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of Steel】中文預告


眼看著對手Marvel陣營的超級英雄電影一部接一部,DC這邊當然也是輸人不輸陣,而華納長久來都有想要籌畫【正義聯盟】的消息,只是就算諾蘭的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評價和票房非常棒,但這些似乎還是不夠的,得靠更多的DC英雄電影成功,未來才有機會打響【正義聯盟】,於是乎超人故事的重啟成功與否就顯得格外重要。這次【超人:鋼鐵英雄】找來了查克史奈德擔任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則負責製片與編劇,主要演員有亨利卡維爾、艾美亞當斯、羅素克洛、凱文科斯納、黛安蓮恩、麥可夏儂、勞倫斯費許朋,在查克和諾蘭這夢幻組合之下,能呈現出何種風格的超人電影給觀眾,讓人不禁好奇了起來。



故事敘述克利普頓星球面臨存亡之際,剛出生的凱艾爾被父母送到地球,後來被肯特夫婦給收養,並被取名克拉克肯特,隨著年齡日漸增長,這名年輕男孩知道他擁有與眾不同的超能力,而這股強大力量並不來自地球。克拉克長大成人後,他決定四處遊走試圖找出身世之謎,到底他是從哪裡來,以及來到地球目的為何?正當此時,同樣是克利普頓星球族人的薩德將軍,率領大軍出現在地球,能讓人類世界免於被毀滅的命運,最後希望就落在克拉克也就是凱艾爾身上,終究他會做出怎麼樣的選擇呢?



首先我得大聲吶喊一下,太棒了,查克!太棒了,諾蘭!居然可以將超人電影拍的如此精采,不單只是娛樂性滿點,還能角色刻劃與深度探討同時兼具,而且很不簡單,明明有兩個多小時的片長,但卻感覺時間過好快,節奏明快不拖戲,過程更沒有太多冷場,導演查克史奈德說故事能力果然一流。我認為一個好的戲劇作品就該要有如此般的表現,至於別人喜歡與否我管不著,但只能告訴各位,這部【超人:鋼鐵英雄】我好愛。



動作場面更是只能用超屌來形容,尤其當超人與反派之間捉對廝殺時,威力和破壞度根本破表,三不五時就毀掉幾個大樓,視覺特效保證百分百過癮,搭配查克喜歡運用的特寫運鏡,將打戲拍得震撼十足且看的熱血沸騰啊,當下內心更不免OS,假如有朝一日,七龍珠也這樣拍就太酷了說。所以,本片你就算不是看IMAX版本,也務必得挑大一點的銀幕來觀賞,否則爽度大打折扣可就太吃虧,又或者是可以去台北信義威秀,那邊有全新獨家的4DX規格,聽說效果很酷炫,但雞排我是還沒去體驗過啦,哈哈。



本片有在超人的身世和成長過程稍作著墨,雖然篇幅不長,但重點都有帶到,讓觀眾隨著劇情發展,看主角一路下來的心境轉折與蛻變,從小的克拉克肯特,就算擁有超能力,也被養父教導別輕易施展出來,因為怕他被當成異類看待,因為人們總是習慣對不熟悉的事物抱持著敵意,就算有著深愛著他的養父母陪伴,但一直以來,他內心其實是很孤寂和壓抑,也對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的徬徨不安,連能力如神般強大的超人,說穿了,某方面也是和凡人無差異,都有所謂的情感真實。



超人之所以總是化險為夷,除了他能夠衝破雲端翱翔天際,本身更擁有超越一般凡人的超能力外,更重要的是他有顆比誰都堅強的信念和意志,就算面對再困難險峻的挑戰,也不輕言說放棄,因為只要抱持著正面態度,世上沒有什麼絕對的不可能,學會如何去信任他人,運用自身力量來幫助世界,畢竟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不是嗎?當然現實生活中,不會每個人都會像劇中超人那樣無私,要選擇相信,懷抱著希望,還是要消極的躲避,反正做與不做的決定權,本來就操之在己,沒有標準答案,任何的選擇都要對得起自己,那也就足夠矣。

 

演員部份,亨利卡維爾有將超人內心的自我矛盾給詮釋得頗到位,他想要幫助人又不想被發現到真實身分,想要過著和正常人一般的平靜生活,對他而言卻又非常不容易,面對克利普頓族人的襲擊,被夾在中間的他不得不做出抉擇,和平共存似乎不太可能,尤其一方又是如此強勢,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自我定位與歸屬,糾結和衝突不已,而對手薩德將軍一行人也非萬惡不赦的大壞蛋,只是立場不同和手段偏激與否罷了。

 

至於女主角艾美亞當斯就可惜了點,片中和亨利卡維爾的愛情戲,就只能說用中規中矩來形容,並無太突出和亮眼的表現,反倒是養父母凱文科斯納、黛安蓮恩,以及親生父親羅素克洛,三人和男主角的情感互動,較為感人和真摯,有好幾幕甚至還讓我忍不住淚水泛紅了眼眶,親情戲總能打動我,這點不解釋。

 

故事最後的收尾我認為也恰到好處,後續會有什麼樣發展都存在著無限可能性,娛樂性、爽度、演員、劇情、特效、節奏各方面本片都有著相當水準的發揮,再加上漢斯季默神一般的配樂,氣勢磅礡的視聽享受,這叫我不推怎麼行呢?連影評朋友火行者都讚嘆大推這部片為神作,那你還需要猶豫和考慮嗎?總結就是,【超人:鋼鐵英雄】太好看了,大家端午假期快衝啊!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特效:10
節奏:9
娛樂性:10
情感刻劃:9
---------------
整體分數:9.2


PS:啊,本片無彩蛋,可放心尿尿


這女的好強啊!


親情戲,BJ4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