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Hours:The Secret Soldiers of Benghazi】中文預告

 
一直以來,麥可貝執導風格,始終少不了被大肆批評,尤其拿手的爆破大場面及動作調度,更是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評價兩極也見怪不怪,但不可否認,多數觀眾仍願意買單進場,作品部部票房保證,正是導演他厲害之處。這次新作【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改編自真人真事,幾位主要演員托比史蒂芬、約翰卡拉辛斯基、帕布羅薛伯、詹姆斯貝吉戴爾、馬克斯馬丁尼、大衛丹曼等人,名氣都不算大,不過倒也無妨,過程是否拍得精采最重要。



劇情敘述2012年9月,利比亞情勢動盪不安,一般老百姓輕易在街上都能買到軍火,可見那裡處於一觸即發,接下來會發生啥事都不奇怪。某天入夜之際,數十位武裝分子手持槍械,突襲班加西當地的美國大使館,此時此刻,鄰近的中情局秘密據點該怎麼支援回應?而六名GRS影子部隊成員,究竟得原地待命,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救人再說,牽連多人性命安危的13小時可不好熬。



雖然麥可貝電影,一些挑剔的觀眾或影評認為沒營養、不夠深度,但那又如何,反正對於在下而言,動作爽片只要夠娛樂性,能享受到強烈的視聽震撼,那其實也就足夠了,本片【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有著導演一貫影像風格,戰場該有的槍林彈雨及爆破自然沒有少,不過比起以往作品已節制許多,至少不會刻意營造而狂轟猛炸,看得出來,編導這回想好好說個故事,片長約144分鐘,卻不覺得太煩悶冗長,更一直有著風雨欲來的氛圍籠罩全片。



「我們在這裡沒司法權,甚至不應該在這裡」

幾位主角,身為中情局影子部隊,基本上他們的存在,乃鮮為人知的機密,主要負責中情局在利比亞班加西的維安,儘管政府高層都清楚知道,那裡可說是暗藏危機,但為了完成使命,總是一些苦差事需要人來扛,就算安管方面,瑕疵和疑慮不少,仍鋌而走險派官員進駐,當地龍蛇雜處,買賣軍火容易,持槍打劫更常有的事,果不其然,該爆發的時候避也避不了。



「你們不需要跟我去,但我們是他們的唯一希望」

當大使館慘遭突襲後,烽火連綿一發不可收拾,主角們當然是想立馬從中情局據點前去救援,無奈直屬長官不懂變通,太過謹守流程,認為得稍帶片刻,一切等上頭指示後再行動,身邊明明有立即可調度的GRS成員,卻寧願先求助於利比亞民兵組織2月17日烈士旅,如此官僚推託作風,真叫觀眾感到無言,幾位主角到後來忍無可忍,不惜抗命也不打算再等下去,救人要緊,決定冒著生命危險殺入大使館,因為他們知道,生死關頭之際,若不出手幫助,真是枉為人啊。



「我今晚還沒想過我的家人,現在開始想他們了,在這槍林彈雨之中」

人在生死一瞬間的當下,難免思念起遠在家鄉的親友愛人,此乃人之常情,因為深怕再也見不到對方,僅管敵眾我寡,迫切的危機步步逼近,主角一夥人誓言堅守崗位,為了能夠存活下去而戰,其他就真的只能聽天由命。麥可貝這回沒有過於灑狗血與矯情,而以寫實角度來描寫這起震驚全球的恐怖攻擊事件,個人是看得心有戚戚焉。當然運用低角度環繞主角們,搭配慢動作輔助,麥可貝MV式拍法確實把主角們拍得夠帥氣。



平心而論,這部【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是還不錯看啦,緊湊刺激無太多冷場,有一定的娛樂效果,雖然比起早期幾部如【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等經典作,仍還有一段不小差距,但過程大致讓雞排我有開心到,就已值得寫篇文來分享給各位,春節檔最受矚目的強片【惡棍英雄:死侍】上映之前,不妨先看本片當開胃菜暖暖胃,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塊陶


大美國主義?我覺得本片還好,但見仁見智就是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