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高達15億日幣打造的【大盜五右衛門】
片中演員陣容可說是不乏巨星加持,
像是江口洋介、廣末涼子、要潤、玉山鐵二、大澤隆夫等,
卡司堪稱豪華規格。

回想過去,
在下對於大盜五右衛門這人物的印象,
那就是和廖添丁或是國外的羅賓漢那般,
劫富濟貧、鋤強扶弱的義賊形象,
乃是貧窮老百姓心目中的大英雄。


後來我再接觸柯拿米的電玩【大盜五右衛門】系列,
以及光榮所推出的【戰國無雙】系列,
這幾款遊戲讓他這人物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不自覺會和遊戲中的角色重疊。

臉抹濃妝的歌舞伎戲劇外貌,
搭配有著豪邁直爽、喜歡祭典的個性,
這就是我心目中所想像的五右衛門。


當然這些都是受遊戲的影響,
所產生的我對五右衛門的刻版印象,
實際上他長相會是如何?
又或者這部戲江口洋介詮釋的版本又是如何?
其實對我來說都不影響我看本片的興致。

當然我個人本身,
對於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和人物故事,
這方面的題材一直都很有興趣,
所以對於本片未看前就先會有所期待。


故事敘述五右衛門是位聞名天下的義賊,
劫富濟貧的行為舉止深受平民百姓的愛戴。

有一次,
他潛入了一座府邸,
在藏寶庫中意外發現的一個潘朵拉寶盒,
看似平凡的寶盒卻也引起了各方人馬的搶奪,
究竟這潘朵拉寶盒當中,
含有啥麼樣不可告知的秘密呢?

五右衛門又將遭遇到怎樣的困境,
以及得知這將讓他的人生變的更加峰迴路轉呢?


無論是五右衛門的身世,
又或者是知名的本能寺事變其中的內幕,
劇情編排方面設定和大家以往熟悉的歷史有所出入。

顛覆以往的觀點認知,
大膽的劇情設定也讓本片更加精采,
雖然知道這劇情是編劇瞎掰的,
但掰的很有味道、很有獨特風格。

假如你可以接受和史實有所出入的劇情,
那麼就不會對這點而有所反感。


特效方面,
看的出來耗資不少成本去打造,
當然和好萊塢的等級相比,
還是有段落差。

有些CG畫面的特效處理,
也能發現出不少瑕疵,
導致一些場景看起來有點假假的。

但扣掉特效部份,
其他倒也有還不錯之處,
像是節奏明快,
劇情沒啥拖泥帶水的感覺。

畫面色澤鮮艷,
服裝和美術設計都讓人印象深刻,
整片的視覺風格算是挺華麗的。


演員部份,
江口洋介這次詮釋的五右衛門,
還挺風流帥氣的。

尤其是最後的關原之戰亂入,
更是讓他的帥氣值提升不少阿!!

以一檔百的磅礡氣勢,
那幾段真的很有玩無雙的氣氛。


廣末飾演的茶茶公主扮相也不錯,
看起來還算是很漂亮。

飾演才藏的大澤隆夫,
有將忍者該有的氣節發揮的淋漓盡致。

要潤飾演的石田三成也很棒,
眼神中看的出來充滿城府的野心。

當然其他的角色群也都表現的很棒,
但也因為角色眾多的緣故,
觀眾難免會霧裡看花,
深怕一不注意就忘記該角色叫啥,
還好我不會如此XD


富麗堂皇的華麗宮殿,
和貧民區的貧困百姓相對比,
反差之大讓人不禁惆悵,
戰爭所帶來的後果是很可怕的。

政治和戰爭,
其實不管是誰當權,
只要該上位者沒有對天下百姓,
有所同理心和憐憫情的話,
單純只為了飽足自己的權利私慾,
那麼受害和吃虧的,
永遠是最底層的那群老百姓阿!!


戰場是殘酷的,
為了自由所需付出的代價,
往往是很難想像的巨大。

努力讓自己變強吧!
我想這也是片中很重要的核心所在。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演員:8
特效:8
影像風格:9
帥氣度:10
---------------
整體分數:8.4


PS:假如可以接受忍者輕鬆跳三層樓以上高度,
可以接受角色能施展出超乎現實的威能,
那麼這部片是可以去瞧瞧唷。


下篇心得應該就是【奪魂鋸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