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這部【殺客同萌】是由我很喜歡的導演,
也就是曾經執導過【300壯士】、【守護者】、【活人生吃】等片的查克史奈德,
而他先前的作品我個人都還挺喜歡且推薦的。

以往他都是拍改編別人的劇本,
而這次的新作算是他首次自行編劇,
一向擅長陳述故事的他寫起劇本來又會是如何呢?
這點讓我還未看本片之前是非常期待。

本片找來了多位女星來主演,
除了女主角艾蜜莉布朗寧之外,
演員陣容還有艾比柯妮許、吉娜馬隆、凡妮莎哈金斯以及鍾潔咪,
各式各樣的女孩可以說是應有既有,
賞心悅目之餘也確實滿足不少男性觀眾的視覺享受。


故事敘述艾蜜莉布朗寧飾演女主角洋娃娃,
被狠毒的繼父陷害而被送到精神病院。

她為了找尋出路逃出這裡,
於是便和其他四位女孩一同進行逃亡計畫,
要完成這項計畫就得找起五樣東西,
前四樣分別是地圖、打火機、刀子、鑰匙,
而第五樣東西則是個秘密...

究竟她們幾位最後是否能如願完成計畫逃離出去?
至於最後的第五樣東西又到底是什麼玩意呢?


基本上這是部充滿天馬行空想像力的作品,
其中的合理性和邏輯度與否,
真的是不需要太過度去講究和挑毛病,
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一部走寫實風的電影。

當你看到片中的女主角們,
都可以如動漫或電玩那般跳好幾層樓高時,
你還想要在那裡計較劇情和場面會不會太扯時,
基本上你就有點認真過頭啦,
因為我們都知道現實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然而這些也只不過是電影情節罷了。

而電影這玩意,
本來就是由各種想像和創意而成,
與其在那裡吹毛求疵和計較,
那倒不如把腦袋給放空,
單純的來去享受影片本身所帶來的娛樂吧!!


再來說說本部片的中文片名,
因為有個「萌」字,
就會被不少人認為是拍給宅男看的,
我得說針對此說法我個人是很不以為然阿,
因為宅又被隨便拿來濫用了。

誰說會喜歡這部片就是宅?
而喜歡看正妹就是宅?
這種說法未免是有點過於狹隘吧!?

有的觀眾喜愛二次元,
也有的觀眾則是較喜歡三次元,
當然都喜歡的人也大有人在,
這只能說是興趣與否和審美觀的差異,
至於片中的女主角萌不萌、正不正,
這更是很因人而異也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因為每個人的答案都會是不同的。


導演是拍廣告片以及音樂錄影帶出身的,
其作品風格所主打的就是炫光華麗的視覺特效,
再融合最拿手的快慢搭配的運鏡處理,
這種強烈的視覺風格總是讓我感到十分滿意,
尤其是動作場面更是流暢且豪邁奔放。

另外配樂的選擇,
更是氣勢磅礡且到位,
讓全片整體的視聽享受達到高峰,
這就是查克史奈德的一貫拍攝手法,
更往往都能吸引到不少觀眾的目光焦點。

然而這次的【殺客同萌】
當然也是不例外啦,
而且可以說是玩更大也超敢玩,
更是將不少電玩元素給塞進影片裡頭。

當女主角洋娃娃舞蹈開始進入幻想時,
其天馬行空的情節及科幻場景都一一出現,
有巨大的日本武士、二戰蒸氣活屍、中古RPG的火龍,
甚至連未來世界才會出現的機器人都有,
可說是包羅萬象的奇幻情境且充滿強烈的電玩風味。


「當現實是牢獄,你的心智能釋放你自由」

這句話算是貫穿本片的主旨,
也是編導最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深層涵義。

如同女主角們所處的環境,
是有多麼的險惡以及受限制性,
但無論如何內心世界裡的心靈和意志,
卻是誰都無法去剝奪的自由空間。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拿出勇氣來面對現實的種種逆境,
自然而然就能產生股力量,
並有機會完成你所想要追求的夢想。


然而故事當中所提到的五樣東西,
其實和這主旨是息息相關...

像是地圖代表要找出人生方向,
打火機代表追求夢想的熱情,
刀子代表面對危險時要懂得學會保護自己,
鑰匙則代表擁有解決事情的處理之道,
至於最後一項當然就是對於自我認同的歸屬感。

當然我說的這些未必是正確的,
以上就只是陳述個人所推測和聯想。


當然說了多本片的優點,
還是不能忽略掉本片的一些缺點。

像是角色們的演技其實真的不怎麼樣,
劇情的設定也不夠細心和縝密,
人物之間所擦出來的火花,
以及情感衝突的力道也不是很夠。

但就整體來說,
我認為這部片還是有一定的水準表現,
雖然沒有到經典狂推的程度,
但至少也都還有中上左右的水平,
假如是以視覺特效還有娛樂爽度來看,
本片算是很值得上電影院去觀賞,
畢竟這種電影還是要大螢幕看才會過癮阿!!


有興趣的話,
不妨去瞧瞧吧,
但我相信這部片的評價算挺兩極的,
喜歡的觀眾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觀眾我相信也會不少。

尤其是女性觀眾,
普遍都不是很能接受這部片呢,
總之這是部很有導演查克史奈德個人風格的一部片,
喜歡與否就真的是看個人了,
自己的菜自己決定我不敢掛保證。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演員:6
動作:9
娛樂:9
視覺特效:10
---------------
整體分數:8.2


PS:其實我的菜是布女郎-凡妮莎哈金斯,
可惜的是她在片中的戲份不算是吃重。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