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2


近年來好萊塢創意枯竭情況下,三不五時不是推出暢銷電影的續集,要不然就是把一些知名舊作拿出來翻拍。改編自菲利浦肯狄克的科幻小說,本片【攔截記憶碼】舊版為22年前阿諾史瓦辛格所主演的【魔鬼總動員】,同時也是阿諾首部全美票房破億的科幻動作經典。新版主要演員有柯林法洛、凱特貝琴薩、潔西卡貝兒,導演則是【終極警探4.0】的藍威斯曼。



故事敘述未來世界經過大戰洗禮,人類政權分為不列顛聯邦以及殖民地兩大區域,柯林法洛飾演的男主角奎德,日復一日過著制式化的機器人維修工作生活。儘管奎德有個美麗妻子,也就是凱特貝琴薩飾演的蘿莉,但不滿足現狀的他,決定找尋不一樣的刺激,在同事介紹下,跑到了記憶碼公司,那裡他可以以植入記憶的方式,進行想要的虛擬體驗,而他選擇了植入超級間諜的記憶。只是沒想到,在植入的過程中發生意外,他成了多方人馬追殺的目標,就連他最愛的妻子都對他不利,然而他也發覺到,過去所熟悉的人事物未必是真的,勢必得奮力一搏,才能有機會探查出自己的真實身份...



老實說,這次的重拍新版,我的期待度並不會太高,畢竟過去阿諾版本確實經典好看,儘管因為年代久遠,我細節部分也忘了不少,但在我依稀印象裡,我是挺喜歡舊版【魔鬼總動員】的。加上國外網路評價,也只能用不怎麼樣來形容,而且很弔詭的是,居然上映前,片商沒辦任何試片,這讓我在心裡頭打了一個大問號,莫非這部片真的有那麼負雷嗎?好在我抱著當踩雷勇者的心態去觀看,卻意外的發現,還不錯看耶!比原先預期還要來得精彩有可看性,那為何國外影評會對本片評價如此嚴苛,我猜想或許是驚奇度和原創性不足吧!?畢竟是重拍版,對舊版熟悉的,難免會將兩片做比較,這時往往都是經典的舊版較為吃香也不意外。



姑且不要論舊版新版哪個好看,單以一部電影作品來說,【攔截記憶碼】是頗有娛樂性的。節奏步調緊湊,有槍戰、有打鬥、有爆破、有你追我跑,爆米花片該有的商業元素,可說是應有既有,其中磁浮飛車追逐、不斷轉換的電梯空間、穿越地心時剎那的無重力狀態,看得出導演藍威斯曼運用劇情搭配既有場景的功力,成功衍伸出許多驚險刺激的動作橋段。當然最讓我喜歡本片的地方,莫過於那充滿科幻酷炫感的未來都市,強大的特效和動畫,還真讓我看得目不暇給好迷人。



演員表現來說,男主角柯林法洛該怎麼講呢,表現只能算是尚可,雖然照理他這角色在設定上,應該要將那種對自己未知身份,有所不安的焦慮給拍出來。不過在本片裡頭,他大致上的情緒起伏,光從臉部表情,其實並不會給觀眾感到有太過明顯變化,當然他人還是很帥氣啦,但就是只有一種很衰很倒楣的感覺。處於虛實真假世界這部分,舊版是有較多著墨,新版則變成只輕描淡寫的稍微帶過去,重心主要放在男主角追尋真實身份到底為何,他不知自己是誰,還一路打鬥調查下去,更不禁讓觀眾聯想到【神鬼認證】系列。



兩位女主角凱特貝琴薩以及潔西卡貝兒,不同於大多以男性為主的其他電影,表現都不俗,更不會如花瓶般當裝飾用,只是潔西卡貝爾礙於劇本設定,所以並沒有難得在本片飾演反派的凱特貝琴薩亮眼。而導演藍威斯曼真不愧是凱特貝琴薩的老公,兩人也多次合作過,彼此間的默契自然不在話下,當然肥水不落外人田,該如何將老婆大人的打鬥動作戲,給拍得俐落精彩夠帥氣,全好萊塢我想除了保羅安德森之外,藍威斯曼堪稱前幾把交椅也不過份。



過去的記憶,不管是好還是壞,我們都會不禁去回想和懷念了起來,畢竟要完全給它給遺忘掉,確實是很不簡單的,而且常在不自覺情況下,拘泥在其中而難以自拔,殊不知眼前的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本片就是想要傳達給觀眾,如何順從你的心,相信自己,一種要懂得活在當下的寓意,好好知足常樂,珍惜你現今所擁有的美好。



整體來說,【攔截記憶碼】我個人認為算好看,雖然國外評價差,但就我週遭幾位常看電影寫電影的朋友來說,也很多是給予不錯好評的,當然有幾位感到不滿意的也是有,因人而異。或許這部片你舊版忘了越多,反而會覺得更好看一些,因為這樣就不會刻意去比較啦!至於你會不會喜歡,我哪會知道呀,畢竟每個人觀感都不全然相同啊,不過評價和喜惡很兩極化,這我一點也不意外就是了。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節奏:9
特效場景:9
娛樂性:8
驚奇度:5
---------------
整體分數:7.6


PS:前妻不好惹啊!尤其是發火的...


凱特貝琴薩正


最後放張柯林法洛帥照,算是給女性朋友一點小福利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