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
近期的確沒啥好看的恐怖類型的電影,
上個月才上映的【戰慄迷宮】
也是被網路上不少觀眾罵到臭頭。

而這部片翻拍自活屍大師-喬治羅米羅1973年的同名經典,
由【撒哈拉】導演布雷克艾斯納來擔任執導,
男女主角則是找來了【殺手47】的提摩西奧利芬,
以及【沉默之丘】的蕾達哈米栔爾主演。


故事敘述美國的某一小鎮,
原本平靜的生活開始產生了變化,
在一場看似平凡的棒球賽中,
有位鎮民持槍進入球場...

他的行為非常怪異且不尋常,
在男主角飾演的小鎮警長勸阻之下,
他仍不肯將手上的槍放下,
最後在那位鎮民攻擊民眾之前,
警長將他給擊斃。

看起來事件似乎解決平息,
卻沒料到這鎮上的一些居民,
也開始陸陸續續做些不合常理的舉止,
究竟是啥麼原因導致小鎮居民出現這類殘暴化的行為?
而主角他們又是否能存活下去呢?


我得老實說,
活屍類的題材我一直都很喜歡看,
無論是早期喬治羅米羅的活死人系列,
或是近幾年翻拍的【活人生吃】等等...

我都可以說是必會殺去電影院捧場,
然後再買DVD加以收藏回味。

近幾年來還有像是【28天毀滅倒數】系列,
以及喬治羅米羅的作品【活屍禁區】、【活屍日記】
甚至是偏惡搞的【活人牲吃】
這些也都是我很愛的活屍類電影。


先將話題拉回本片,
本部片雖然也是歸類成活屍類電影,
但片中的活屍其實並不算大家所熟悉的殭屍。

假如就是拿電玩【惡靈古堡】系列來說,
這部片裡頭的行為詭異的暴民,
比較相似【惡靈古堡】四代和五代那種暴民類型。

會使用武器,
有些許思考能力,
這類型的活屍和以往傳統那種相比,
多少是少了點習慣的味道,
但偶而看看這類型的也不錯,
就當作是換換口味吧!!


整部片的娛樂效果,
說真的還算是不錯說,
可以說是從頭到尾沒啥冷場,
節奏拿捏頗為明快不拖戲。

事件爆發擴散後,
也營造出很有詭侷的氛圍,
讓我看的一氣呵成不會想睡覺。

雖然不可否認,
劇情方面還算是蠻老梗的,
但畢竟這部片算是老片新拍,
加上大家恐怖片我想也都看多了,
很多嚇人的點和劇情發展,
自然就沒啥好感到意外和驚奇的。


至於小鎮居民為何會產生異變呢?
片中是有對此加以說明交代,
但原因其實說穿了,
也就非常的老梗和常見。

發生了意外,
國家當然也會出動軍方介入,
這時主角群所要面對的可就不是所謂的暴民而已,
還得擔心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軍方,
畢竟人有時候比啥麼都還要來的可怕,
這就是所謂的人性、這就是現實!!

除此之外,
還得擔心夥伴是否有遭受到感染,
那種人與人的猜疑和不安定,
都是讓本片驚悚懸疑程度有所加分的要素。


在這種當下環境,
人性的考驗和良心判斷,
自然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你會選擇不顧安危的挺身相助?
還是先求自身的安全要緊?

這答案沒有說的準的,
畢竟我們現在是活在這安逸的環境,
說的終究是比做的還要來的容易。


整體來說,
這部片算是近期還不錯看的恐怖類型的電影,
加上又是久違的活屍片題材,
對此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機會去瞧瞧吧!

但本片為限制級,
必須年滿18歲才能進場唷,
片中一些暴力畫面處理的還蠻不錯,
至少我看了算滿意且很喜歡。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氣氛:9
節奏:9
新鮮感:4
暴力:10
---------------
整體分數:7.8


PS:除了有點老梗之外,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當然和活屍題材也是有關係啦XD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