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All Night】中文預告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拍出來的作品極少失手,從【恐怖蠟像館】、【孤兒怨】,到近幾年和連恩尼遜合作的【狙擊陌生人】、【空中救援】,可說好評居多,也深受不少觀眾喜愛,而雞排我正是其中之一,這回【一夜狂奔】豪梅寇勒特瑟拉與連恩大叔再次聯手出擊,並找來艾德哈里斯這樣硬底子演員同台飆戲,自然可看度增色不少,其他卡司還有喬爾金納曼、波伊德霍布魯克以及文森唐諾佛利歐。



故事敘述吉米康隆和黑幫老大薛恩麥奎爾,兩人不但是多年老友,更曾經一起打拼江山,儘管歲月流逝催人老,依舊不影響彼此的好交情。直到有一天,吉米的兒子麥克在載送客人時,撞見薛恩的兒子丹尼行兇,而丹尼居然試圖將麥克給滅口,就在危急之際,吉米適時出現並開槍射殺了丹尼,這下局面已覆水難收,怒火中燒的薛恩動用黑白兩道勢力,派人連夜追殺吉米父子倆,打算來個血債血還,到底事情最後會如何收尾呢?



首先我得說,這部【一夜狂奔】還不錯看啊,有將那種老派硬漢動作風格給呈現出來,光看連恩尼遜烙狠話,就一整個很有感覺,從【即刻救援】系列後,觀眾們就習慣也愛看他演這類型的電影,而他真不愧為地表最強老爸,該出手時毫不猶豫,決不手軟的氣勢,就是能夠看得很過癮,當然身手或許不如以往俐落,但以這把年紀來說,已實在不簡單,無論如何,螢幕魅力自然是不在話下,同時這也是本片最大賣點,況且這次他還多另一位最強老爸艾德哈里斯作為對手,兩位最強老爸霸氣同台超有味道的啦。



「只有我關心過你,我們的關係在你殺我兒子後,就此終結」

連恩尼遜飾演的昔日頭號殺手吉米,長久以來,背負血淋淋的沉重過去,只能藉酒消愁,過著悵然失志的生活,明明深愛著妻小,卻又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好選擇漸漸疏離她們。好在這條不歸路,始終還有個老友相扶持,那就是艾德哈里斯飾演的黑幫老大薛恩,如今兩人已算金盆洗手,但曾經做過的骯髒事卻是無法抹滅,而他們也都清楚明白,對方是真正關心自己的人,無奈命運捉弄,讓原本有著多年深厚情誼的兩人,因為關係到彼此兒子性命,不得不反目成仇,進而引發各路人馬的連夜追殺。



「你一旦下手就跟我沒兩樣」

難以放下的父子情讓人感動,不管為了兒子被殺而積極尋仇的薛恩,還是不停帶著兒子麥克逃離險境的吉米,他們倆都對孩子有著說不完的愛,就算孩子不懂事走偏路,又或者孩子刻意與其疏遠,但親情羈絆總是斷不了,因為該嚐過的苦,該承受的痛,老爸們認為自己來就夠了,衷心希望孩子們能過得更好,無論當中得付出多少代價,一切的一切,都已足夠矣,所以更不想看到孩子們重蹈覆轍,再次走以前他們走過的冤枉路。



不可諱言,跟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與連恩尼遜先前合作的作品【狙擊陌生人】、【空中救援】相比,這次【一夜狂奔】懸疑度較差,劇情走向也都挺好猜測的,沒太多峰迴路轉,但娛樂性及劇本都仍屬上乘,節奏緊湊明快,也有把緊張感和戲劇張力給拍出來,畢竟全片這一連串事件,都發生在同一個夜晚,所以想當然,接而連三就會有突發狀況出現,黑白兩道一路窮追猛打的肅殺氛圍營造得不俗,動作、槍戰、飛車追逐等場面也都確實拍得頗精彩刺激。



如果硬要說哪裡不滿意的話,那就是身為最終頭目的艾德哈里斯沒啥動作戲,不過想想也還好啦,他畢竟是老大,平常霸氣發號命令及運籌帷幄就夠了,而連恩尼遜可是有著「掘墓者」稱號的殺手耶,自然不同屬性。另外,饒舌歌手凡夫俗子飾演的光頭殺手,身手還不差,但殺手居然還穿防彈衣?也未免太過講究安全,不是不好啦,只是有點突兀,哈哈。飾演兒子的喬爾金納曼、波伊德霍布魯克,就真的風采完全被兩位最強老爸給蓋過,不過也沒啥意外就是了。



總而言之,雞排我還挺推薦本片給大家的,不只是父子情,兄弟之間那種情和義也頗值得玩味,娛樂性很夠,商業片該有的娛樂元素都沒少,若你本身特別欣賞像連恩尼遜及艾德哈里斯這類老牌演員,那就更不能錯過這部【一夜狂奔】,趕快進場看一下吧!別抱著純爽片的心態去看,相信應該就不會失望才對。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連恩老爸好帥啊


艾德老爸也是霸氣十足


打電話叫個PIZZA吃好了 (喂)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