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陳慧玲
導演:鄧安寧
編劇:楊意尋、施怡寧、簡郁儒
主要演員:邱凱偉、張本渝、龔繼安、陳怡嘉、龍劭華、喜翔、狄志杰、丁強、張琴、朱陸豪、王滿嬌、應采靈、梅芳、唐川、林乃華、上官鳴、馬惠珍、潘奕如
播出時間:台視11/23起,每週1至5晚上8點


銀花綻放篇

 
我始終認為,好看的電視劇,不必動輒上百集,因為歹戲拖棚只會讓觀眾厭煩,當然長輩們喜愛的鄉土劇那是另一回事,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不過個人偏好主題明確,且看完會有收穫和意義的戲劇,這幾年看了好幾齣陳慧玲所製作的戲,無論是得獎無數的【雨後驕陽】又或者談到保險經紀人領域的職人劇【我的30定律】,都算挺值得推薦的作品。




而這回台視最新八點檔【700歲旅程】相信也是如此,日前雞排受邀前往三創的試映會,搶先觀賞了一小時左右精華片段,果然一如往常,整齣戲的質感是很棒的,不愧榮獲文化部高畫質電視連續劇千萬補助,題材特別且多元,更是國內難得一見以銀髮族為探討議題的電視劇,描述這群加起來超過700歲的老人們,如何把握當下,勇敢去追夢可不侷限於年輕人呢。



人因夢想而偉大,如果沒有了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吧,10幾位劇中主人翁,理當是退休享清福的時刻,但他們可不這樣認為,就算一把年紀了,心中難免仍會有些未完成的遺憾,所以呢,在人生後半的一段旅程,鼓起勇氣踏出去,為了圓夢而全台走透透,真的夠狂。



過程中,主角們喜怒哀樂,有歡笑有淚水,點點滴滴的心境轉折,也確實牽動了觀眾的情緒,看了不禁為之動容,其中一段是關於棒球的故事,更讓身為球迷的雞排我特別有感觸。朋友之間,無論交情再好,有時因為陷入於一個結而未解,導致誤會越來越深,如果雙方彼此又賭氣,那原本好好的一段情誼,因此淡掉而逝去不免令人感嘆,道理雖然大家都懂,但自己是當事人的時候,可就非三言兩語那麼簡單。



前面就有提到,這齣【700歲旅程】題材是很多元豐富的,不單只是講這群住在銀花社區老人們的築夢歷程,幾位年輕演員在戲中有不錯表現,像是邱凱偉、張本渝、龔繼安、陳怡嘉,也有各自的煩惱,對於未來感到迷惘困惑,要怎麼從和前輩們得到經驗傳承,有所領悟以後,面對人生接下來的種種考驗不再畏懼,那可就是一門學問,努力再努力就對了。



另外值得一提,劇中將全台超過80處的景點給收納進來,盛產水蜜桃的拉拉山、台中高美溼地、角板山戰備隧道、屏東大鵬灣、小烏來天空步道、台東鹿野高台、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等等,演員們上山下海,拍出來的成果真是棒,相信這一切辛苦是值得的,而這些美景的呈現,看了十分感動啊,還真想趕緊把行李收拾,找個閒暇空檔好好去旅行,好山好水不用大老遠飛國外,台灣在地就玩不完,只是功課要先做好,哈哈。



喜歡欣賞資深演員們的演技,不能錯過這齣優質電視劇,熱血追夢,是不分男女老少都能擁有的權利,本作充滿濃厚正面能量,親情、愛情、友情等元素亦沒有少,山明水秀的景色,再搭配荒山亮製作的動人音樂,根本一整個享受。



更重要的是,勿忘初衷,正所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你有心,築夢永遠不嫌晚,大家共勉之。其實也不必多說太多,看就對了,【700歲旅程】月底就會在台視播出,全劇共60集,屆時大家可不要錯過啦。



試映會演員訪問

 

當天主持人是台視主播陳家頤,很會帶氣氛的說 (圖片來自LIFE生活網)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