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Man 3】中文預告

 
由導演葉偉信、男主角甄子丹以及監製黃百鳴,鐵三角所打造的系列前兩集票房和評價皆不斐,而這回【葉問3】武術指導從洪金寶換成袁和平,其他主要演員還有熊黛林、譚耀文、張晉、鄭則仕,陳國坤則飾演成年版李小龍,最受觀眾矚目,莫過於拳王麥可泰森的加入,確實替本片增添不小話題性。



故事延續前兩集之後,來到香港好一陣子的葉問一家,開始過著日趨平靜的生活,只是萬萬沒想到,兒子所就讀的學校,被當地惡棍集團給盯上,他們為了趕走師生,好方便在此賺取龐大利益,不時派人來擾亂,再加上官商勾結,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於是葉問決定挺身而出,對抗其幕後黑手洋人費蘭奇及其黨羽,另一方面,以詠春正宗之名,向葉問挑戰的張天志,也是他需要面對的強敵,到底最終葉問該如何化解這一波波危機呢?



好看啊!真的好看,這次【葉問3】主題和前兩集大不同,不再賣弄民族意識,雖然煽動情緒的程度減少了,但發自內心的真摯情感,卻堪稱系列之最,只能說,這三集各有各的精彩之處,核心回歸於家庭,你我每一天都會相處面對的親人,真實葉問為何我不清楚,但至少在電影裡,鐵漢亦能柔情,甄子丹飾演的葉問,是個愛妻小的好男人,在外碰到各種嚴峻挑戰,都無所畏懼,在內就算被認為怕老婆,也坦然一笑置之。



當然觀眾所想看的武打戲,這回依然保持一貫高水平,無論是一對一廝殺,又或者一打多的大亂鬥,都打得夠嗨夠激昂,看葉問在學校、工廠,如何以寡擊眾,將那些來犯的雜魚給打趴,畢竟為了保護所重視的人事物,來者不善,就無需對他們太客氣,不否認雙方強弱相差懸殊,但仍是能夠看得很過癮,此外電梯裡狹小空間的近距離搏鬥更是棒,動作場面調度得宜,讓我不禁想到電玩【人中之龍】,如果哪天要重拍電影版,葉偉信可以來擔任導演啊,哈哈。



不少觀眾以為的重頭戲,會是拳王泰森飾演的費蘭奇槓上葉問,但其實不然,雖然他們之間的對戰,乃劇情驅使而不得不,但也無妨,在有限時間內,雙方攻防轉換極快,力量速度兼具的費蘭奇,每當揮出破壞力十足的一拳,確實都讓葉問感到前所未見的壓迫感,而葉問亦非省油的燈,見招拆招,以柔克剛,懂得避其鋒銳,好抓準機會給予對手痛擊,至於結果如何也不是重點了,反正觀眾都已大飽眼福,看到一場熱血沸騰的頂尖對決。



但全片真正高潮,是落在後半段詠春內鬥,也就是葉問對上張天志,兩人雖然都系出同門,不過其武打風格卻截然不同,張晉飾演的張天志,或許是長期為了討生活,不惜任何代價,以至於養成了強悍的求生野性,他所使的詠春拳,招招致命,狠勁十足,相較之下,葉問就顯得溫和許多,無論個性或是拳法都是如此,矛與盾、動與靜、剛與柔,說穿了,也沒有孰優孰劣,就算一時分出高下又如何,只是很多時候,乃當局者迷啊。



畢竟,最重要始終是身邊的人,與其爭一時之長短,倒不如換個角度想一想,值得嗎?我想這答案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那把尺,人生在世,也僅僅不過數十年載,凡事錙銖必較,又或者太過拘泥糾結某一個環節,其實大可不必,個人認為,還是把握當下的每一刻,好好對待愛你和你所愛的人,那才叫正經事。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小龍,4ni?


張晉真的帥


泰森一拳幾百磅可不是假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