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電視劇、動漫、小說、電影,近幾年穿越時空的題材還真是夯。像是大陸劇【步步驚心】、日劇【仁醫】、電影【MIB星際戰警3】、又或者經典級的【回到未來】系列,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但老實說,相似題材看多了,可就一點都不新奇了。當然啦,新奇與否是一回事,作品本身到底有不有趣,我想才是吸引消費者注意的重點所在。



這部【羅馬浴場】改編自同名漫畫,目前漫畫單行本是出到了4集,要將4集的主要內容,濃縮至電影裡的100多分鐘,多少會作些微的修改和調整。電影版的男女主角,分別找來了阿部寬和上戶彩這兩位我非常喜愛的演員,至於能否抓住原作漫畫的味道,這讓身為原作漫畫粉絲的我,內心自然而然的,是既期待卻又很怕受傷害,導演為【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的武內英樹。



故事發生在古羅馬時代,上澡堂泡個澡放鬆身心在當時是種流行,阿部寬所飾演的澡堂設計師路西斯,被上司嫌棄設計缺乏新意,還因此失去工作。當失意又毫無靈感的路西斯,和友人到一間澡堂泡澡,卻在意外下,讓他穿梭來回於古羅馬和現代日本的澡堂之間。現今社會澡堂的嶄新設計,讓路西斯看得目瞪口呆,內心充滿震撼,為了將這些技術學起來帶回古羅馬,他不得不捨棄身為羅馬人的驕傲,虛心去研究他眼中這群扁臉人的泡湯文化,然而他這些行為,又會帶給古羅馬怎麼樣的衝擊和影響?



如同上述我提到,既然是改編自漫畫,而且還是暢銷作品,難免會被看過原作漫畫的觀眾,加以審視其中同異性。想想過去,有著太多知名動漫、電玩、小說作品被拍成電影版,卻成了原作粉絲們不願想起的悲劇。好在這部【羅馬浴場】在看完後,我敢拍胸保證,本片絕對是屬於少數動漫改拍成真人電影裡,稱得上拍得成功且有到位的一部,不但大致上沒有失去原作味道,而且還賦予和原作些微不同的全新感受。總之,就讓我在此篇娓娓道來吧!



大玩穿越戲碼,如時空旅行般來到未來,主角對眼前所看到的新奇事物,一定會大感驚訝,畢竟大多是從未見過,這種文化差異性的突兀,自然會被當笑梗拿來發揮。至於能提升到何種好笑程度,就落在主角路西斯身上,漫畫版主角表現當然不差,因此才會戳到多數讀者的笑點。那電影版的阿部寬呢?好在他也沒有漏氣,尤其每當他穿梭來到日本各澡堂看到新奇事物,誇張式的表情動作,再搭配內心OS,可說是喜感十足,絲毫不輸漫畫版的路西斯。



電影版的前半段和漫畫版差異不大,或許一些章節是有被刪減或修改,但整體的走向和原作主軸並無太偏離。節奏方面和以往一些日系電影相比,算是流暢明快許多,廢話不多,更不會拖泥帶水,無論前段或是中後半段,都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看完整部片。不過硬要挑缺點的話,那就是張力性略顯不足,就算是後半段難關,照道理要製造些高潮迭起的氛圍,可惜並未如此,沒啥太懸念,緊張感不夠,反正觀眾都猜得出最後會怎樣發展,根本不意外。



上戶彩所飾演女主角,是漫畫版沒有的電影原創角色,那會對看過原作漫畫的觀眾,造成很大的反感及納悶嗎?其實不會耶,因為她在劇本巧妙的安排之下,穿插在各橋段,進而和主角相遇到熟識,甚至是一起面對種種難題和挑戰。況且上戶彩本來就是雞排我很愛的日本女星,自然是看得津津有味很開心,私心嗎?或許是吧!



從這部作品當中,不管是漫畫版還是電影版,我都看到一種人們對於喜愛事物的堅持態度。路西斯對澡堂設計工作充滿熱誠,為了維護羅馬帝國榮耀,不停的鑽研求進步,正所謂認真負責的人最帥氣,像他就是。女主角立志成為漫畫家,就算屢屢碰壁,但還是勇於追夢不放棄,這種正面精神值得觀眾學習效法。畢竟能不能成功,沒人能作保證,但如果連嘗試都不嘗試,那就注定只有失敗這條路。



整體而言,我個人是挺喜歡【羅馬浴場】電影版的,不管你本身有沒有看過原作漫畫,這都是一部很值得推薦,能讓觀眾看得笑開懷的輕鬆喜劇。況且帥大叔阿部寬,在片中可是有展現健美肌肉好身材,除了最重要的部位外,我想該露的可都沒有少,雖然我真正想看的是上戶彩全裸入浴啦,可惜並沒有,殘念咧。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性:9
節奏:9
張力性:6
演員私心:10
---------------
整體分數:8.2


PS:阿部大叔身材真棒呢,好羨慕


哈哈,你看看你~~!


最後硬要放張上戶彩露事業線照~XD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