帥花美男道格拉斯布斯,以及邪氣上身的艾迪瑞德曼,各類型應有既有,至少光從畫面來看,夠賞心悅目了不是嗎?呵呵。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7.5塊雞排


PS:女王的誕生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