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預告


4年前的【殺手沒有假期】,以獨特另類風格,加上充滿濃厚的黑色幽默,深受不少觀眾和影評的喜愛,身兼導演和編劇的馬丁麥多納,再次和男主角柯林法洛攜手合作,並找來了克里斯多佛華肯、山姆洛克威、伍迪哈里遜等多位實力派演員,欲打造出一部黑色喜劇新經典,是否真的會如此,確實在觀影前讓我十分好奇。



本片敘述柯林法洛飾演的編劇馬蒂,正打算寫一個關於7個瘋子的故事作為劇本,無奈創意枯竭,一時之間想不出該如何下筆,於是乎他求助於好友,也就是山姆洛克威飾演的偷狗賊比利,以及另位一位和比利聯手偷狗事業的夥伴,克里斯多佛華肯飾演的漢斯。



只是誰都沒想到,有一天,比利和漢斯居然偷來的一條狗,居然是伍迪哈里遜飾演的黑道老大查理的寵物,也因此惹來了一場不可避免的追殺,在這逃亡過程中,馬蒂有感而發,將這充滿戲劇的遭遇和所關聯的幾位人物作為創作靈感,究竟最後他們能否順利化解危機,並成功完成劇本呢?



整部片的風格,一整個很狂放不羈,也看得出來編導馬丁麥多納玩得很開心,他毫不掩飾的將個人所想要呈現的元素注入其中,然而這類喜劇必備的黑色幽默、嘲諷、暴力、限制級畫面可都沒有少,充斥著全場不間斷,更重要的是夠B,還挺接近昆汀塔倫提諾式的拍攝手法。



當然不可否認,這類型的黑色喜劇,口味接受度一定不是那麼的普羅大眾,喜歡與否就真的很見仁見智了,不瞞大家說,幾位看過試片的朋友,對於本片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有的是愛不釋手,說日後一定要買DVD或藍光來收藏,不過也有的朋友說,她覺得好悶唷,看得昏昏欲睡,差點恍神不知道在演什麼。



至於雞排我呢?我個人是頗能接受這種風格的啊!很久沒有看到一部電影可以玩得那麼開,說爆頭就爆頭,不拐彎抹角的直接,血腥和暴力程度完全是我的菜,加上適時詼諧的黑色幽默,讓我嘴角數度不禁上揚了起來,雖然不是捧腹大笑的那種笑點啦,但我確實是看得很開心且滿足。



而且幾位演員的表現,確實都很不賴,男主角柯林法洛一臉衰尾臉,看似裡頭最正經的,卻其實也是老出狀況,又愛在旁說嘴,讓觀眾跟著他囧了起來,這類喜劇真的好適合他,證明柯林法洛不只能耍帥,搞笑起來也是不得了,想想【老闆不是人】自然就不意外了。



山姆洛克威更是棒極了,將那種不按牌理出牌,難以捉模的不安定感給完美呈現,可說是本片瘋子裡的MVP,最佳瘋子捨他其誰。老戲精等級的克里斯多佛華肯也不含糊,他更是在整齣瘋狂胡鬧戲碼裡,蘊含著豐富情感的角色,對於妻子的愛與付出,牽動不少觀眾情緒,進而為之動容。



伍迪哈里遜飾演的黑道老大,為了找尋失蹤的愛狗,無所不用其極,耍起狠來絕不手軟,暴力和神經質兼具,只是愛狗心切的他,一些行為卻會讓觀眾感到挺可愛的,反差之大是有點傻眼。但在這部充滿怪咖的電影裡,搶眼程度就變得不是那麼明顯,不過他的存在還是挺好笑的啦,很稱職的配角,哈哈!喜歡伍迪哈里遜的朋友,相信不會失望。



總結來說,我認為這部【瘋狗綁票令】評價會很兩極化,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類無俚頭的胡鬧風格,黑色幽默笑點能否戳到你的點,真的會大大影響你對本片的觀感,加上角色過多的情況下,太多細節要刻劃描寫確實不容易,節奏掌握上難免會失控一些,很大膽的作品,從中發覺到背後所隱藏的寓意和笑梗,也是觀看這部片的一大樂趣。



朋友就是朋友,管他是不是瘋子朋友,只要彼此是真心來往,那就不必多說什麼了,電影亦是如此,只要能打動你的心,管它是什麼風格的類型片,放開心胸,一切都會更美好。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節奏:6
演員:10
大眾口味:5
瘋狂度:10
---------------
整體分數:7.8


PS:女性角色存在感皆很薄弱,SO?片中也有針對此現象加以調侃。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