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到底是什麼片可以打破【駭人怪物】的記錄,成為韓國票房影史上最賣座的本土電影?原來就是這部被比喻為韓國【瞞天過海】的【神偷大劫案】。由崔東勛執導,同時他身兼編劇,並集結了為數眾多韓星和其他亞洲各地的演員齊聚一塊組成了神偷軍團,主要演員有金允錫、李政宰、全智賢、金惠秀、金秀賢、金海淑、吳達庶、任達華、曾國祥、李心潔等人,卡司沒話說確實堅強,不過本片究竟有無如廣告文宣所言,刺激緊張高過【瞞天過海】,曲折離奇更勝【偷天換日】呢?我想這就有待觀眾自己來檢視判斷。



故事敘述金允錫飾演的神偷首腦澳門朴,為了竊得黑社會老大衛鴻珍藏在賭場價格不斐的鑽石「太陽之淚」,於是乎號召了不同領域的高手們組成團隊前往澳門。除了老搭檔卜派、擅長開鎖的佩希、使用飛繩飛簷走壁的妮可、負責監控掩護的帕諾、語言和演技專家橡皮糖之外,澳門朴更特地找來了香港的陳哥、茱莉、強尼、安德魯等多位幫手助陣,眾人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來場偷天換日的盜取計畫,只是過程真的能如預期般的順利嗎?



基本上這類型的神偷電影,個人是都還挺喜歡的,題材也不可否認有吸引到我,儘管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清楚雞排我對韓國電影一向沒啥愛,加上演員群裡有熟悉的面孔如任達華、李心潔,還有性感火辣的全智賢,說什麼我都要一探究竟,來瞧瞧這部【神偷大劫案】到底葫蘆裡在賣什麼藥,看完後是覺得真的還不錯啦,但不可諱言的,我私心更愛【瞞天過海】系列多一些,至於為什麼就且讓我娓娓道來。



全片娛樂性頗佳,大致上也拍得精采有趣沒太多冷場,幾段盜取寶物的過程,能看得出成員們各個身懷絕技的好身手,彼此分工合作使命必達,從這角度來看,還真挺有【瞞天過海】的味道。當然另一方面又沒有那麼輕鬆簡單,因為成員們其實是各懷鬼胎,心中打著各自的如意算盤,也就是說,既要聯手又不忘得提防對方,一來一往之間的互動,倒增添不少戲劇性的懸念和可看性。



不過故事的發展走向,後續會發生哪些事,就真的太好猜測了些,雖然刻意營造得峰迴路轉,但收尾還是稍嫌後繼無力,意外性不高,導致缺乏了層層堆砌的驚喜,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給予【瞞天過海】系列更高的評價,劇情架構的完整度當然也有差,而本片就少了讓觀眾看完後會覺得編劇好厲害,那種被唬弄的感覺進而拍手叫好,那才叫曲折離奇。



演員部分,由於片中出現許多太多面孔,所以戲份的分配得宜與否就很重要,只可惜的是在方面本片仍出現比重不均的現象,幾位主角像是金允錫、李政宰、全智賢、金惠秀就有著比較大的發揮空間,男主角金允錫飾演的澳門朴想起過去一些往事回憶,有所牽掛的落寞神情好有戲;飾演卜派的李政宰屬於見縫插針,非常滑頭卻又不可小覷的一號人物;吳達庶則是非常具喜感的甘草配角。



金惠秀飾演擅長開鎖的女主角佩希,很有美魔女的撫魅特質;但最搶眼且最吸引男性觀眾的,莫過於全智賢飾演的妮可,風騷迷人,展現姣好的身形曲線,她和小弟弟金秀賢飾演的帕諾互動更是趣味有笑點,老實說,對我而言,本片有全智賢加持,就先要加個幾分跑不掉,相對的金秀賢戲份到後面就少了可憐,感覺這角色換誰來演都沒太大差別。



至於其他香港來的演員就更浪費了,剛開頭的任達華表現沉穩很有大哥風範,無奈到後面處理起來就略顯潦草和倉促了些;李心潔的角色讓人想起【瞞天過海】系列的凱薩琳麗塔瓊斯,戲份雖也不多,但至少演得夠認真且有一定的水準;曾志偉之子曾國祥更慘,我都有點忘記他在片中演些什麼了。



來下個總結,那到底我個人對於【神偷大劫案】推還是不推呢?姑且不論片中一些細節和角色刻畫略有瑕疵,就以一部娛樂性吃重的商業電影而言,節奏明快不拖戲,大致上過程中都能有所被放鬆和愉悅到,我想這樣也就足夠了吧?!只是片長136分鐘可一點都不短,倘若能再稍微刪減些枝節冗戲會更好,畢竟這部片想講的東西其實也不多啊...。



不過還是真要給韓國電影拍拍手,即使我平常很少看韓片,但挺佩服韓國電影肯嘗試各種多元題材,無論是【駭人怪物】、【大叔】、【弓箭之戰】,又或者前陣子的【R2B:獵鷹行動】,以及接下來的【狼少年:不朽的愛】等等,當然還有本片【神偷大劫案】,那台灣電影呢?不免有所感嘆,是否該試著挑戰新口味啦,我只能在此說聲加油再加油囉。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8
驚喜度:5
角色刻畫:7
全智賢好辣:10
---------------
整體分數:7.4


PS:金秀賢的功用應該是吸引女性觀眾的吧!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