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話說復活節,
對東方人而言,
算是很陌生的節日,
但在西方世界裡卻是很重要且頗具意義,
尤其是對基督徒來說,
這節日更是象徵著重生與希望,
而本片裡頭的復活節彩蛋乃西方習俗之一。

今年剛好又是中國傳統習俗裡所謂的兔年,
所以說這部電影的中文片名,
還真是很妙、很恰巧,
也一整個非常的應景呢。

結合真人與動畫的【開運兔】
由【神偷奶爸】製作團隊所打造,
兩位主角分別是在【X戰警】系列裡頭,
帥氣十足的獨眼龍隊長詹姆斯馬斯登,
以及替復活節兔子伊比配音的羅素布蘭登,
至於導演部份則是執導過【鼠來寶】的提姆希爾。


伊比是個復活節兔子,
他熱愛音樂更懷抱著夢想,
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出色的樂團鼓手,
只是他父親卻要他繼承家業。

在這種不得已的情況下,
伊比決心要離家出走獨自到好萊塢闖盪,
繼續追求他的音樂夢。

哪知道伊比在半路上,
被長期失業的青年佛瑞德給開車撞到,
於是這兩人之間的命運之線,
開始有所交會...

究竟他們兩人在追夢的過程當中,
會遭遇到哪些挫折和困難?
然而最終又是否能逐夢成功實現夢想呢?


首先我得說,
整部片的氣氛可以說是歡樂十足,
大多數笑點都來自於兩位主角之間,
那種你來我往的互動。

羅素布蘭登替兔子伊比的配音生動且活潑,
而詹姆斯馬斯登那時而無奈、時而被搞得快抓狂的神情,
更是顯得逗趣和好笑。

整體的劇情簡單又好懂,
加上節奏輕快不拖戲,
保準讓小朋友看得好消化且樂開懷,
畢竟這部片本來就是偏兒童取向。


不過話雖說是如此,
對於大人來說,
這部片其實看了也能有所體會,
甚至還會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觸。

該怎麼說呢,
做人能有夢想當然是好事,
但事實上很多時候,
不可能世事都如你所願,
因為這可是很殘酷且很現實的社會,
儘管過程當中你已經很努力付出。

時不我予、懷才不遇,
其實這類際遇的人大有人在,
被現實壓力所逼,
不得不妥協的人更是不少。


試問大家想一想,
工作和興趣能相結合的人,
真的有很多嗎?

你現在所做的工作,
真的是你有所興趣的嗎?
然而興趣真的能混口飯吃嗎?

看完本片之後,
確實多少會產生這些疑問和思考,
當然也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就是了。

至於夢想和現實的平衡拿捏,
該如何去抉擇,
還是得靠自己來去決定,
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立場。


不過我得老實說,
我對那些勇於追求夢想充滿傻勁的人,
是很佩服也很欣賞就是了,
就好像片中的兩位主角就是如此。

我個人認為,
做人有時候還是積極樂觀點比較好,
與其擔心會失敗而不敢嘗試,
那倒不如放手一搏去挑戰看看。

儘管最後未必會成功
但至少不會留下懊悔和遺憾,
因為我相信在追夢的過程當中,
多少還是會有所收穫和成長才是,
對自己的人生來說更是種很棒的體驗。


基本上這部【開運兔】
算是挺適合帶小朋友去觀賞的好動畫,
片中更是有著不錯的教育意義。

或許劇情的走向,
有點過於理所當然且好猜測,
但那又如何呢。

因為這類型的電影,
本來就適合以一種放鬆的心情來去欣賞,
相信大家很輕易就能從中得到娛樂和歡笑,
尤其是你本身如果擁有顆赤子之心,
那這部【開運兔】你應該會很愛就和我一樣。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邏輯轉折:6
可愛度:10
歡笑娛樂:9
發人省思:10
---------------
整體分數:8.4


PS:片中的小動物們都好可愛,
看了真的都超想抱呢。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