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麥可貝&柯麥隆的訪談


前兩集票房席捲全球的【變形金剛】
系列作的第三集終於在眾所矚目的情況下登場,
更為今年暑期電影強檔大戰揭開一波新高潮。

導演麥可貝和監製史匹柏將這群機器人改拍成電影,
確實勾起了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回想起當初第一集上映時,
使得我內心是充滿震撼和感動不已,
儘管第二集被不少觀眾批評過度疲勞轟炸,
但不可否認影片本身還是有帶給我一定的娛樂性,
也因此我個人對於這次第三集依舊是滿懷期待。

主要演員部分仍然是以老面孔為主,
男主角當然還是史匹柏的愛將西亞李畢福,
其餘像是喬許杜漢默、泰瑞斯吉布森、約翰特托羅也都有回歸,
不過原先的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因為某些原因遭到換角,
女主角改由傑森史坦森的名模女友蘿西杭亭頓擔任,
此外還加入約翰馬可維奇、派翠克丹契以及法蘭西絲麥朵曼,
但無論人類角色有誰演出其實都沒啥差別,
畢竟大多數觀眾主要進場目的還是看這些帥氣的機器人幹架啦!!


故事敘述狂派與博派兩次大戰後,
地球在人類和博派的合作之下維持了多年的和平,
然而男主角山姆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就業,
但因故和前兩集的女主角蜜琪分手。

不過他在因緣之下也結交了新女友卡莉,
只是兩人甜蜜的同居生活,
卻將遭遇到強大的衝擊和變化,
因為潛伏在暗處的狂派正計畫來個絕地大反攻。

究竟人類和博派,
要將如何面對狂派這次的反擊呢?
而人類到底隱藏了哪些秘密沒公佈出來,
像是阿波羅11號登月以及車諾比事件背後的真相,
又會帶來怎麼樣的影響?


首先我得說這次的第三集,
單就以商業娛樂性來說,
實在是沒啥可以挑剔的地方,
因為無論是視覺特效或是爽度,
都帶給讓觀眾一種刺激且滿足的極致享受。

麥可貝依舊是麥可貝,
玩弄爆破和動作場景本來就是他的拿手強項,
尤其是這次城市中的機器人大戰,
過程拍得熱血十足而場面也營造得更為浩大,
其中摩天大樓被腰斬成兩半那段更是精采,
相信讓不少觀眾會看得血脈噴張、大呼過癮!!

另外片中還將一些歷史事件導入片中做結合,
影射阿波羅11號登月以及車諾比輻射事件,
其實和狂博派之間有著密切關聯性,
這種虛實穿插的橋段,
確實能讓劇情上增添了不少趣味和可看性,
像是前陣子的【X戰警:第一戰】也用過類似的手法。


本片觀眾們最期待的,
莫過於機器人之間的決戰,
而這部份本片拍得算是有到位,
作為一部備受矚目動作性滿分的爽片來說,
這可是基本配備和要求一點都不過份。

無論是狂派或是博派,
雙方武器裝備都有所強化和升級,
相對的廝殺起來更加過癮且張力十足,
當中表現最為搶眼突出的,
還是博派的領袖柯博文以及人氣王大黃蜂。

至於身為前兩集BOSS的密卡登這集就挺弱的,
可能是身負重傷還未能完全痊癒,
然而備受不少人期待的震盪波,
造型和初登場時都帥氣十足充滿震撼力,
但在劇情的安排下其表現,
我只能說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實在是好可惜,
不過另外像是御天至尊倒有讓我感到驚艷呢。


男主角西亞李畢福這次在片中的演出,
老實說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尤其是片中他飾演的角色山姆,
因為現實一些際遇的不順利,
然後一口氣爆發的碎碎念還真讓我笑翻天。

而女主角換人雖然有點可惜,
畢竟梅根福克斯是非常的火辣和性感,
但換成了蘿西杭亭頓其實也不差,
她的好身材依舊能達到吸睛的效果。

不過我得說說句公道話,
反正這類型電影的女主角,
基本上就是擺著好看襯托用的花瓶,
本來就難以發揮到所謂的演技,
這也不能怪她而是劇情的安排設定本來就是如此。


至於這次配角部份,
我個人是最欣賞的就是約翰特托羅的角色,
他所飾演的西蒙斯這位前第七區探員,
片中帶有那種時而正經、時而瘋狂的反差特質,
詮釋的超逗趣也一整個喜感十足。

而帥氣的美軍隊長喬許杜漢默,
這次的戲份似乎就少了點,
不過片中他率領美軍在高空從天而降那畫面,
倒是拍得很棒且讓觀眾看得十分過癮。

另外像是演技派的約翰馬可維奇,
這次也有客串演出只不過戲份不算太多,
大多是集中在前半段為主,
其他像是泰瑞斯吉布森、鄭肯、派翠克丹契等人也都只是點綴的功用。

反正我也老早就說過了,
這些都不會影響觀眾去進場觀賞的慾望和情緒,
畢竟大多數觀眾主要想看的,
還是那些帥氣的機器人變形和對決場面。


其實這系列所要講的主軸,
是在於信念的堅持與否,
無論你在當下做出了怎麼樣的選擇,
但千萬不能讓自己失去了信念。

因為當你失去了信念,
那你就會漫無目的有如行屍走肉一般,
只剩下了沒有靈魂的空殼,
或許人生不會都一帆風順的順利,
但只要還抱持著信念滿懷正面積極的態度,
那麼未來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
其實也沒人能說得準。

最怕就是還未嘗試就先放棄,
而不肯給自己來去面對挑戰的機會,
正所謂相信就是種力量,
這些道理雖然老套但依舊是受用無窮。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更是門學問,
懂得適當的信任與互助是不容忽略的,
或許會有人作出背叛的行為,
但相對的也會有人患難見真情的情義相挺,
只是要如何去經營這人際關係就得看自身的努力和際遇囉。


這次的【變形金剛3】
基本上我個人給予很不錯的評價,
雖然難免會有人批評,
這部片實在是很沒內涵和深度,
但我得說幹嘛特意去要求這類型的動作片要多有深度?
反正只要能拍得夠爽夠過癮那其實也就足夠啦!!

麥可貝的電影本來就很商業化,
也確實迎合了大多數觀眾最簡單的娛樂需求,
無論是聲光效果和特效場面也都拍得夠有誠意且極致,
相信進場的觀眾是會覺得很值回票價不會感到浪費到錢的。

總而言之,
假如你是想要讓身心放鬆一下,
享受那種最單純娛樂的觀眾朋友,
那麼不必考慮太多啦,
因為這部熱鬧十足的【變形金剛3】會是你很棒的選擇。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穿插笑點:8
動作性:10
娛樂爽度:10
視覺特效:10
---------------
整體分數:9.0


PS:人氣王大黃蜂依舊可愛且討喜阿!!!


美軍隊長喬許杜漢默還是有帥啦!!


我好喜歡這組合的互動,超有梗的。


最後附上片尾曲-Linkin Park「Iridescent」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