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陳慧玲
導演:許肇任
編劇:陳慧如、謝小蜜、費工怡
主要演員:修杰楷、夏于喬、劉品言、古斌、謝麗金、馬國畢、張翎翎
播出時間:台視每週六晚上10點、東森每週日晚上10點


預告搶先看

人物關係圖


好看的電視劇,一直是不錯的消遣選項,認識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雞排我除了熱愛電影、體育節目、美食、動漫、電玩之外,閒暇之於追幾齣戲劇倒是挺愜意的,而我也確實樂在其中,說老實話,我最少接觸的就是韓劇,其他美劇、日劇、台劇都多少會關注,尤其是卡司或題材有興趣的,最近剛好趁著【綠箭俠】和【陰屍路】季中完結篇空檔,一方面補先前未看完的【閃電俠】進度,另一方面則是被這次文章所要介紹的台劇【我的30定律】給吸引到。



東森今年一口氣推出多部自製戲劇,除了先前已播出的【致,第三者】、【必娶女人】後,就是這部【我的30定律】,當初會注意到,主要是製作人陳慧玲,她先前製作的【雨後驕陽】也是備受好評,收視率佳之外,更入圍多項金鐘獎,話說雞排我還曾寫過簡單的心得文推薦過,各位有空可以爬部落格找來參考。



回到主題,【我的30定律】有意思地方在於題材,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職人劇,特別是保險經紀人這塊,更是打破一般觀眾,對於保險業的刻板印象和迷思,想當然置入性行銷不會少,錠嵂保險出資贊助本齣戲,從劇名自然就可看出端倪囉,anyway,保險經紀人可不是俗稱拉保險的業務,而是代表被保險人,捍衛及爭取應有利益,還會分析客戶現行保單的優缺點,進而提供最適當的專業建議,男主角修杰楷劇中的角色游子杰,就是正港的保險經紀人。



此工作可是需要通過國家考試認證才能擔任,與以保險公司利益為最高點的業務員大不同,只是一般沒去深入了解的民眾,可能會分不出所以然,而這部【我的30定律】用簡單明瞭方式,讓大家理解,保險經紀公司到底是幹嘛的,另外,工傷給付、醫療保險、實報實銷等等也都有提到,看戲劇也長知識,這樣真的挺好的。
 
 
千萬別過於排斥,先入為主認為,保險業只是要賺你的錢,其實不然,可以用另種角度去思考,所謂保單,那是買個安心及多點保障,畢竟人算不如天算,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像去年家中遭逢火災,倘若沒有保住宅火險,豈不是完蛋?也正因為有負責任的保險經紀人周旋幫忙,我家方能度過難關,回想起來,真是感觸良多啊。



儘管此齣戲劇主要劇情環繞於保險經紀人,不過一些職場文化及家庭關係聯繫,也多少有著墨到,像是為了升職加薪的彼此競爭,到底是顧客權益至上,還是保單業績重要?把客戶視為家人般看待,費盡心思,一切又是否值得,卻有沒有想到,因此疏忽了自己真正親人的感受呢,畢竟每個人價值觀終究有所差異。



游子杰老婆,也就是劉品言飾演的方文蕙,她認為世上沒有純粹愛情,個性強悍不認輸,也因為這樣,當老公沒達到她所要的期望,毅然決然斬斷這段婚姻,雖這並無是非對錯,卻不禁讓人感到無奈和心酸啊。而游子杰儘管已經夠努力了,但她認為還是不夠,長期事業上處於女強男弱,自尊多少也受到影響,總習慣將情緒給隱藏在心底,壓抑不已,對於在乎的人,願意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只是最後,他還是傷到了自己。



至於女主角夏于喬飾演的何美亮,大學畢業後就在姑姑的醫療儀器公司跑業務,一待就待了七年,業績更是平平,為了獲得客戶親睞,三不五時被使喚當跑腿小妹,天性樂觀又勇於向前衝,正面積極卻又常一時判斷錯誤,成效大多事半功倍有夠慘,直到後來,因為父親發生車禍重傷住院,認識游子杰、潘威凱等人,讓她的人生開始有了意外插曲。



目前【我的30定律】已播出了兩集,個人是覺得劇情OK,節奏挺流暢明快,詼諧幽默的橋段沒有少,對於週遭你我都熟悉的生活描述,設定上也是寫實不浮誇,角色情感刻畫有打動到我,親情、友情還是愛情,目前看到現在是不至於太灑狗血和芭樂,況且這齣戲預計不會像一些鄉土劇動輒上百集,頗適合週末閒暇觀賞,打發時間倒也挺優的選擇,在此輕鬆分享給大家。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