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ttle Prince】中文預告


 
這部【小王子】改編自全球經典暢銷讀物,法國作家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同名著作,雖然電影版本劇情與原作內容大不同,但相信不少讀者和影迷仍對本片有所期待,導演為【功夫熊貓】馬克奧斯朋,本片推出中英法版,其中以英文版配音陣容最為豪華,傑夫布里吉、詹姆斯法蘭柯、瑞秋麥亞當斯、瑪康莉佛伊、瑪莉詠柯蒂亞等好萊塢影星獻聲,至於要選擇何種版本就自行斟酌判斷。



劇情敘述住在大城市的小女孩,一直以來,生涯規劃都接受母親安排,為了順利就讀名校,於是母女倆搬家來到新住所。某一天,小女孩在因緣際會下,結識了隔壁鄰居老爺爺,他將飛行員遇見外星小王子的過往經歷告訴了她,而這也漸漸影響小女孩,讓她人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老實說,這部【小王子】還真是好看,不過雖然是動畫,但算拍給大人看的,恐怕一般小朋友,未必看得懂片中所想要傳達的寓意為何,稱得上挺有深度內涵的作品。而本片主要故事線分為兩條,一方面是老爺爺和小女孩,另一方面則是來自星星的你,不對,是小王子,如何從孤單一人,到後來與玫瑰的愛情、狐狸的友情、沙漠墜機的飛行員相遇,以及各式各樣代表負面性質的人事物,儘管小王子不免有所疑惑,但對於生命及人際之間的關係互動,多加思考和體會,瞭解到人生很多時候的無能為力,只能學著去面對。



「我都規劃好了,妳的人生計畫」

當小女孩從老爺爺身上得知了小王子故事,讓她感觸良多,也成了她試圖改變的契機,決定拋開以往的束縛,長久以來,母親總是耳提面命,安排各種事項,只要乖乖照著規劃照表操課,或許就有很高機率,一步步邁向大人心目中理想的人生勝利組,但殊不知,計畫常趕不上變化,尤其漫漫人生路,可不是打電玩有攻略本參考,誰又敢肯定,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至於該如何走下去,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千萬別妄自菲薄,侷限任何的發展性。



「真正重要的事物,是肉眼看不到的」

我們常會被一些外在因素有所迷惑,甚至蒙蔽,沒有清楚看見事物的本質,只注意到表面而非真正瞭解,或許正是我們成為大人之後,生活開始變得複雜許多,導致思緒和想法不再如童年般單純,說來有點無奈,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唯有用心去感受,多換角度想一想,到底什麼東西,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每個人心中的珍寶,也不盡相同,這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但不管怎麼樣,答案也是自己說得算。



「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

隨著時光流逝,人不可能永遠是小孩,當你長大成人後,不只是外在身體,內在心靈自然也有所蛻變,而現實社會的殘酷洗禮,以及各式生活壓力,讓過往的赤子之心日漸淡去,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很有感觸,相信在座的你我也心有戚戚焉,不過沒關係,大家一起努力再努力,試著用正面態度來思考,天馬行空又如何?不切實際又怎樣?難道非得計較得失嗎?理性和感性,矛盾與衝突,這些都在所難免,但假如連追求最純粹的憧憬都不懂,我認為,那其實才是最可悲的。



整體而言,【小王子】非常推薦給各位,今年最好看的動畫電影之一,有機會成為【腦筋急轉彎】角逐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勁敵,鹿死誰手還很難說,總之就是如此精采好看。長大後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而長大後的你,又是否想起小時候的夢想到底是什麼?過去只能緬懷,但勿忘初衷,而現在和未來,是可以如浩瀚銀河般,存在著無限可能,就看你願不願意了,不是嗎?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5塊雞排


PS:對我來說,你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