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聊這部赤壁以前,我必須要先提醒,
本片是分上下集的方式來呈現!

老實說幾個月前,我就知道赤壁會分上下集,
我也有在巴哈Blog小屋寫一篇上映前的整理文跟大家提過。

當然沒去注意影視消息的其他朋友們,可能就不知道會分上下集,
不少人會因為片尾的那句:「赤壁之戰下回分曉」,而有所怨言XD
當片子播畢時,我聽到後面不少觀眾喊:蛤!沒了!?

這也不能怪他們不做功課,畢竟這次跟當初魔戒三部曲相比,
赤壁比較沒宣傳的那麼清楚,讓觀眾在事前清楚有無續集。



OK~讓我們把主題拉回本片...

故事敘述西元208年,正值東漢末年,
曹操在官渡戰後慢慢統一北方,成為長江以北的霸主,
並且挾天子以令諸侯,不可一世!

曹操為了完成他自己的野望,
並為了除去他最大的兩個眼中釘:劉備和孫權,
於是先去對付新野的劉備!

由於劉備為了顧及流亡百姓的安全,加上兵力懸殊,
儘管有關羽、張飛、趙雲等猛將,
但還是兵敗長坂坡...




後來諸葛亮建議去和接下江東基業的孫權結盟合作,
對抗曹軍才是唯一之道!

然而曹操此時率領80萬水陸軍揮兵南下,
歷史有名的赤壁之戰即將展開!!

三國的故事,我想大家都算有個底,
我就不在多捏啦!



現在來談談本片的優缺點...

首先服裝方面,比起三國之見龍卸甲的日式風服裝,
本片的服裝讓我很滿意!

大家關切的戰場打鬥方面,赤壁可以說有達到水準的演出!
無論是趙雲、關羽、張飛、甘興(我寧願把他當成甘寧),
武將們都有展現出以一擋百的氣魄與魅力,
讓人看著不禁燃燒像是在玩無雙系列時的熱血!




而且這次不單純的只有一般的打打殺殺,戰術的運用、陣法的排列,
讓我們看到古代戰爭的精隨,計謀的重要性!

另外本片很喜歡敲擊戰鼓,
來讓戰爭的氣氛提升到最高點!



加上曹軍的千軍萬馬、陣容龐大的水軍,
利用鏡頭的鳥瞰視野,從近拉遠,讓人體會到這將會是場硬仗!!
可惜最重要的精采對決,也只能等到下集分曉啦XD

演員方面,其實本片選角在一開始就紛紛擾擾,話題性十足...
但這都已經過去了!

趙雲的捨身救少主、張飛和關羽的掩護百姓逃亡、劉備的仁義精神、
曹操亂世梟雄的形象、周瑜帶兵有方、孔明的睿智、小喬的魅力、
孫尚香的巾幗不讓鬚眉、孫權的覺醒...




這些都看的出來,演員詮釋的都還算不錯!

只可惜中間的文戲略長,節奏稍慢,鋪成的有點過久,
算是本片的缺點之一!

我想這是三國人物過多的關係,吳宇森導演想要每個人物都能達到平衡,
想必是有一定難度,更何況本片的重點就是鋪成以及人物的基本塑造,
真正要展現導演功力的地方,我想會是下集,也會更有張力性才對!




劇情方面,本片和三國之見龍卸甲類似,
有些片段不完全算是正史,也不能算是野史...
如果當成三國無雙來看,那還說得過去XD

本片孔明、周瑜的對話笑點不少,請客倌自行看過後,
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XD

我已經很久沒這麼不冷靜了!



我...略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