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teful Eight】中文預告

 

 

入圍三項奧斯卡,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最新力作【八惡人】,上映前就鬧得滿城風雨,主因是昆汀曾在紐約參加示威遊行,抗議警察執法暴力,引發警察工會的不滿,該團體甚至抵制及呼籲拒看本片,對此昆汀頗不以為然,認為自己說的話並無不妥,反正不管怎樣,昆汀電影還是讓我滿心期待進戲院觀賞,雖然台灣檔期比國外晚了數月。演員陣容一字排開,都稱得上是導演昔日合作過的老班底,山繆傑克森、寇特羅素、珍妮佛傑森李、瓦頓戈金斯、德米安畢齊、布魯斯鄧、提姆羅斯、麥可麥德森。



背景設定在美國南北戰爭之後,劇情敘述劊子手約翰逮捕女逃犯黛西,搭著馬車前往紅岩鎮準備領賞,外頭風雪迷茫之際,接連巧遇兩位搭便車的意外訪客,賞金獵人華倫及宣稱將新官上任的紅岩鎮警長克里斯,途中來到山林小屋「米妮服飾店」避寒,而屋內早有四位其他人在,究竟陰錯陽差、齊聚一堂的眾人,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千萬別以為這是有著許多動作場面的爽片,如果預期錯誤,那抱歉啦,看完後可能會就有所失落,畢竟【八惡人】比較歸類於懸疑劇情片,但娛樂性可沒因此大打折扣,仍有相當程度的觀賞價值,會深深覺得這真不愧是昆汀電影,也只有他的作品才會那麼多對話,而且台詞都極具昆汀風格的黑色幽默,妙語如珠的言語對談,角色間爾虞我詐、心機攻防更為精彩。



相信多數觀眾,在片長168分鐘內,絲毫不願意錯過每個環節,深怕一不留神,就漏掉任何蛛絲馬跡,全神貫注融入情境之中,當然前半段的鋪陳,不否認是略顯冗長了些,對不習慣昆汀拍攝手法的觀眾而言,或許會感到小悶,但導演兼編劇的昆汀塔倫提諾,終究用有限場景及詼諧對白,讓故事充滿著可看性,千呼後應的伏筆和埋梗更是驚喜不斷。



然而,當眾人抵達山林小屋至此到結束,可謂一氣呵成,整個有如倒吃甘蔗般的痛快,因為不少觀眾期盼已久的槍戰互轟總算到來,情勢一觸即發,多方人馬隨時都可能擦槍走火,只差別在個契機點燃戰火,果然開打後的血肉橫飛,爆頭、斷肢樣樣來,便當狂發完全不手軟,標準昆汀式暴力美學,終究在這部【八惡人】還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除此之外,人物的性格刻畫,更可說是精準到位,因緣際會在「米妮服飾店」相遇屋內數位主人公,背後似乎都有著說不完故事,彼此各懷鬼胎,內心裡的盤算又不能輕易被摸透,如此詭侷不安的局面,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自然也是剛好而已,山謬傑克森飾演的華倫,老早就洞悉一切,只是擔心打草驚蛇,於是便用一些手段來試探其他人虛實,他本來就不是什麼正派的善類,而是遊走是非黑白,為求生存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罷了。



另外寇特羅素飾演的劊子手約翰,就屬於直來直往的類型,也很坦白對屋內其他人說,既然要共處一室好幾天,他寧願選擇挑明立場說清楚講明白,而被約翰扣押的女逃犯黛西,則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口出穢言,甚至對著不爽的人吐痰也無所謂,儘管過幾天她就要被送往紅岩鎮執行絞刑,誰知道她葫蘆裡賣什麼藥,萬綠叢中一點紅,雖然不是很正,但珍妮佛傑森李片中確實搶眼,至於其他像是警長、墨西哥人、絞刑者、老將軍、牛仔等幾位,表現也都可圈可點。



基本上,我是挺推薦這部【八惡人】啦,無論角色特質、服裝場景、配樂運鏡、動作調度、暴力美學、幽默對白,又或者是劇情鋪梗,大致都有達到水準以上,編導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老早就是品質保證,雖然全台上映的廳數並不算太多,但如果真的有空,還請找機會進戲院一下,因為本片堪稱是近期不錯的好選擇,而昆汀迷更沒有理由錯過才是。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5塊雞排


PS:這幾位都有著各自代表的惡


但是非對錯又誰說得算?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