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Heart of the Sea】中文預告

 
改編自納森尼爾菲爾布利克的同名小說,本來年初就要上映的【白鯨傳奇:怒海之心】,一延就延了九個月,至於延期原因為何,對我而言也不重要,反正電影遲早都會看得到,姑且不論題材,光是導演朗霍華和克里斯漢斯沃繼【決戰終點線】再次合作,就已足夠吸引我進場去觀看這部片,其他主要演員還有班傑明沃克、席林墨菲、湯姆荷蘭以及班維蕭。



故事敘述作家赫曼梅爾維爾,為了找尋新書創作靈感,前去和當年是年輕船員,捕鯨船艾賽克斯號的倖存者湯瑪士進行訪談,隨著徹夜長談,也將湯瑪士那塵封已久的過往回憶給浮上心頭,那一年冬天,艾賽克斯號從新英格蘭意氣風發的啟航,到後來遭遇巨大白鯨攻擊,造成船毀人亡的慘痛下場,命懸一線劫難過程,為了生存,到底該付出如何代價及考驗?



我得說,這部【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還不錯看,鯨魚夠龐大也夠有氣勢,但在看之前,千萬不要預期錯誤才好,可別以為是啥大場面的動作爽片,主角們更不會有什麼超乎常理的威能,人類面對大自然力量的束手無策,一切都只能聽天由命,這部份偏向於寫實描述,而觀看重點,則應該擺在落難船員們前後的心境轉折,以及在當下險惡環境,呈現出人性最真實不虛假的一面。



想當然爾,像這類劇情敘事為主的電影,眾演員的表現就顯得更加重要,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這回不再是無所不能的雷神索爾,飾演艾賽克斯號的大副契斯,擁有多年出海捕鯨經驗,資歷豐富,也見識過各式各樣的大風大浪,正因為如此,他對於靠著家族關係便當上船長的波拉德,頗不以為然,兩人起初關係,可說水火不容,但看在共同目的也只能相互合作。



而飾演船長波拉德的班傑明沃克,心中固然清楚明白,契斯才是船員們心服口服的領導者,但繼承家業而成為這捕鯨船船長的他,雖沒實戰經驗,還是被趕鴨子上架,在這次備受矚目的航行中,非得有所收穫才行,畢竟鯨油所帶來的利潤可是難以想像,波拉德和契斯,這兩位的共同點,都是心中有著遠大目標,為了使命必達,被認為自大又何妨,面對問題也會拿生命下賭注豁出去。



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如意算盤,捕鯨量在某個時間點,就該達到多少,無奈卻離目標數字差一大截,這樣下去可不妙,因緣際會下,船長和大副從一個島上得知,某個超越地圖的遙遠海域,那裡有著上百隻鯨魚可捕獵,於是慾望打斷了理智枷鎖,不顧風險及成功率高還是低,兩人便將艾賽克斯號給航向該海域,殊不知這時才是悲劇的開始,席林墨菲、湯姆荷蘭飾演的船員,則是見證了這場船難,後來眾人擠身小船,在海上漂流許久,也能感受到那種度日如年,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茫然無助。



勇於挑戰和莽撞亂來,其實意義大不同,尤其面對的又是未知的領域,有自信是好事,但過度膨脹可就又是另一回事。人類總自詡為萬物之靈,長久以來,破壞生態平衡的獵捕濫殺,自大且傲慢,往往不懂節制,等遭受大自然力量的反噬,得到教訓時才知道痛,本片確實蘊含著環保議題,看得出編導希望能藉此,喚醒觀眾們該有的人性反思,多點同理心,只要你我願意,現在都還不算太遲,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再努力啊。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真的很大


塊陶


這片除了有雷神、稻草人,還有新一代蜘蛛人


克里斯漢斯沃為戲減重如此多,敬業態度真叫人佩服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