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Zone Pro Site)8/16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雖然網路上負評或多或少還是有的,但多數影評和各大討論區給予【總舖師】都是好評居多,甚至為了狂推本片可說不遺餘力,陳玉勳導演離開電影圈跑去拍廣告,睽違多年再次回歸,這次端出來菜確實夠美味啊!

先不論你有無看過【熱帶魚】或【愛情來了】,但你一定有看過張君雅小妹妹、保力達蠻牛、孟姜女哭倒長城川貝枇杷膏...等廣告,如此有才華有天分的導演,拍出來的作品怎麼可能會差到哪,從那些廣告如此深得人心就看得出來。

這部【總舖師】笑點不少,是一部能讓人從頭到尾看得笑開懷的電影,沒刻意賣弄低俗,而是用種很詼諧的方式來笑看人生,藉由故事發展以及主角際遇,不但帶到台灣傳統的辦桌美食文化,讓人邊看邊不禁垂涎三尺,肚子餓了好想吃東西,更將其背後代表著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幫忙,付出未必要有回報,只有對方開心,就會滿足,那種助人為樂的歡喜心傳遞給觀眾,一股滿滿的正面能量,很溫暖也很舒服。

扣掉一些劇情小瑕疵,以及小當家和食神梗玩太過火的最終決賽讓我看得有點乏,除此之外,我是非常推薦這片給各位的,算是繼【阿嬤的夢中情人】後,今年數一數二好看的國片,甚至列為最棒也不為過。

吳念真的演出大加分啊


心若歡喜,菜就好吃


每個人的人生都該有一首主題曲


推薦指數:4.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國定殺戮日】(The Purge)8/16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當每年的某一天,12小時之內無論做了任何犯罪都不違法,警消人員也不會來處理,當下的你又會怎麼做?

不可否認,這部【國定殺戮日】的題材很有意思啊,也難怪能以300萬美金小成本,締造出10幾倍的票房收益,至於電影本身是好還是壞,那就很見仁見智了,像我週遭好幾位朋友都是大罵本片爛透了,但真的完全是這樣嗎?我個人倒不覺得這部電影真有那麼糟。

氣氛營造大致是還挺到位的,懸疑和驚悚橋段也還不俗,不過在血腥暴力程度上,是稍嫌平淡了些,加上礙於成本關係,格局並不大,主要事發場景就侷限在一個屋子裡打轉,若可以向外延伸或許會更精彩些,不禁感到可惜了點。

再者,全片角色的所做所為都欠缺邏輯性,有點像是為了發展而發展,讓我看了覺得好無言,雖然說不這樣設定戲就不用演,但其實劇情編排是可以更周詳嚴謹才是。

不過在那種險惡環境下,往往正考驗著人性,要選擇自保,還是願意伸出援手,又或者加入殺戮行列,這當然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只是很多事情,還是得等發生了在自己身上才最準,不然每次聽到朋友說,這部電影情境如果成真,想要大開殺戒,我也會選擇笑笑以對。

別被殺就好囉,呵呵。

Hello


外面發生蝦咪歹誌?


快躲起來


推薦指數:3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藍色小精靈2】(The Smurfs 2)8/23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說穿了【藍色小精靈2】沒啥故事劇情,發展走向完全在預料之中,反正就是在講賈不妙抓走了小美人,為了奪取藍色魔力配方,好讓他完成征服世界的野望,老爹為首的小精靈們,便前往巴黎展開了拯救大作戰。

畢竟這類型的片,一看就是主攻年齡層偏低的小朋友,的確看完後也是如此,場景色彩鮮豔,雖然3D效果不怎麼樣,建議看數位版即可,小精靈們唱著歌也十分洗腦,打打鬧鬧氣氛頗為熱鬧,當壞人賈不妙一方被主角反擊時模樣還挺蠢的,但也因為這樣,絕大多數小朋友是可以笑得很開心,全家闔家觀賞倒還不賴。

而且影片想要傳達給觀眾的寓意挺棒的,強調家庭和諧的重要性,很多時候,愛是無條件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去解釋,只要你願意用心去感受,便能體會愛的包容及美好。

小精靈們看起來總是歡樂


大驚


賈不妙和貓咪也很好笑


推薦指數: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颱風天,就好好在家休息吧,所以今天兩、三場試片和特映我都沒去,安全第一,然後明天要看【全家就是米家】,媒體試片因為那天我有事就不克前往,所以明天希望能去笑一下。

雞排聊電影,咱們下次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