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the Eagle】(飛鷹艾迪) 中文預告

 

 

運動勵志一直是不錯的拍攝題材,而我本身還挺吃這一套,或許是生性較為樂觀的緣故吧,認為接收一些正面能量也沒啥不好,這部【飛躍奇蹟】改編自英國奧運跳雪好手「飛鷹」艾迪艾德華茲真實事蹟,由【愛在陽光燦爛時】戴克斯特佛萊契執導,泰隆艾格頓、休傑克曼、克里斯多佛華肯主演,再加上馬修范恩監製,這樣組合相信有一定口碑保證及吸引力。



故事敘述男主角艾迪,先天身體條件並不好,小時候就得住院,膝蓋也需要戴矯正器輔助,但儘管如此,他卻有比常人有著更遠大夢想,期盼有朝一日,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艾迪經過多年來尋尋覓覓,從夏季變成想挑戰冬季奧運,從高山滑雪轉換跑道改練跳台滑雪,也就是簡稱的跳雪,只不過英國已有五十年,未有選手能參加此項目的冬奧賽事,何況跳台運動,正常從六歲開始就得接受長期專業訓練,面對一連串壓力和嚴峻考驗的情況,艾迪仍不放棄,堅決持續追夢下去,究竟最終他能否一償宿願登上奧運舞台呢?



坦白說,未看試片前,我對這部【飛躍奇蹟】瞭解並不多,但衝著馬修范恩【金牌特務】製作團隊,以及兩位主角泰隆艾格頓、休傑克曼挑的劇本應該不差,所以就去瞧瞧,而看完後一整個好愛啊,有會心一笑的幽默,更有著運動勵志電影的熱血元素,無論親情還是友情著墨,都讓我看得好感動,劇情編排、人物心境轉折、配樂穿插都很具渲染力,也儘管最近比較忙沒時間寫文,但說什麼還是得抽空來推薦一下這部佳作。



我想,大家成長過程至今,過去還是現在,或多或少都曾被人說過,你並不擅長某某事,算了吧,成功機率太低了,何必浪費時間氣力在這上面,諸如此類的勸阻,姑且不論,對方說這些話的出發點,到底是好還是壞,不妨先捫心自問,是否有因此受到影響而懷疑起自己呢?然而片中男主角艾迪,從小身體狀況就欠佳,卻想成為運動員參加冬季奧運,跳雪項目更充滿危險性,一不小心失手,沒死恐怕也丟了半條命。



也難怪他工人父親,三不五時用嘲諷口氣,叫艾迪放棄這個奧運夢,其實說穿了,只是深怕孩子在外受到傷害,才會選擇當黑臉,而母親則是當白臉從中協調,並不斷鼓勵艾迪要勇於追夢,兩人教育方式,沒有誰對誰錯,都有各自的主張及想法,但終究還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決定,畢竟漫漫人生路,如此寬廣且無限可能,不任意去馳騁豈不可惜,就算結果可能會跌很慘,得失擺一旁,至少也得拼看看,總比做都沒做,事後才懊悔要來的強。



當艾迪決定挑戰跳雪後,英國奧委會對名不經傳的艾迪頗不以為然,何況跳雪又不是國家隊重點強項,以往歷史就算參賽也拿不到好成績,於是便大小眼敷衍和打發他,告知艾迪要代表國家參賽冬奧,得跳出一定距離做依據,缺乏經費、訓練不足又不受尊重,這趟圓夢之旅確實困難萬分,但艾迪就是有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勁,直到歐洲滑雪訓練場遇見了前跳雪冠軍布朗森皮瑞,一切開始有了轉機。



昔日意氣風發,如今卻意志消沉當起鏟雪工,一代跳雪傳奇布朗森,起先對艾迪這傻小子嗤之以鼻,不過看著他一次又一次不怕摔的嘗試跳雪,布朗森彷彿看到自己過去身影,儘管艾迪天份不如其他人,卻擁有比所有人更無所畏懼的心,也喚起了布朗森熄滅已久的熱情,於是重出江湖指導艾迪跳雪各種細節,不打不相識,兩人建立起亦師亦友的深摯情誼,過程中多少難免會意見分歧,但彼此信賴的默契可絲毫不假。



很多時候,與其太過在意利害關係及得失,卻也容易忽略掉初衷,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終究還是自己說的算,而男主角那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值得大家去學習效法,萬事起頭難,最困難的往往是跨出去那一步,艾迪為何跳雪時,能如飛鷹般翱翔天際?正是他肯拼敢衝,把握當下的任何機會不錯過,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現在就是未來,努力再努力,這部【飛躍奇蹟】看完讓人有著滿滿正面能量,不禁熱血沸騰了起來,好看。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奧運的重點在於參與,不在得獎


人生的重點不在勝利,而在努力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