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同名小說作品改編,
找來了李奧納多主演以及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來執導,
這兩位的組合彼此可說是非常的有默契,
之前曾一同合作過【紐約黑幫】和【神鬼無間】
而這次的【隔離島】兩人能擦出怎麼樣的火花,
想必也讓不少影迷們引頸期盼。

本片原本是去年10月就預計上映,
哪知道最後會延至今年2月,
為何會延期這我並不太清楚,
但我知道的是本片在北美一上映,
就以四千多萬美金的票房勇奪當週票房冠軍,
而國外IMDB網站也有突破8.0以上的分數,
無論是評價或是票房都可算是殺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故事設定在50年代,
李奧納多飾演一位聯邦警官,
他和搭檔一同前往隔離島來調查一起失蹤案件。

隔離島專門收容世上最具危險性的精神病患,
其中有一位女病患離奇的逃脫牢房,
她曾經犯下親手殺死自己三個小孩的罪行,
如今這位女病患卻不知所蹤、下落不明...

然而李奧納多隨著調查,
卻發現島上似乎藏著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此時他和搭檔也被突如其然的暴風雨困在島上,
究竟最後他能發現到什麼東西呢?


本片一開始就塑造出一種詭侷的氛圍,
讓觀眾隨著主角的調查和週遭人事物的不自然,
能感受到那股風雨將至的不安氣氛。

前半段可說是在鋪陳,
節奏略顯沉悶緩慢,
假如不習慣這風格的觀眾,
也許會覺得無聊煩悶。

但隨著故事發展到中後半段,
開始切入問題核心時,
會慢慢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倒吃甘蔗正是本片的寫照。


單就懸疑度來說,
本片絕對是有到位,
鋪陳設計的撲朔迷離。

但假如是以驚悚度來說,
那可就有待加強,
因為本片並無太多驚嚇點,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而劇情的發展到最後,
是否會讓觀眾好猜測呢?

老實說假如是平常電影就看多的人,
看到一些片段就會猜到這部其實是在玩啥把戲。

說穿了這梗也沒啥了不起,
因為在別部電影也玩過類似的手法,
而吃驚的程度就因此大打折扣。


李奧納多在片中的表現,
依舊讓人激賞稱讚。

片中的他對於一種深陷現實與虛幻的交錯,
內心掙扎與痛苦交悴的創傷感,
將角色詮釋的無話可說、堪稱一絕!!

他情緒收放的功力更是精采,
從開始的冷靜到後來歇斯底里的崩潰,
中間的反差極大也讓觀眾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這就是演技持續成長的李奧納多。


更讓我對本片有所欣喜的一點,
那就是影片最終的結尾部分。

這結尾的安排,
也留給觀眾不小的討論空間和遐想,

何謂是真?何謂是假?
這答案就觀眾自行去判斷囉。


或許以大眾娛樂的角度來看待本片,
我會認為這不是大多數人都會喜歡的菜,
但如果是以劇情懸疑片的心態去觀賞,
那這部【隔離島】就可堪稱佳作。

本身是喜歡李奧納多的影迷,
或是欣賞馬丁史柯西斯拍片手法的人,
那麼這部作品更算是不能錯過,
可以放心的去瞧瞧看啦!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懸疑度:10
節奏:6
氣氛:9
李奧+史柯西斯:10
---------------
整體分數:8.6


PS:我得承認這類電影,
小說通常會比電影精彩...但是我懶。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