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2010/9/17
類型:恐怖驚悚
片長:1時20分
導演:約翰艾瑞克道鐸
演員:傑弗利阿蘭德、克里斯梅西納、珍娜諾娃柯維克


中文預告

 

劇情簡介:
 
以狹小空間為主要舞台,不用高成本就能拍出不錯的張力效果,第一直覺就會聯想到柯林法洛的【絕命鈴聲】還有【奪魂鋸】第一集。而這部【惡靈電梯】也是如此,故事敘述一群衰小的倒楣鬼,在搭乘電梯的途中,卻被困在電梯裡頭出不去...接著電梯裡頭陸續發生許多詭異的事,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犧牲者領便當去,究竟電梯裡頭發生什麼事了!?是人為因素?還是有其他邪惡的力量所影響的呢?

這部片的靈感,來自【靈異第六感】導演奈沙馬蘭,不過本身有其他電影要拍較忙碌的關係,所以沒親自下去執導本片,而把導演位置交給【死亡直播】的約翰艾瑞克道鐸,至於他自己則擔任製片的工作。本部片最棒的地方,那就是將那種密閉狹小空間的壓迫感給呈現,加上隨著劇情的發展,會越來越感到那種詭侷氛圍。再藉由電梯裡的燈光,會不定時的閃爍和熄滅,把觀眾那種內心不安,且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啥事的情緒給帶出來。
 


當然除了氣氛處理的不錯之外,人性的考驗和互動,在當下那種險惡不安的環境,每個人的反應和想法,自然就會出現差異和爭執,這部份的描述和鋪陳也是挺有趣的。隨著劇情發展,觀眾會慢慢的眉頭一皺,發現電梯裡的成員來歷其實並不單純,也會讓觀眾猜想到底其中的哪一位,是讓電梯裡發生血腥事件的元兇?但真相的公佈時,確實產生出不錯的意外和訝異感,往往會和原先預想中的有所出入,不能光以外表和第一印象就先入為主的猜測判定。



其實這部片還挺有意思的,場景不多也不大,大多集中那狹小的電梯裡頭,但卻能衍伸出這麼有趣的劇情,以及營造出這種詭侷的氣氛。儘管說氣氛佳,但要說這部片恐怖嗎?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恐怖。不過就其他部份來看,我認為已經是很成功的,無論是氣氛、人物鋪陳描述,乃至於劇情構想等等,都稱的上是上乘。
 


另外還有很可惜的地方,那就是血腥度不夠重,對於重口味的嗜血觀眾來說,是真的有點可惜。當然本片還有個更為重要的寓意,那就是歹路千萬不可行,因為有時候不是不報,而只是時候還未到...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阿!!大家共勉之。


本片優點:
1.氣氛不錯夠詭侷。
2.人性的黑暗面描述的不錯。
3.有勸人向善的寓意。

本片缺點:
1.片長略短。
2.其實不太恐怖。
3.血腥度不夠似乎有剪片。

推薦族群:
1.喜歡懸疑驚悚片的朋友。
2.很想知道電梯裡到底發生什麼事的人。
3.對於這類小成本的電影甚感興趣(一千萬美金左右)。

個人評比顆星(滿分5顆)
☆☆☆★

PS:好電梯,不搭嗎?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