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這一系列影集,
相信在6年級以及7年級前段的朋友們心中,
是個美好的回憶。

影集主要是探討一些超自然以及匪夷所思的現象
也頗受不少人的喜愛及好評。

在2002年最後一季落幕後,
相隔數年,X檔案終於以電影的方式回來了!



不少X檔案的粉絲們,
應該都很引頸期待吧!

當然這不是第一次X檔案改編成電影版,
早在10年前就已經有一部X檔案的電影-征服未來。

這次的劇情老實說,
劇組的保密實在到家...

所以到進場前,
我還是不知道本片會是哪種主題咧XD

會是外星人、吸血鬼、還是啥生化病毒?
抱著這種疑慮去看本片的我,
老實說~這讓我非常好奇!



因為光是看預告還是猜不透劇情大綱呀!

我就稍微提一下本片背景,
以及大概的劇情簡介。

為了不影響未看過的人的權利,
當然能不捏就不要捏。

這是我寫電影心得文的目標和習慣!
以往我都盡量要求自己如此XD

當然還是會怕的人,
麻煩請按上一頁跳出,
或是直接往下拉囉!



本片主角穆德和史考莉都已經不再是FBI探員了,
穆德隱居躲避FBI通緝,而史考莉則是去當醫生。

然而維吉尼亞發生多起女性失蹤的離奇案件,
其中還包含了一位年輕女探員。

這下子他們又被FBI請出山重現江湖啦!



另外有位通靈的靈媒神父,
居然是他們找尋幕後真相的關鍵...

到底他們能追查出事實的真相嗎?
能否解救出失蹤女子們呢?
我便不在多捏啦!



看完本片,
老實說這部電影格局有點小,
感覺有點像是在看其中一集電視的X檔案一樣XD

整片節奏不夠明快,
刺激度也算普普...



這部片的製作成本也不大,
大約是前作電影的一半而已,
想看大場面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失望。

當然啦!影集的忠實粉絲聽到熟悉的經典音樂響起,
以及久違的穆德加史考莉組合重現。

順帶一提,
本片場景是重返X檔案的發源地-加拿大溫哥華拍攝,
這也算是給劇迷們的回味。



我想這些地方都是會讓劇迷們,
對本片感到懷念和感動吧!

還有影集中熟悉的人事物,
很多會提到及帶過照片,
甚至還有客串露臉亮相的。

這部戲的所有的缺點,
可能在劇迷眼中,
都無所謂了XD



前面有提到,
這集他們已經是非探員身份,
而且有各自的事要忙,
但關鍵時他倆還是會合作。

看的出他們合作的默契,
儘管他們的個性有所差別。

相愛容易相處難,
這是X檔案劇迷們,
對他們這一對的印象,
我也不必再多說明囉!



另外片中多次提到宗教信仰和信念,
以呼應本片副標:我要相信。

當然這也是主角穆德,
掛在他FBI辦公室桌前海報上的一句話!



然而在台灣,
天主教並不像歐美那般普及,
所以台灣觀眾大概很難引起共鳴,
也會因此感到煩悶也說不定。

我想這是部粉絲取向的電影,
雖然沒看過這系列影集的朋友,
也是可以將其當成獨立一部電影觀賞。

在眾多強片環伺的暑假檔期,
這還勉強算是可以打發時間的一部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