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2


這部活屍影集【行屍走肉】
是由羅伯特柯克曼筆下的暢銷漫畫所改編,
去年10月在美國開播即創下530萬的收視紅盤,
也很難得的在第1季還沒結束下,
就獲得第2季的續約。

而第1季全部共有6集,
至於第2季則預定於今年10月開播。

AMC電視台為了求和原作味道別相差太多,
還特別請來了原作者羅伯特柯克曼,
來擔任這系列影集的執行製片兼編劇群之一,
當然也會視情況將影集版的內容添加更多有意思的元素。




故事敘述男主角瑞克,
是亞特蘭大近郊小鎮的副警長,
在一次執行公務後意外中彈,
傷勢嚴重並且昏迷住院。

然而在瑞克經過很長日子的昏沉,
突然醒來後卻發現醫院裡頭已經空無一人,
此時一臉茫然不知道週遭到底發生啥事的他,
便急忙返家找尋心愛的妻兒,
卻發現妻兒早已離去不知所蹤。

後來他在一對黑人父子的幫忙之下,
才得知這世界已經不再是過去那般的美好,
現今已變成了活屍橫行的人間煉獄,
而他現在唯一的線索和信息,
就是家人有可能會在亞特蘭大-政府所設立的臨時安全區,
於是他便決定隻身前往亞特蘭大...

究竟在亞特蘭大又有哪些事物在等著他呢?
過程當中又會發生哪些危機和難題呢?
瑞克到底能再和家人們平安重逢嗎?




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這個人最喜歡活屍題材的事物了,
無論是電影或是動漫乃至於電玩,
只要是活屍題材有關聯的作品,
我通常都多少會想接觸。

至於這部影集再還未開播前,
我就有稍微看過原作漫畫,
果然一看就欲罷不能的喜歡,
所以說有傳出要改編成影集時,
我的心情就是一整個期待阿!!!

而在看完整部第1季後,
我只有感到十分滿足且意猶未盡,
好想再看下去接下來的發展阿,
但現在也只能苦苦的等待10月的第2季囉。




美國影集最讓人稱讚的地方,
就是拍攝規格常常是大手筆不手軟,
質感絲毫不遜色於電影,
這部【行屍走肉】就是如此,
為了拍攝還動用了直升機、戰車等...
可說是大陣仗呢。

另外還運用很多角度和特效,
拍出整個城市街道受到活屍摧殘後的滿目瘡痍,
當然氣氛和緊張感的凝造更是掌握的很到位。

時而沉重壓迫、時而血脈噴張,
在活屍群大量竄出時所呈現出來的高潮更是迭起,
讓觀眾隨著劇情替主角們擔心而情緒為之起伏,
該有的血腥度和殘忍畫面也應有既有,
這點對習慣嗜血重口味的觀眾算是能滿足才是。




整部戲的節奏,
也算是很流暢沒啥太多拖戲的部份,
除了前半段的一些鋪陳會比較慢,
但整體來說是很OK的。

基本上我個人最不喜歡廢話太多的戲,
那只會顯得很沉悶,
而這部影集沒犯下這種錯誤,
可說是娛樂性十足的活屍影集。

劇情來說大致和漫畫沒相差太多,
但會增添一些獨創新增的情節,
來讓整體的劇情更佳的豐富且精彩,
這部分我是給予肯定且滿意的。




演員部份,
眼尖的觀眾會發現到很多熟面孔,
因為在其他電視影集也看過他們的演出。

其中最讓大家映像深刻的,
那大概就是飾演男主角瑞克他老婆的莎拉韋恩卡利斯吧!?
她的代表作品也是最為大家熟知的,
應該就是飾演【越獄風雲】裡的莎拉醫生。

在這次的作品中,
可以看到她詮釋出內心掙扎和良心譴責的那一面,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就不捏太多囉。




其實這類活屍題材的作品,
看多了就會發現到,
有時候活屍不是最可怕的,
反而是人性的黑暗才是最需要提防的。

在當下的險惡情勢,
是否會因為自身利益而利用他人,
道德和良心是否值得你去做,
當下你又會如何的抉擇?

是要見死不救,
還是要不顧一切的犧牲和冒險?
就算那位被困的是你極厭惡的人...




雖然這都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但還是可以讓觀眾思考和探討的地方,
也是本片最吸引人的醍醐味。

另外還可以看到角色們之間,
內心的糾葛和複雜面,
有情感不捨的真情流露,
也有因為私慾所產生的忌妒和憤怒。

這些內心戲的刻化,
以及角色鮮明的人物設定,
都是讓本作能受到好評的地方呢。




整體來說,
這部美國影集【行屍走肉】
英文原名是叫做【The Walking Dead】
個人是很強力推薦,
假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瞧瞧吧!!

之前台灣的電視台也能看得到,
前提是你家要有裝MOD,
否則想看的話可就得另循管道囉。

總之超期待第2季的到來啦!!!

PS:附上原作漫畫的封面給大家比對。




其實我有點懶惰一一介紹主要角色們,
所以想更清楚了解其他角色,
可以到下面巴友Jessica的老公文章網址去觀看,
他寫的夠詳細且清楚囉(拇指)

 
-----
 
本篇同步更新於玩媒體
以及無名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