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tor:Genisys】中文預告


1984年【魔鬼終結者】首集至今,也不知不覺31年過去了,不免感嘆時光匆匆,詹姆斯柯麥隆擔任編導的前兩集,稱得上經典中的經典,儘管三、四集評價稍嫌差強人意,但整個系列在影史地位仍是無庸置疑,無論如何,只要有T-800阿諾的回歸,雞排我就會再次買單,一整個力挺不解釋,況且這集居然還有柯麥隆的親自背書掛保證。



這部由【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亞倫泰勒執導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乃電影版的第五部作品,劇情設定和先前幾集或多或少有關聯,特別是一、二集,但也可以將其視為全新開始的重開機第一部,反正要怎麼解讀因人而異,除了不可或缺的阿諾史瓦辛格之外,其他主要演員還有艾蜜莉亞克拉克、傑寇特尼、傑森克拉克、JK西蒙斯以及飾演T-1000的李秉憲。



故事敘述2029年的未來,全世界被機器人軍團給佔據,而最後希望,便落在「救世主」約翰康納身上,他率領倖存人類組成的反抗軍展開反擊,並取得一波接著一波的勝利,而超級電腦「天網」為了避免失敗,將機器人T-800送往1984年,目標刺殺約翰的母親莎拉康納,而約翰當然也立馬派了手下凱爾瑞斯,透過時光機回到過去保護莎拉康納,只不過回到1984年的凱爾瑞斯,卻發現過去歷史,已產生非常巨大的變化,這下該如何是好?



「一切都改變了」

首先,我得告訴各位,可以的話,請盡量別看關於這部片的任何預告,尤其後面幾支預告可說是大爆雷,簡單來說,大大顛覆以往觀眾對於某些人事物的認知,當然電影本身還是精彩好看的,不過如果先知道太多,難免會少了些許驚喜感。雖然劇情乍看之下,和第一集好像沒啥大不同,都是人類與機器人穿越時空的攻防,凱爾瑞斯回到過去保護莎拉康納,避免她被天網派的人型機器人追殺,但既然熟悉的過去能被改變,那誰說未來就注定不可扭轉?躲避不了的宿命,要選擇正面態度去挑戰,還是消極接受的妥協,我想一切都操之在己。



「想活下來就跟我走」

原本1984年的莎拉康納,是個年輕且單純的餐廳服務生,但這回凱爾瑞斯回到過去,出現在他眼前的莎拉康納,儼然早已做好萬全準備,知道會有來自未來的終結者T-800和T-1000追殺她,也清楚明白凱爾瑞斯及天網穿越時空的目的,角色定位大翻轉,莎拉康納不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而是懂得和機器人拼戰的強悍女性,同時她更瞭解自己未來的命運會如何,從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走紅的艾蜜莉亞克拉克,也算是成功詮釋剛中帶柔的救世主之母,反而傑寇特尼飾演的凱爾瑞斯,一臉進不了狀況的囧樣,看了實在有夠促咪。



「我老了,但還有用」

而這次【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最叫人感動的地方,莫過於將過去前兩集的場景片段,透過特效再次重現,無論是終結者全裸跪地,充滿氣勢的降臨,又或者液態金屬人李秉憲的千變萬化,以及血脈賁張的阿諾大戰阿諾戲碼,這些都富有高度可看性。此外還巧妙編排T-800外表會老的設定,也因為這樣,戲如人生,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阿諾不免散發出「老將不死,只是逐漸凋零」的惆悵,但可千萬別小看他,畢竟歲月增長,經驗及智慧更成為他的另一項武器,只能說阿諾的自我解嘲,超有感觸的啦。



「我會回來的」

經典的「I'll be back」,相信這句台詞,系列作粉絲都耳熟能詳,再也親切不過,尤其阿諾從大螢幕上,再次對著觀眾如此說出,光看到這幕,就以懷舊回味的角度,已經是很值回票價啦,多年漫長的等待,阿諾從政當了加州州長又重返電影圈,儘管先前復出的幾部作品都不算賣座,但早已是影史傳奇的他,一把年紀了還能賣命演出拍動作片,觀眾能看一次就賺一次,不管他回來幾遍,雞排我都照樣會進戲院捧場支持,也不必多說什麼,因為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啊。



雖然預告就把最大爆點給爆光光,但敢這樣做,就代表電影還留有其他伏筆及看頭,大玩時間軸更是本系列的醍醐味。就一部暑期大作而言,【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沒太多冷場,動作場面和娛樂性也確實誠意,總之,第五集個人還挺喜歡的,也難怪詹姆斯柯麥隆掛保證推薦,系列作個人排名2>1>5>4>3,最後貼心提醒,字幕跑完有彩蛋,真的散場別太急著跑廁所,以上報告完畢,Hasta la vista,baby。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5塊雞排


PS:到底在看啥小


如同父女般的情誼,讓人動容


艾蜜莉亞克拉克,可以


媒體場票設計得超帥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