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中文預告

 
 
經典青少年讀物再次登上大螢幕

一個不會長大的小孩,改編自劇作及小說的小飛俠彼得潘,曾多次登上舞台劇及電視、電影,相信最讓近期觀眾印象深刻的,莫過於1991年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羅賓威廉斯、茱莉亞羅勃茲、瑪姬史密斯以及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虎克船長】,該作甚至還有推出相關電玩,對雞排我而言,非常喜愛的一部小飛俠彼得潘電影。

也因此,儘管題材已稱不上新鮮,個人還是對這部【潘恩:航向夢幻島】有著一定期待,況且卡司還不錯,蓋瑞特荷德倫、魯尼瑪拉、萊維米勒、卡拉迪樂芬妮、亞曼達賽佛瑞,還有最讓人矚目的,莫過於飾演大反派黑鬍子的休傑克曼,導演則是【贖罪】、【安娜卡列妮娜】喬萊特。



不打不相識的彼得潘和虎克船長

劇情敘述,彼得在年幼時被母親安置在倫敦孤兒院,而院長中飽私囊,對孤兒們可說是使喚做些粗工雜事,而院中許多小孩也時常離奇失蹤,為了調查真相,彼得和友人在某天深夜不睡覺,意外發現那些消失的小孩,原來都被海盜給抓走至夢幻島,幕後黑手居然是惡名昭彰的黑鬍子船長,到底這下該如何是好?

以往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小飛俠彼得潘,故事主軸在於彼得潘與少女溫蒂的相遇,還有眾人在夢幻島的冒險經歷,而【潘恩:航向夢幻島】則是定位為前傳,一整個戲說從頭,交代潘恩如何不打不相識,認識日後成為宿敵的虎克,當然虎克此時還並未成為船長。

有意思的,這回彼得潘和虎克他們不是對手,反而是攜手合作的隊友夥伴,一同對抗在夢幻島橫行多年的黑鬍子船長,同行友人還戲稱,這部【潘恩:航向夢幻島】根本就航海王彼得潘版,哈哈!也是有點像啦。



交代前因後果的前傳

上述已有提到,既然這回為前傳性質,自然會交代關於彼得潘的身世由來,為何他會從倫敦來到夢幻島,以及島上會遭遇到哪些人事物,當然更重要的,從一般正常人類到擁有翱翔天際的飛行能力,也都會一一詳細加以描繪,這也是前傳電影和其他作品有所不同之處,就端看改編出來的成果是否能讓觀眾買單。

不過本質其實是大同小異的,畢竟原作本來就是青少年讀物,主打年齡層偏兒童取向,片中營造出童趣且歡樂氛圍,也確實喚醒不少觀眾的赤子之心,包含在下我就是如此,過程看得很開心啊,這點千真萬確不唬爛。

有別於現今許多童話改編電影,特別喜歡改走成人化暗黑風格,能夠像這部【潘恩:航向夢幻島】設計單純也實屬難得,至於其他人喜歡與否,老生常談,就很見仁見智,反正雞排我是覺得很OK的這一掛就對了。



奇幻繽紛的冒險之旅

炫目的視覺特效乃至於華麗的服裝場景,隨著劇情發展引領觀眾和潘恩一同體驗夢幻島的奇幻繽紛,歷險過程也拍得熱鬧非凡,節奏明快不拖戲,娛樂性更是沒話說,有著一定商業片的水準。

另外3D部份還算不俗,動畫表現和立體感是很夠的,反正不管怎樣,這類電影看大螢幕是有必要性,如果在家看,感覺包準差很多,我只能這麼說。



演員表現各司其職

而幾位主要演員各司其職、恰如其分,童星萊維米勒飾演主角潘恩,從起初對於身世未知的充滿好奇,到知道事實真相的徬徨不安,以及最後下定決心的奮力一搏,成長蛻變的勵志正面形象,也在日後成為孩子王,傳奇不朽的小飛俠彼得潘。

年輕的虎克,由蓋瑞特荷德倫來詮釋,這次他還沒有當船長,手更沒斷掌放鉤子,走風流瀟灑愛把妹的路線,與魯尼瑪拉虎蓮公主之間的情愫,也是讓不少觀眾看得喜孜孜。

卡拉迪樂芬妮、亞曼達賽佛瑞這兩位美女演員,戲份不多,但還是能夠大聲說可以,尤其是卡拉的美人魚扮相真叫人受不了,但最搶眼的,還是本片大魔頭,休傑克曼飾演的黑鬍子船長,舉手投足充滿氣勢,雖然台詞有些刻意且怪裡怪氣,不過仍不減風采,總之喜歡休傑克曼的朋友,是不能錯過本片他的表現。



正所謂,相信就是力量,作為一部由童書和小說改編的電影,或許就某些角度來看會有些幼稚,但那又如何?小飛俠彼得潘的故事,本來就是在講夢想與現實的拉扯,每個人內心裡,或多或少都還有著長不大的部份,要怎麼保持初衷,堅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必太過在意他人看法,樂在其中,那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人生也只有一回,我們不能像彼得潘那樣永遠不會變老,但可以讓自身活得更精彩有樂趣,這樣也就夠了,難道不是嗎?努力再努力,不妨想著快樂的事,I Believe I Can Fly。



(本文搶先刊載於第519期開眼e週報)

其他相關延伸文:
永遠長不大的男孩:歷代小飛俠彼得潘電影
這年頭,主角已影薄了:細數那些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們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電影推薦」不營養大雞排 -【高年級實習生】影評 (The Intern)
「電影推薦」香功堂 -【尖叫旅社2】影評 (Hotel Transylvania 2)
「電影推薦」火行者 -【絕地救援】影評 (The Martian)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