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
近期還真的是不少電影推出續作,
而這部首集在五年前上映時,
意外的頗受不少觀眾和影評們的好評,
我本身也是非常喜歡第一集,
後來還特地去買DVD來加以收藏回味。

這次的【深入絕地2】,
首集的導演尼爾馬修擔任這次續集的監製,
導演則是找來了第一集的剪接約翰哈里斯擔綱,
並由【獵人遊戲】的編劇詹姆士瓦金斯來改編續集劇本。


故事延續前集之後,
女主角莎拉歷經一番煎熬終於逃離生還,
而警方為了調查真相和找尋出其他受害者,
於是便帶莎拉和搜救隊一同前往該地底洞穴。

想當然的,
在洞穴裡等待他們的,
依舊是那群可怕的未知生物...

究竟他們最後的下場會是如何呢?
重返洞穴的一行人又會發現到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我喜歡首集的原因,
是因為片子結尾的鋪陳算是有逆轉性,
結局也是留給觀眾很多的討論和想像空間,
開放式結局更是讓我感到欣賞的部份。

哪知這次的續集一開始就先破梗,
把那種懸疑的詭侷氛圍整個砍掉重練。

不過也好畢竟這是續集,
假如劇情不這樣編排下去也就沒戲看。


由於場景設立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地底洞穴,
營造出那種視線不清且狹窄空間的幽閉恐懼,
這部分的拍攝手法和第一集可以說是大同小異,
不過這也難免畢竟是重返舊地,
只不過確實是少了一種驚奇和新鮮度。

然而第一集的主角群對於地底洞穴中,
到底存在著什麼樣的生物是充滿一種未知感,
但看過首集的觀眾就會對此部分早有所心理準備,
畢竟洞穴中的未知生物在首集就已見識到了,
我想這是續集電影中最吃虧的地方。

那麼少了新鮮和未知感的觀眾,
對於這次續集還有什麼可看之處嗎?
我想編導只好用更多的血腥和暴力場景來加以彌補吧!


不可否認的,
這次續集的血腥度更勝前作,
但過度的賣弄之下,
就感覺非常的廉價和B級。

劇情的合理和邏輯性,
細節假如要挑的話,
很多地方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甚至是感到莫名其妙...

只是假如不去太刻意挑毛病,
其實這部片看的還算是爽快和娛樂性就是了。


在這類形求生存的作品,
環境險惡下為求生存不擇手段的人性刻畫,
本部片對此依舊有所著墨。

只不過和上集相比,
這集就比較屬於輕描淡寫的帶過,
人性部分的險惡和批判,
就真的不如首集要來的精采。

中間角色的情感轉折過於突兀,
這也是實為可惜的地方。


上集最讓我激賞的部份,
莫過於人性的描寫...

看似堅深的情誼,
遇到危機和困境時,
往往因為理念和想法不同,
彼此間開始會產生衝突、矛盾和甚至是破裂,
這點的刻畫和描述實在是很有意思呢。

遇到危機生死交關時,
你會選擇顧自己活命先就算不惜犧牲同伴,
還是你願意犧牲自己來保住其他人呢?


整體來說,
這部續集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雖然不如前集來讓人驚豔和新奇,
但畢竟續集電影本來就得背負著更多觀眾期待的壓力,
也難免會被拿來和前集做比較和討論。

喜歡血腥暴力電影的觀眾,
這次的【深入絕地2】還是可以一瞧的,
簡單來說看了應該是不會太失望。

至於恐不恐怖這點還是因人而異,
畢竟像我這種看恐怖片早已麻痺和習慣的觀眾,
也很難再被受到驚嚇吧!?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邏輯性:4
血腥:9
娛樂性:9
人性描寫:7
---------------
整體分數:7.2


PS:無論是一、二集,
我只覺得他們這些人簡直是沒事找事幹,根本找死阿!!


這次的結局,
雖然也是留有讓觀眾想像的空間,
但整體力道卻不如首集,
反而是讓觀眾搞的更一頭霧水,
或許這是為了留給續集拍攝所鋪的梗吧?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