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Squad】中文預告

 

儘管【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全球大賣,但整體評價確實挺兩極,到底DC才能真正逆襲,也讓不少觀眾感到疑惑,作為DC電影擴展宇宙最新作品,這部【自殺突擊隊】上映至今已一個禮拜多,相信風評如何大家心裡都有個底,反正都無所謂啦,自己喜不喜歡才最重要,而雞排我本身是看得很開心,絕非違心之論。



回主題,本片導演是我很欣賞的大衛艾亞,過去幾部電影像【火線赤子情】或【怒火特攻隊】都超讚,主要演員有威爾史密斯、瑪格羅比、傑瑞德雷托、薇拉戴維絲、傑寇特尼、喬爾金納曼、凱倫福原、傑赫南德茲、卡拉迪樂芬妮等,多數朋友會進場,應該都是衝著小丑和小丑女哈莉奎茵,像我就是如此,畢竟上一任小丑希斯萊傑太經典難忘,演技早已小金人加持的傑瑞德雷託,又會怎麼樣詮釋出小丑瘋狂又複雜的一面,光是想像就值回票價啊。



故事延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之後,美國政府擔心日後如有強大力量的超人類出現,那將會造成嚴重威脅,於是高層有個計畫,那就是將一群超級惡棍組成一支敢死隊,要他們執行各種險峻任務,如果成功便能減刑,倘若失敗也無妨,就把一切責任推給自殺小隊,只不過他們真的會乖乖聽話?又或者各懷鬼胎想找機會作怪呢?



都已經來到DCEU第三部作品,大家都清楚明白,DC和漫威選擇的策略大不相同,漫威是將各個超級英雄先推出獨立電影,再集結在同一支片裡頭,但DC可不這樣做,而走相反路線,這樣問題來了,一般觀眾會因此看不懂嗎?我個人認為是不至於啦,畢竟電影公司總不會砸自己的腳,拍出一部太過難理解的片,而【自殺突擊隊】說穿了,劇情真的是簡單到不行,不過這樣還好,娛樂片輕鬆看看倒也無妨。



像這類電影最怕廢話太多,好在本片這些情況並沒發生,敘事頗為流暢,節奏明快沒啥拖戲,儘管如此,該要有的人物設定和情感鋪陳卻也沒有少,這部份可是最讓我大推此片的地方,能夠乾淨俐落的,就讓多數觀眾瞭解這群惡棍們,從過去到現在,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更可以看到他們都有自己的那份特質所在。



但也不可諱言,團體人數眾多,要戲份分配均勻是有難度的,這部【自殺突擊隊】自然不例外,主要聚焦於「死亡射手」威爾史密斯和「小丑女」瑪格羅比身上,一個冷酷殺手,殊不知是鐵漢柔情的好爸爸,為了守護最愛的女兒願意付出一切;而另一個原是小丑的心理醫師,卻因治療中,情不自禁迷戀上小丑,正所謂愛到卡慘死,她進而成為性感狂放的小丑女。



至於眾所矚目的「小丑」傑瑞德雷托,坦白說,戲份比原先的想還要少,但他在有限的橋段,便能夠震攝全場目光,他確實有將小丑的邪氣、瘋顛和捉模不定給完美詮釋,超讚的啦,雞排我愛死這版本的小丑,夠狂夠帥啊!不過也很可惜,原先小丑應該會有更多戲,但編導或許礙於全片順暢度而刪減掉,只好日後坐等導演完整版再來欣賞,當然期待小丑未來在DCEU電影的表現,尤其是班艾佛列克執導的蝙蝠俠新作。



其他幾位角色表現就還好,殺手鱷、迴力鏢隊長算中規中矩,繩鬼就根本是來打醬油,看到都快笑死,手拿武士刀的卡塔娜沒啥存在感,名模卡拉「魅惑女巫」很正,但和喬爾金納曼飾演的軍官之間情感戲,覺得浮於表面沒有很投入,操縱火焰能力的焰魔就很屌,原來過去他也有說不出的哀慟與痛苦,而阿曼達就和影集【綠箭俠】裡差不多,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狠勁,讓觀眾知道這世界本來就不是非黑即白,更充斥著許多灰色地帶,現實且殘酷呢。



總而言之,這部【自殺突擊隊】是部值得一看的佳作,整體還不差啦,看完後也讓我更期待DC後面的作品,才不管其他人或影評怎麼說,主觀的東西本來就沒有一定,就如同片中這群看似無惡不作的壞蛋,難道都真的罪無可恕嗎?人本來就存在著各種面貌和無限想像,電影亦是如此,端看你用何種角度去解讀囉,呵呵。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5塊雞排


PS:有瑪格羅比足矣


卡拉也很正


狂,夠狂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