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ers】中文預告


本片【私法爭鋒】由【烈火焚身】導演丹尼維勒納夫所執導,休傑克曼、傑克葛倫霍、保羅迪諾、梅莉莎李奧、泰倫斯豪爾、瑪莉亞貝蘿、薇拉戴維絲主演。倘若有一天,你的小孩失蹤了,警方卻束手無策,連眼前的最大嫌疑犯居然被釋放,此刻的你,心情會如何?而你又有可能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故事敘述凱勒帶著6歲女兒安娜和老婆,一同到鄰居好友伯奇家歡度感恩節,但正準備要用餐時刻之際,兩家小女兒卻突然不見蹤影,四處都找不到她們的情況下,大人們趕緊報警,而警方在追尋線索下,鎖定了一輛曾在小女兒們失蹤前,停在街上的可疑休旅車。後來負責此案的警探羅基,根據這條線索,逮捕了休旅車的主人艾利斯。



無奈在偵訊時因沒有充足的證據,再加上艾利斯被認定只有10歲智商,這種情況下,48小時後不得不將其釋放,當司法沒法給予交代,心急如焚的凱勒,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逼迫艾利斯說出真話,這樣真的好嗎?但時間緊迫凱勒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畢竟拖越久,兩家小女兒生存下來的機率就會越低...。



我得先說一下,片長有兩個半小時左右,所以進場時飲料也別喝太多,以免看到中途想上廁所那會很難受,憋尿對身體可不好,但假如跑去廁所再回來又不小心漏了某些關鍵片段,那感覺保證會更幹,這部【私法爭鋒】正是如此,儘管片長不短,不過觀看的過程當中又不會讓我感到一絲煩悶,不得不說,劇情環環相扣十分有意思,編導不斷釋放出各式各樣的訊息,試圖引導大家往錯誤方向去猜想,然而事實真相又為如何?對絕大多數觀眾而言,也確實有營造出峰迴路轉的驚奇。



此外,全片氣氛頗為到位,這點更無庸置疑,無論是畫面處理的冷冽陰暗,不時下著雨的潮濕泥濘,都呈現出一股濃厚的詭侷調性,再加上故事發展可是充滿著意外和張力,懸疑性很夠,另一位男主角傑克葛倫霍所飾演的警探,隨著線索抽絲剝繭的調查辦案,不但得設法找出兩家小女兒下落,更得面臨許多出乎意料的變數和壓力,傑克葛倫霍片中表現還真不俗,尤其是將那種被不斷質疑及壓抑樣給演了出來。



小孩失蹤不見了,家長自然會很焦慮不安,再加上明明嫌疑犯都已被抓到,卻又只能眼睜睜的看他被釋放,既然訴求正當的司法管道沒有效,那會有人選擇走私法制裁這條路也是能理解的,休傑克曼飾演的凱勒就是如此,憤怒的將嫌疑犯給囚禁並對其刑求,為的只是希望能趕快將寶貝女兒給救回,將心比心,如果你是他,是否也會不計任何代價這樣做呢?當然像泰倫斯豪爾飾演的另一位家長,他那樣面對事情的態度也沒啥不好就是了,無關對錯,差別在於狠不狠下心去做。



而飾演嫌疑犯的保羅迪諾,我覺得他整部片除了兩位主角外,稱得上最大的亮點,單從外表看,確實看起來有點變態,種種行徑也很難不讓觀眾懷疑他就是真兇,不過在隨著劇情發展,一些線索又會指出真兇好像又不是他,但到底是不是他搞的鬼,一整個撲朔迷離,不到最後關頭編導才不告訴你真相,我只能說,保羅迪諾將那種時而無辜可憐;時而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欠揍樣給精準詮釋。



很多時候,理性與感性,本來就是既矛盾又同時相互共存的,如何取捨拿捏就端看你自己去決定,就好比私法或司法,不管哪種方式,一定都會有人認同,而眼見也不一定為憑,畢竟要端看是從用什麼角度切入,所得到的見解也就未必相同。總之,【私法爭鋒】對於人性和心理方面,做了相當程度的刻劃描寫,是一部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劇情片佳作,前提你本身要有點耐心坐的住,也願意多去體會角色的內心情境,那就能夠看得很享受。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拍攝手法:9
節奏步調:7
人性面:9
演員表現:9
---------------
整體分數:8.4


PS:被扁得跟豬頭一樣的保羅迪諾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