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 Woman】中文預告

 

儘管票房成績都還不錯,但DCEU的系列電影和漫威相較之下,確實評價就顯得褒貶不一,雞排我個人兩邊陣營都很喜歡啦,DC與漫威相互競爭求進步是好事,也樂於看到更多夠精彩且具娛樂性的新作品,這樣最終觀眾總是幸福的。



由【女魔頭】導演派蒂珍金斯執導,蓋兒賈多特、克里斯潘恩、羅蘋萊特、丹尼休斯頓、大衛休利斯主演,故事敘述亞馬遜族公主黛安娜,從小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島被嚴厲訓練武藝。某一天,黛安娜救了一名飛行軍官史帝夫崔佛,得知外頭正處於世界大戰,為了終結戰神阿瑞斯引發的連綿戰火,於是決定挺身而出,因為此乃她不可避免的天命。



這部【神力女超人】在正式上映前,國外試片就傳出大好評,更有外媒推崇,本片是繼諾蘭【黑暗騎士】之後,DC最棒的超級英雄電影,如此高度盛讚,這叫觀眾們怎能不引頸期盼呢,而在下看完後,也能理解【神力女超人】為何會如此受肯定,因為編導這回有掌握到普羅大眾想要的是什麼。



不再像過去【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那般的黑暗寫實風格,而是用簡單明瞭的敘事方式,來清楚交代女主角黛安娜的成長經歷,或許有人認為稍嫌平鋪直述,但那又如何,反正不管怎麼拍都還是會有人嫌,那乾脆別讓劇情太多複雜化,拍得輕鬆易懂,好好說一個故事,其實這樣也就夠了,本片這點來說已成功。



就一部商業娛樂電影,該有的動作橋段、視覺特效自然不可少,不可諱言,場面都不算大,但無論是天堂島冷兵器的展示,到戰場與德軍交鋒的衝鋒陷陣,都拍得極爽快,再搭配神力女超人獨特專有的出場音樂,都是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起來的完美元素,全片過程沒太多煩悶的地方,節奏步調明快,穿插的笑點都頗為詼諧幽默,而最終頭目戰的你來我往,強度力道及設定上也在合理接受範圍之內。



這世上本來就不是非黑及白,光明與黑暗更存在著模糊不清的灰色地帶,女主角黛安娜起初就像白紙一般單純,充滿正面思考來看待一切事物,直到後來遇到了史帝夫崔佛,他讓她明白到,有時候,非常時期就得用些非常手段來解決,因為一念之間所牽扯到的可是成千上萬的性命,該如何抉擇便不是說的那麼簡單,而是要去動手實行,甚至不惜弄髒自己的雙手也要做。



或許不容易,但都要堅持到底,勇於貫徹自己的信念,遇到不公義的事,可以選擇袖手旁觀,又或者是挺身而出,因為一切的一切,決定權都操之在己,克里斯潘恩飾演的史帝夫崔佛,用很溫柔卻又很實際的讓黛安娜,體認到人生的種種殘酷面及無奈,但也讓她發現,愛終究還是最強大的力量。



幾位主要演員表現都不俗,蓋兒賈多特的螢幕魅力自然不在話下,剛柔並濟的形象叫人不喜歡都難,而且男女族群都通吃這才厲害,成功詮釋這一位傳奇且具話題性的超級女英雄,當然全片我最欣賞的還是克里斯潘恩,就算沒有超能力,但清晰冷靜的頭腦及果敢堅決的行動力,讓史帝夫崔佛不至淪於免洗配角,和神力女超人相輔相成,產生出的化學效應真不是蓋,此角大大替全片加分不少。



總而言之,好看啦!做為一部獨立的超級英雄電影,這回【神力女超人】好表現,相信已經讓不少觀眾對DCEU未來的作品重拾信心,也令雞排我更加期待年底的【正義聯盟】,至於女權主義的論述及嘲諷,本篇便不多提,因為在下本來就好懶,片中這部份留給各位自己去看去解讀。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0塊雞排


PS:可以,她誰不可以?


本片沒所謂片尾畫面,也就是俗稱的彩蛋

 

近期其他新片影評:

「電影推薦」不營養大雞排 -【星際異攻隊2】影評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電影推薦」ALLEN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影評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Dead Men Tell No Tales)

「電影推薦」火行者 -【海灘救護隊】影評 (Baywatch)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