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Age of Ultron】中文預告


近幾年暑期電影大戰,已提前至4月就點燃戰火,月初【玩命關頭7】以強大氣勢刷新許多票房紀錄,緊接著就是這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基本上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想不大賣都很難,更何況一次集結多位英雄角色同台豈能不HIGH,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克里斯漢斯沃、史嘉蕾喬韓森、馬克魯法洛、傑瑞米雷納、蔻碧史莫德、山繆傑克森等老班底自然不會缺席,其他還有保羅貝特尼、伊莉莎白歐森、亞倫泰勒強森、金秀賢、唐其鐸,以及替反派奧創配音的詹姆斯史派德,導演依然是喬斯威登。



故事敘述雷神索爾、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鷹眼、美國隊長、黑寡婦等復仇者成員,紐約之戰擊退了外來強敵,接著為了阻止邪惡組織的野心,眾人前往東歐九頭蛇巢穴,殊不知那裡正暗地一項秘密實驗計畫,後來更引發一連串接而連三的意外,讓東尼史塔克決定研發具有高度人工智慧的科技-奧創,卻在陰錯陽差下,奧創反而成為了人類世界前所未見的極大威脅,究竟這群超級英雄們該如何化解危機?



無論世界觀或劇情,【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跟先前幾部作品有著一貫相連性,相信這點大多數觀眾都很清楚明白,不必廢話多提沒意義,反正一路走來,本來就持續有在追漫威電影的朋友,依然會買單不錯過,雖然也不可否認,這回是少了當初第一集時的新奇及震撼,但當我們看到超級英雄們,再次同台集結於電影螢光幕前,那種感動和興奮感,是不必太多言語去形容的。



該怎麼說呢?其實也不用多說太多,因為這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非常好看啊!娛樂性和爽度爆表,過程緊湊無太多冷場,爆破、跑酷、飛車追逐又或者近身互毆,動作場面一波接一波,但又不會多到疲勞轟炸的程度,份量算拿捏得恰到好處,我個人是看得挺開心的,特別是浩克毀滅者,對決失控綠巨人浩克那段,打得超精彩,令全場觀眾看了都熱血沸騰。另外復仇者成員彼此適時掩護,多次施展合體技,一整個帥氣到最高點,心裡不禁大聲喝采,就我的觀察啦,團結力量大,力與美的極致表現,或許正是如此。



「沒有人能控制我,我將主宰一切」

這次最大敵人,也就是奧創,起源和漫畫原作設定大不同,電影版是由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意外捅出來的亂子,奧創不斷追求進化的高度人工智慧,視復仇者聯盟為眼中釘,當然最痛恨的還是生父東尼史塔克,儘管桀傲不羈的模樣,根本和東尼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但他打死不願意承認這事實,反而更加憤怒和暴走,因為自認為獨一無二的他,不想被拿來比較,更不想被控制,試圖得到更強大的力量,來讓所有人俯首稱臣。



「我們不是為了結束戰爭而戰嗎?」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就算是這群多次出生入死,平常會互相調侃說笑,如親友般的超級英雄們也一樣,難免存在著分歧與爭執,而各自也都有內心黑暗面要去克服面對,沒有誰是完美的,但正因為衝突與不完美,才更需要懂得相互支援及團結的重要,畢竟大家出發點都是良善的,為了和平而努力再努力,至於誰是誰非,也沒有所謂絕對,太多時候只能用結果來判定,真是無奈又如何。



至於幾位超級英雄這次表現,我認為角色雖多,但戲份分配得挺均勻,這點非常不容易啊!但身兼編導的喬斯威登辦到了,是該給他掌聲鼓勵。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依舊一副又帥又痞,就是很討觀眾的喜,相較於他鬼點子很多,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充滿浩然正氣,堅持自身信念而戰,或許有時候不免固執了些,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還是一定有其道理啦。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這次戰力仍是團隊裡屬一數二的,面對雜魚大軍輕鬆掃台開無雙,也沒啥好意外就是,而且他的珍好棒棒這更不解釋,鷹眼傑瑞米雷納本片存在感,比起前作更為明顯,也因為有他,才能讓整個團隊確保不崩潰,還能從中和其他成員作相當程度的調解,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還是很有魅力,而浩克馬克魯法洛這回有了更多內心戲掙扎,對於難以掌控情緒,深怕傷及更多無辜而自責,是否有資格和能力保護所愛的人,諸如此類的情感面描寫,不但糾結也讓人看得很有感觸說。



伊莉莎白歐森和亞倫泰勒強森,分別飾演的緋紅女巫及快銀,雖然有稍微交代,但對他們過去身世並沒太多著墨,不過想想也還好,畢竟電影什麼都要講,東拉一點西扯一點會演不完,又不是在拍影集,多少還是得控制時間與節奏,話說回來,我個人是挺滿意他們的演出,快銀速度感很夠,衝刺狂奔下破壞力十足,而緋紅女巫能力則勾起復仇者們內心深層的恐懼,承先啟後,作為後續故事發展的連結,確實已經很成功了。



總而言之,這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是只看一遍不過癮的商業鉅片,所以除了媒體試片搶先看完後,上映首日雞排我也已經二刷完畢。對了,片尾其實有彩蛋喔,但不必跑到字幕完全結束就是,就一段畫面,大家可別因為尿急或趕時間而錯過。接下來就期待7月的【蟻人】以及明年4月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啦!當然隔壁棚DC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也是好想趕快看啊,哈哈。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5塊雞排


PS:媒體場的票長這樣


別再猶豫了,還不趕快跟上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