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曲-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六分鐘片花


回想起小時候,老三台八點檔的全盛時期,不少人都會守候在電視機前等連續劇播出,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討論風氣也旺得不得了,何曾幾時,風光不在,這幾年台灣主要的戲劇市場,便以三立和民視的台語鄉土劇為最大宗,至於中視華視在這八點檔時段改播大陸劇較多。

而週末則幾乎是偶像劇的天下,和三立、民視大不同,主要是為了吸引年輕族群目光,加上集數不會太長,比較沒有完沒完的拖戲情況。但無論是週末或是週間平常日,愛看電視劇的觀眾佔有一定數量的基本盤,所以市場一直是存在的,就看各家電視台要如何掌握時機,推出質與量都兼具的好作品呈現給大家囉。

TVBS近期就頗積極,斥資50億打造林口影城,第一年打算藉由推出【飛越龍門客棧】、【媽,親一下】、【十六個夏天】三齣戲劇,來力拼戲劇版圖,至於成效如何,就有待觀眾來檢視的,但可以肯定他們肯嘗試去做的態度及精神,而雞排我這篇主要就是稍微聊聊【飛越龍門客棧】這部戲。



主要演員:

陳怡蓉 (飾/金湘玉)
龍門城寨的女主人,外表潑辣風騷,但其實有顆善良的心,本作女主角之一。



柯佳嬿 (飾/邱默語)
出身在軍門世家,有著巾幗不讓鬚眉的堅強意志,卻同時又有女性的敏感纖細,本作女主角之一。



王陽明 (飾/周懷安)
個性沉穩的安全局隊長,不過內心深處似乎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本作男主角。



謝佳見 (飾/小刀)
身為警察卻遊走正邪兩道,和龍門城寨的人關係交好。



劇情大綱:

故事的一切從一場爆炸案開始,國慶前一天,首相失蹤了,而和他最後接觸的安全局長邱啟賢便成了最大嫌疑犯。為了洗刷父親冤屈,邱啟賢的女兒邱默語便帶著首相女兒艾心到龍門城寨,與周懷安一同進行調查,希望能找出蛛絲馬跡來證明父親的清白。只是到了那裡,他們遇見了城寨主人金湘玉以及警探小刀,究竟四人命運般的交會,將激盪出什麼樣的化學變化,到底誰才是綁架首相的幕後黑手,就要觀眾自行繼續看下去...



本作特色和小感想:

相信林青霞、張曼玉、梁家輝所主演的電影【新龍門客棧】不少朋友都有看過也有印象吧?本劇題材就是改編自【新龍門客棧】這武俠經典之作,將故事框架建構在虛擬國度的場景,而時空背景搬到現代,幾位主角的人物特質則是參考電影版本來作延伸,基本上,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設定,因為角色性格鮮明,相互之間的愛恨交織,情慾糾葛,精彩絕倫的內心戲,想必會是一大觀看焦點,電影版就是如此了,那電視版應該也不會例外。



此外,本劇參雜了許多電玩元素和電影規格拍攝手法,欲呈現出觀感極致的視聽饗宴,所以這部【飛越龍門客棧】是可以期待的,放眼當下偶像劇,老是在談情說愛,或是圍繞在企業鬥爭等萬年老梗,自從【痞子英雄】之後,好像有好一陣子沒有一部是主打動作武打的電視劇,話說武打,本劇還請來電影【艋舺】的鄔汝彬來擔任武術導演,幕前幕後的籌劃都可稱得上是大陣仗,也看得出拍攝戲劇的用心。



話說回來,雞排我日前也有到拍攝現場參觀,真的深刻體會到拍片工作人員和演員們之辛苦,尤其大熱天的,一幕就得遠拍近拍,不簡單。當然實際拍出來的效果如何,以及演員表現好不好目前也很難判定,畢竟我只先看過十幾分鐘的片花,但以我的初步觀察,這部戲是有花心思去構思和拍攝,而非隨便急就章。



況且這還只是TVBS歡樂台的第一齣戲,萬事起頭難,日後節目走上軌道會越來越棒才對,下一檔的【媽,親一下】則改編自九把刀小說,下下檔【十六個夏天】女主角正是跨足製作人也很成功的林心如,多部戲劇風格都大不同,走多元路線的方式,相信能滿足到不同收視族群的需求啊。



啊,還有片頭曲很High耶,五月天的歌我頗喜歡的說,總而言之,很期待7月底這部TVBS歡樂台的新戲播出,畢竟女主角柯佳嬿我超愛的,希望小資女孩這次也能大步向前衝啦!

播出時間:

中視7/26起 週五晚上10點  
TVBS歡樂台7/27起 週六晚上9點
 
官網:
 
FB粉絲團: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