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十年代最有名的兩大動作巨星,一個就是現在跑去當州長的"魔鬼"阿諾,
而另一個就是席維斯史特龍...

雖然史特龍近幾年的人氣有隨著作品減少而下滑,年紀也增長,已經六十了,但他六十仍一尾活龍,
最近他狂把之前的代表作品拿來改編續攤,有點想把昔日雄風找回來的味道,想證明自己仍寶刀未老!
繼前年洛基第六集推出後廣受好評,而這部眾所矚目的藍波續作:第一滴血4,也在老影迷千呼萬喚的期待
下上映了!

片頭緬甸軍的內亂大屠殺,讓我聯想到另一部電影,那就是李奧納多主演的"血鑽石"...
沒錯,就是血鑽石!兩片共同點:人民被虐殺,被強迫加入當兵,毫無自由人性,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第四集片頭,看到大家熟悉的藍波在泰緬邊境靠著捕蛇維生,結果一堆不怕死的大愛阿呆團,
一群愚蠢不怕死又沒任何武器又硬要叫藍波幫他們開船載他們,好讓他們進入緬甸戰區散播愛...囧

哈~果然出事了!大愛團後來被緬甸軍抓去當人質了,故事都是要這樣才演的下去,藍波要復出了!!
Rambo is back!!!劇情也很簡單,重點就是藍波會帶領一支傭兵隊伍去解救人質,而這第四集中主要就是看藍波以一擋百,萬夫莫敵的氣勢修理緬甸軍!不過藍波系列作品都差不多,只差在敵手不同,第一集是鎮警和國民兵,第二集是越共,第三級是在阿富汗對付老俄...反正藍波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神的很!
整片看藍波神出鬼沒讓緬甸軍补街領便當,再加上熱血機槍炮台掃射,我看潛龍諜影的史捏克(Snake)看到藍波六十仍一尾活龍的英勇表現,也會甘拜下風吧!

這集算是第一滴血系列中最血腥殘暴的一集!裡面砲彈橫飛,血肉四濺...
該有的英勇救人的老梗也應有俱有,實在看的有夠熱血+爽快!!
加上不時穿插一些前幾集的片段畫面,讓老影迷能回溫過去,回味無窮阿!!
最後片尾,藍波終於要回老家了...也該解甲歸田了,一代英雄藍波的傳奇是否會落幕呢?
無論如何,藍波精神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Goodbye Rambo and thank you!

"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ihing"從藍波在片中講的這句台詞,實在有夠帥的,
與其苟且偷生不如光榮死去...從歷經滄桑的藍波口中講出來的特別有味道呢!

PS:這句台詞已成為激勵緬甸反抗青年的標語,此部片對緬甸描述的情形並不是杜撰的,算是真有其事...
緬甸有些地區還蠻亂的,有興趣的去奇摩搜尋一下就可略知一二~~(抖)
本片寫實地揭露緬甸軍政府的凶殘面目,電影已被奉為反軍政府的正義旗幟,
相對的導致本片被緬甸禁映,但本片仍在當地透過其他地下管道廣為流傳(網路是無遠弗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