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中文預告

 

喬治盧卡斯打造的【星際大戰】系列,影史經典的金字招牌,早已不必再多說什麼,反正推出新作看就對了,在明年第八集上映之前,能先有外傳電影【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可看,倒也是挺幸福的事。



故事介於第三到第四集之間,如DLC般擴展劇情及人物設定,不只令老影迷回味,更能引領新的觀眾透過本片,進而認識到星戰這迷人的世界觀,導演為【哥吉拉】蓋瑞斯愛德華,主要演員有費莉絲蒂瓊斯、狄亞哥盧納、甄子丹、姜文、佛瑞斯惠特克以及麥斯米克森。



劇情描述天才科學家蓋倫厄索,不願意再替銀河帝國製造武器,而選擇與妻女隱居多年,無奈後來還是被帝國的昆尼克局長追捕,妻子當場遭擊殺身亡,蓋倫不得不重返帝國軍,所幸躲藏起來的女兒琴,被好友索葛瑞拉給救走。



十幾年過去,小女孩琴也長大了,為了找尋父親和阻止帝國的野望,她便和反抗軍合作,組成俠盜一號敢死隊,深入敵營執行竊取死星設計圖任務,究竟結果會如何呢?就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算星戰系列早已是經典,但未接觸過的觀眾多少還是有,那自然會好奇,倘若都沒看過本傳電影,這回外傳【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是否會看不懂?關於這部份,我認為是還好,單獨來看也不至於看得霧煞煞,不過能夠的話,仍建議找時間把整個系列給補完會更好,畢竟當中的關連性,一些獻給影迷的彩蛋驚喜,可是很有意思的。



也不可諱言,前面步調稍嫌沉悶,過程雖不時穿插些許動作橋段,卻沒讓我那麼能融入氛圍情境之中,或許拍得是有點雜亂啦,好在漸入佳境,此情形在中後半段有所好轉,如拼圖一塊塊給湊齊,故事及脈絡也跟著完整起來,尤其史詩級大反派「黑武士」達斯維達霸氣現身,當下更令系列影迷們興奮不已,光是那幾幕就已值回票價。



娛樂性大致還是很棒的,這次打鬥戲頗為精彩且熱鬧,其中就以主角為首的俠盜一號潛進敵人基地,裡應外合,發揮團隊默契並通過層層考驗,和反抗軍攜手對抗帝國軍,得在有限時間內奪走死星設計圖,把資料給傳送出去,一切關係到全宇宙的生存與安危,電影有將分秒必爭的緊張感營造出來,更是整齣戲最高潮迭起之所在。



演員方面,女主角費莉絲蒂瓊斯可說是全場焦點,從起初孤獨不信任他人,到後來懂得調整心態去釋懷,以不輕言放棄的堅定信念去面對各種挑戰,跟去年第七集芮的魅力,相較之下有過而不及。但其他主要人物,情感刻畫就淪於表面,沒那麼深入,尤其是兩位影帝佛瑞斯惠特克和麥斯米克森,戲份並沒有預期來的多,甄子丹與姜文亦然,儘管丹哥一打多個風暴兵仍帥到爆。



相信就是希望,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那你還剩下什麼,也正因為如此,當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時,到底該如何是好,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等待運勢有所改變的那一刻,又或者主動出擊,試著創造出更多扭轉乾坤的機會呢?沒有一定答案的選擇題,唯有自己才清楚追求的是何者。



總而言之,還沒看這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朋友,請趕快趁歲末年終去看一看,很有誠意的外傳電影,也讓我更期待明年的【星際大戰8】,2016年也快過了,雞排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啊!願原力與你我同在。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當然可以


機器人K-2SO好可愛


別讓野心給噎著了


「莉亞公主」凱莉費雪日前過世了,R.I.P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