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venant】中文預告

 
雖然李奧納多先前曾表示,他只是想盡自己努力演好電影,對於奧斯卡得獎與否並未特別強求,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多次入圍最佳男主角,卻始終鎩羽而歸,心中多少會難掩落寞。而這回他最新力作【神鬼獵人】,和【鳥人】金獎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合作,果然製造不少話題性,目標直指影帝的渴望早已昭然若揭,除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之外,其他主要演員還有湯姆哈迪、威爾普爾特以及多姆納爾格里森。



本片改編自真實事件,故事敘述19世紀初的拓荒者年代,當時皮毛價格不斐,許多靠著獵取動物皮毛的人們,遊走文明與蠻荒邊境涉險,男主角格拉斯身為狩獵隊嚮導,負責指引隊伍們如何朝正確方向前進。某一天,眾人受到敵對印地安部落突如其來的襲擊,死傷慘重,只好選擇趕緊撤退,途中格拉斯又不幸發生灰熊的攻擊意外,身受重傷,生命岌岌可危,為了隊伍多數人著想,隊長便派兩位成員及格拉斯的兒子,三人留下守候格拉斯,只是這個決定真的好嗎?



其實這篇也不必說太多,因為【神鬼獵人】真的好看,但畢竟是真實事件改編,片長又長達156分鐘,所以並非那種節奏步調很明快的電影,不過看完卻會有著多層次感官的後座力,編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優秀敘事能力自然不在話下,艾曼紐盧貝茲的高明攝影仍是一絕,運用廣角和長鏡頭,將整個壯闊場景及荒野冰河給納入觀眾眼中,搭配自然光更顯身歷其境般的真實,另外這對導演和攝影黃金組合,招牌拿手的一鏡到底本片也沒少,無論是片頭氣勢磅礡的百人廝殺,又或者李奧納多飾演的格拉斯那場人熊PK戰,也都拍得精彩且震撼。



「死,無所懼,因為我早已死過」

大家所關注的男主角李奧納多,這回依然是沒話說的高水平演出,但演好演滿情況下,就真的奪金有望嗎?這點文章裡我本想語帶保留,但私心又不可否認,很希望他這回一舉登頂成功啊。再怎麼說,全片看著格拉斯大多時間處於身心極具痛苦狀態,各種艱辛難熬的折磨苦難都給他碰上了,被熊利爪和撕咬,傷重倒到地上不起,到後面多方人馬追殺,以致跌入冷水湍流或峽谷山林,儘管如此,在這原始荒蕪的險峻處境,強大的求生意識仍讓他不輕言放棄。



「復仇與否是上天的旨意,不是我的」

正因為報仇雪恨,已成格拉斯活下去的原動力,啃樹皮、吃生肉,甚至為了避寒躲進動物屍體內都在所不惜,但身上的傷可不是假,好在他運氣也夠好,適當時機遇到貴人相助,用些原始療法讓格拉斯日漸痊癒,無奈天煞孤星,和他有牽連的下場總是不好,這讓心靈上受到的打擊和煎熬,更是一次又一次,不過就算這樣,最終還是得到體悟,瞭解一切的一切,都還是要看上天的安排,雖然不容易,但懂得放下,畢竟很多時候失去的,也真的只能接受事實,不要太過於執著,對自己來說更是種洗滌及救贖,或許奧斯卡獎亦是如此?這就看當事人怎麼想了。



其他演員方面,【全家就是米家】威爾普爾特飾演的吉姆,這回還是一臉憨樣,怯弱老實的他,心地卻比許多人更善良,在那種環境稱得上難能可貴,多姆納爾格里森飾演的安德魯隊長,為大局著想而不得不的決定,意外造成後面一發不可收拾的下場,但錯不怪他,畢竟身為領導者,懂得扛下責任比什麼都重要,不過湯姆哈迪飾演的費茲傑羅更搶了眾人風采,夠陰險夠壞,根本將人性的自私與貪婪完美詮釋,為了得到所想要的,就算弄髒雙手也願意不擇手段做,對於宗教信仰更不以為然,因為他只相信自己所見。



總而言之,這部【神鬼獵人】值得推薦給大家,至於李奧納多究竟能不能拿下影帝,我想除了取決於演藝學院評審親睞與否,真的也只能看老天爺的臉色,畢竟都已經那麼努力創造機會了,命運這回事,可就更難以預料吶,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電影是好看的,演員們互飆演技確實挺享受,導演、劇本、攝影、配樂等環節都恰到好處,最後我要特別強調,這種片要進戲院看大銀幕才過癮,極致動人的視覺畫面,日後在家看包準會LOW掉。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9塊雞排


PS: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文明化的人,卻總做出暴力的行為,到底誰才野蠻?


熊出沒注意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