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中文預告

 
影史最知名的特務,第七號情報員回來了,上集2012年【007空降危機】全球大賣11億美金,更一舉成為系列作票房之最,而這次最新續集【007惡魔四伏】,導演仍然山姆曼德斯,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第4度詮釋詹姆士龐德,幾位主要演員雷夫范恩斯、娜歐蜜哈里斯、班維蕭、蕾雅瑟杜、莫妮卡貝露琪、賈斯柏克里斯汀森、巴帝斯塔、安德魯史考特,以及飾演最終反派惡魔黨首領克里斯多夫沃茲。



故事敘述007詹姆士龐德,尋著M夫人遺留下來的訊息,從墨西哥一路調查至世界各地,赫然發現某個神祕犯罪組織惡魔黨,這些年來,一直在幕後操弄多起恐怖行動。另一方面,政府高層認為00計畫已不符合效益,打算通過表決,採用全新監控系統來掌握一切情報,夾在中間的M先生,力保軍情六局已搞得焦頭爛耳。但無論局勢如何不利,007仍不放棄追尋線索,揭開惡魔黨不為人知的秘密真相,更沒料想到,這其中背後,居然會牽扯到龐德過去的身世之謎...。



上一集【007空降危機】評價普遍大好,尤其是國外,雖然不否認,台灣這邊就比較兩極,部份觀眾對於文戲比例偏重表示不習慣,不過電影喜歡與否這檔事,一直以來都是很主觀的,只要自己看得開心,那其實也就夠了,至於雞排我是挺愛的,那這回【007惡魔四伏】呢?個人認為還算不能錯過的商業佳作,過程沒太多冷場,雖然片長約2個半小時左右,但確實已拍得熱鬧且緊湊,無論墨西哥亡靈節爆破及直昇機打鬥,又或者後來街頭飛車追逐等橋段,該有的動作場面依舊沒有少,娛樂效果不斐,至少仍維持系列作一貫水平。



「我近在眼前,但你不曾發現」

然而,全片劇情說穿了,一點也不複雜,簡單來說,就是將丹尼爾克雷格版本的這幾集龐德電影,藉由這集來作個總結,並交代前三集至今的關聯性,原來從【007皇家夜總會】、【007量子危機】到【007空降危機】,先前出現過的幾位反派,其背後都有著惡魔黨這龐大組織在撐腰,而幕後黑手的真實身份,竟然和龐德之間有著難以割捨的羈絆,飾演惡魔黨老大的克里斯多夫沃茲,氣場還真沒話說的強,特別是惡魔黨成員大會那段,現場肅殺氛圍營造得極為凝重,眼神交會及幾句看似簡單的台詞,就更讓觀眾不寒而慄,也再次見識他精湛的好演技,咕咕。



「所有你相信的,全都灰飛煙滅」

為了能夠讓007痛苦,他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樂在其中,這位最終BOSS確實厲害,讓主角群一路以來吃了不少鱉,當然詹姆士龐德可不是省油的燈,經歷過無數風雨,身心已成長蛻變,不再是當初的莽撞、脆弱,而是懂得深思熟慮,清楚明白下一步該怎麼做,未來就是現在,更學會承擔應有的責任與付出,信念的堅持,更引領他奮力守護所珍惜的人事物,儘管苦逼不容易,也只能努力再努力。



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詮釋的詹姆士龐德,情感交織、有血有肉的寫實硬漢風,隨著這幾集的成功,其鐵漢柔情的形象早已深植人心。而這回龐德女郎,徐娘半老的莫妮卡貝露琪,戲份不多,功能性不大,也只能淪為花瓶,她的角色換誰來演似乎都沒啥差別,好在另一位蕾雅瑟杜,表現相較之下就好許多,看似剛毅堅強,但實際上卻渴望有個能依靠的肩膀,有著不同平時的柔弱面,反觀娜歐蜜哈里斯這回就有點被邊緣化。



M先生雷夫范恩斯,不斷耳提面命,百般交代龐德別私自行動,但有個不受控制的手下還真麻煩,一臉無奈樣頗讓觀眾莞爾,但內心裡,至始至終是很信任龐德能夠使命必達,這點倒不必有所疑問,雖然常常不按照程序令他很困擾。班恩蕭Q的眼鏡萌,相信不少迷妹粉絲會看得心花怒放,和丹尼爾之間的鬥嘴也十分有趣,身為軍需官的他,自然會提供龐德許多裝備上與情報資源,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不過009就被整得挺可憐,哈哈。



巴帝斯塔飾演的打手刺客,帶給觀眾的壓迫感頗到位,和丹尼爾在列車上的近身搏擊也夠熱血刺激,不愧是WWE前世界重量級冠軍,同時他也是我認為,除了巨石強森之外,從WWE轉戰好萊塢發展最成功的。至於安德魯史考特,抱歉,片中的他,使在下有些出戲,因為會一直忍不住聯想到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的莫里亞蒂啊,明明他演得很好了,不過礙於劇本,本可以發揮智慧型動腦,卻大多只嘴砲和嗆聲,不免讓人覺得可惜。



平心而論,【007惡魔四伏】還不錯啦,當然在一些細節部份,以及關於惡魔黨組織和動機的描述,確實略顯表面,一整個刻劃得不夠深入,劇情走向太好猜沒啥意外性,但大致上的觀影過程,是帶給我挺愉悅的心情,別太過吹毛求疵又或者期望過高,那這集我仍願意推薦給大家,畢竟還是好看,見怪不怪的大量置入性行銷,另外給系列作影迷的緬懷致敬梗,在此就不多提了。



那麼,沒看過丹尼爾前幾集的人會看不懂演啥嗎?倒也不至於,只是會少了一些樂趣,還有不能瞭解角色和故事間的脈絡,可以的話,還是建議補完前面一下會比較好。雖然知道丹尼爾合約還有一部,但就此集當作他個人版本的結束,倒也沒啥不妥,是否下集就會換新的007接任,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詹姆士龐德依舊會回歸大螢幕,就且讓我們靜觀其變,繼續看下去。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蕾雅瑟杜,阿嘶


Bond,James Bond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