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朱延平導演在90年代可說是風光一時,
無論是【異域】、【火燒島】、【新烏龍院】
這幾部都算是他的代表作品。

但後來就不再像以往風光如意,
尤其是和吳宗憲合作的【人不是我殺的】
更是創下了難堪的票房紀錄,
以2280元的台北票房成績,
締造出這難以超越的障礙呀!!

這慘兮兮的票房,
我想連工作人員的便當錢都不夠阿...


前幾年的【功夫灌籃】
讓周杰倫和朱導在大陸的票房海撈一番,
儘管這部片的評價可說是非常差勁,
但周董畢竟還是有其高人氣,
在對岸粉絲大力買單下,
倒還是頗有賺頭的說。

而這次他們兩位再次攜手拍攝,
以古墓尋寶作為拍攝題材,
並找來了名模林志玲來擔任女主角,
另有大陸演技派演員陳道明,
以及港星曾志偉參予演出。


故事敘述在失落的古城內,
藏有著大筆的金銀財寶,
而在慕後默默守護這些寶藏的,
就是傳說中的大漠飛鷹。

然而周董飾演的喬飛,
被老大所託,
要尋找出失落古城內的寶藏。

但後來在意外下,
老大的女兒林志玲被曾志偉和陳道明這幫人的綁架,
並被要脅喬飛交出藏寶圖來換取人質。

雙方人馬就在沙漠上
展開這一場古城的尋寶爭奪戰...


據說本片耗資四億台幣拍攝,
但我說老實話根本看不出有其花錢的價值感。

花了這麼多錢,
無論是特效或是場面都不夠浩大,
武打場面到勉強還可以,
畢竟武術指導是由程小東負責,
也讓周董在片中耍帥程度有加倍的感覺。

但是否是真功夫,
我想大家笑笑就好。


劇情來說更是失敗,
整體節奏也不夠緊湊,
中間一大段劇情和尋寶的主軸似乎沒啥關聯,
簡單來說就是會讓觀眾感到乏味。

而且有些細節部份,
更是漏洞百出,
劇情可以挑的毛病真是一籮筐。

一些角色的安排設定,
更是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甚至可以用莫名奇妙來形容,
例如說劉耕宏的角色便是如此。


陳道明演技雖好,
但在這空洞的劇情下,
發揮的空間也不大,
有點浪費這角色的存在。

曾志偉賣力的耍寶,
或許讓本片不會看了這麼悶,
但加分的效果也有限。


男女主角的部份,
我也沒啥感受到他們的互動感。

沒錯,
周董在本片中,
可說是盡情詮釋出他的調調,
讓他耍了夠多的帥和屌。

但和女主角的交手及對話,
實在是沒感受到啥火花擦出,
這點實在是可惜了點。


朱延平算是很會塑造主角魅力的導演,
在這部【刺陵】也的確讓周董耍了夠多的帥。

本片可說是以偶像為賣點,
喜歡周董或是林志玲的觀眾朋友,
倒還是可以去瞧一瞧。

不過除了這些點之外,
我也想不到還有哪些可推薦之處,
也難怪亞藝會贈票啦ˊˇˋ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6
打鬥:7
場面:6
邏輯性:4
演員:7
---------------
整體分數:6.0


PS:也許導演有野心,
想讓本片成為亞洲的【國家寶藏】或【神鬼傳奇】


但單就這部片的整體表現,
我只能對朱導說:你還有的學呢!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坐坐唷ˋˇˊ
 
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ˋˇ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